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愛上背單詞的

2022-11-24 16:05:17 字數 1111 閱讀 9889

1樓:賀妙絲

要想愛上單詞,愛上做任何一件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做好它。人都追逐能給自己帶來正面情感的東西,做好一件事情,能讓你感覺強大,自然就會對這件事情產生好感。各行各業都有入行並不情願,但做久了做成了,就自然有了認同感的人,包括我對英語、對同傳也是如此。

我後來選擇轉行,並不是因為我討厭同傳,而是我做到一定程度,提煉了同傳的核心,同時也是我最享受的一部分,用它跨到了另外一個領域,有一個更寬廣的平臺和更可持續的發展。

2樓:赫宰是我的

把抽象的字母轉化為熟悉的影象,然後把這些影象組合起來進行聯想。這樣,原本抽象的單詞就能變成一個生動的畫面,就能像看電視、看電影那樣來進行記憶,不僅記得快、記得牢,而且記憶的過程充滿著樂趣,會讓你從此愛上背單詞。

3樓:猴95596樟殺

「愛上背單詞」比「把單詞背過」更需要特定的場景、經歷、機遇。如果無法愛上,也不必強求;就像我可以把數學題解出來,但我仍舊無法愛上解數學題。備考四六級,目標驅動性的學習,這個過程中不必要求自己一定要在背單詞中獲得幸福感(相反,很大程度是痛苦感),而是要明確你的目標,以及為了實現目標要採取什麼方法。

這個問題,也不必在這裡回答了,一搜一大把。

4樓:絆你一生

我之高中時候能留在尖子班,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我的英文。當時數學老師是省級優秀教師,但他教學的方法並不是我能享用到的,數學成績下去得很快,學數列的時候考過28分;高二分科後到了文科班,來了一個鄰居爺爺型的老師,還有有點靦腆,再不喜歡數學的同學都盼著上他的課。我想這就是人格魅力吧。

徹底愛上一個東西,和徹底愛上一個人一樣難。愛的前提是瞭解,然後是理解和尊重。對於英語也是這樣的一個必經過程。

5樓:浦藍藍

愛上說英語國家的文化並同意其價值觀(重中之重 但不可勉強)看電影,看節目,多聽native speakers日常對話都怎樣。聽英文歌,看英文書,看英文報紙。有人跟你用英文聊天,或者有一個純英文的語言環境。

6樓:yico丶小牛奶

新鮮感求知慾 如果多會了一個單詞就能多知道了一個知識

7樓:啊哈

我不喜歡背單詞 我喜歡數學 但是英語老師比較嚇人

怎樣背單詞才不會忘記,要怎樣背單詞才比較不會忘記

1.邏輯記憶 通過詞的本身的內部邏輯關係,詞與詞之間的外部邏輯關係記憶單詞。1 把幾個字母看作做一個來記 如 ight 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 2 外舊內新,如 bridge 橋 看成 b ridge ridge 山脊 sharp 看成 s...

怎麼快速背單詞,怎樣才能快速有效背單詞?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

怎樣背單詞又快記得又牢,怎麼背單詞又快又多記得又牢

這樣背單詞,記得又快又牢!贏在單詞 一書指出 詞彙 語音和語法是構成語言的三大要素。其中,詞彙是思維概念的基本單位,也是語言的基本構成單位,掌握好一門語言首先必須掌握一定量的詞彙。如何學好英語單詞,能夠以較少的精力 較快的速度 較好的效果來大量識記英語單詞,迅速擴大詞彙量,這與有效的學習方法有密切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