氣候反常的起因

2022-11-26 19:10:16 字數 543 閱讀 8416

1樓:踏o雪o無o痕

根本原因是人類工業化和城市化程序加快,溫室氣體大量排放,全球變暖【改變了下墊面的狀況】,致使全球災害性天氣增加,另一方面,又加重了原本就有的厄爾尼諾現象和拉尼娜現象使全球的大氣環流,季風,洋流發生大規模變化,使全球氣候異常。

2樓:

天氣和氣候與大氣運動有著密切的關係。其主要要素是氣溫和降水。由於全球變暖,導致大氣環流形勢發生紊亂,原有平衡被打破,在新的平衡尚未建立起來之前,各種氣候氣象要素、指標往往會與平均值偏離度較高。

比如北京今年氣溫總體較暖,但由於某些時候冷空氣比較強,風力較大,有幾天與往年相比就顯得特別冷。但降水就很異常,到今天還沒有大範圍的降雪,據說會成為有記錄以來的降雪最晚的年份。

此外,樓上所說的人類活動的影響,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劇了這種變化。可以說存在全球氣候異常的可能性。

但能否說目前氣候反常則不能憑感覺,是要有統計學依據和長期的觀察。

還有,有些氣候規律我們尚未了解。比如歐洲西部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冬季溫和,但每過幾年就會出現寒冷、大雪等天氣,比如今年。

為什麼現在南方的氣候反常的厲害?反而春無三日雨,秋無三日晴

地殼變化影響各地氣候開始變化,以後就是東北南方大掉轉了。環境破壞了導致環境溫度的差異 現在氣候和全球變暖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我們大家要,學會保護生態環境,從我做起,節約能源,愛護地球。為什麼說,秋無三日雨,冬無三日晴?這個是地區性的俗語,是針對該地區秋天大版多幹權燥少雨,冬天則以陰雨天氣為主,當然也...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啊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0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 並暗中支援 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 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

李欣玥的起因

這個女孩因為不願剪短髮跳樓的說法僅僅是她父母的一面之詞吧,家裡既沒有監控也沒有錄音,誰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女孩跟父母吵架後跳樓,正好學校有催剪短髮的簡訊過來,父母把這件事栽在學校身上也不是沒可能。這個女孩在同學中間可是有開朗樂觀這個評價的,一個開朗樂觀的人會僅僅因為剪頭髮這樣的事就跳樓你信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