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的十二星座是什麼,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2022-11-26 16:50:24 字數 1635 閱讀 9243

1樓:言語

黃道的表示法跟地球赤道類似,地球赤道在東西方向上用經度劃分表示,以英國格林尼治天文臺為起點,為經度0°,由此向東為東經,從東經0°到東經180°;向西為西經,從西經0°到西經180°;東、西經180°重疊在一起。黃道在東西方向上用「黃經」來表示,從東往西一圈為0°到360°,且規定黃道與天球赤道的交叉點——春分點為起點,黃經0°。黃道環天球一週為360°,可是12個黃道星座在東西方向上並非都一般長,有長有短。

最長的是室女座,在黃道上長44°,幾乎是黃道全長的1/8;最短的是巨蟹座,只有20°。 前面說過,太陽在黃道上運動,每天由西向東在黃道上移動1°不到的距離。黃道上的這些星座有長有短,太陽經過每個星座所需要的時間就有長有短。

這對於以太陽位置為標準來計算日期,造成諸多的不方便。這就引入了黃道十二宮的概念。 一般認為,在古代巴比倫和希臘,天文學家為了表示太陽在黃道上的運**況和所處的位置,經過長期的實踐,決定從黃道上的春分點開始,將黃道等分為12個段,每段都長30°,稱為一個宮,意思是太陽每個月在一個宮裡活動和停留。

這樣,一年12個月,太陽依次經過這12個宮,共360°,即周天一圈,第二年則又重新從春分點開始算起,周而復始,迴圈不已。 給這12個「太陽宮」取個什麼名字呢?順理成章的自然是參考原先12個黃道星座的名字。

我們把黃道十二宮,連同它們的起迄黃經度數、每年太陽進入該宮的日期(因為陽曆年有365日和366日之分,太陽進入每個宮的日期前後有1天左右的變動),以及進入該宮時的節氣,用表的形式介紹如下: 黃道十二宮 宮名 黃經度 太陽進入日期 節氣 備註 白羊宮 0°~30° 03月21日 春分 白羊宮第一點 金牛宮 30°~60° 04月20日 穀雨 雙子宮 60°~90° 05月21日 小滿 巨蟹宮 90°~120° 06月22日 夏至 巨蟹宮第一點 獅子宮 120°~150° 07月23日 大暑 室女宮 150°~180° 08月23日 處暑 天秤宮 180°~210° 09月23日 秋分 天秤宮第一點 天蠍宮 210°~240° 10月23日 霜降 人馬宮 240°~270° 11月22日 小雪 摩羯宮 270°~300° 12月22日 冬至 摩羯宮第一點 寶瓶宮 300°~330° 01月20日 大寒 雙魚宮 330°~0° 02月19日 雨水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什麼叫黃道十二星座?

12星座是什麼,和黃道有什麼關係?

黃道十二宮和十二星座有什麼區別?

2樓:芊琪一琪琪

黃道十二宮和12星座有一些重合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道十二宮和12星座不完全對稱

4樓:溥依波

12星座更讓人容易讓人看懂,黃道十二宮有些複雜

5樓:

12星座裡面蘊含著更多的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對於運勢的判斷方式有區別

7樓:憂鬱流淌

完全沒有相類似的交叉集合

8樓:記憶漁時

區別就在於它們的定義不同

黃道十二星座是那十二個星座?

十二星座準確的日期是什麼,十二星座的日期分別是什麼?

白羊座跟金牛座在一起怎麼樣 徐陽2004年3月16日出生 十二星座的日期分別是什麼?十二星座的日期分別是什麼?十二星座的日期到底是如何劃分的?要準確的 十二星座的日期準確來說是根據中國傳統的二十四節氣的中氣時間來劃分的。這種劃分方法只適用於十二星座之太陽星座。12星座的日期分別是什麼?十二星座的對應...

十二星座的日期分別是什麼十二星座的時間分別是什麼?

十二星座的日期是根據太陽進入一個星座的時間來計算的。所以可以說我們出生的太陽正走到哪個星座,我們就是什麼星座。1 白羊座 3 21 4 20 火星掌管白羊座,所以白羊座的人都很熱情。2 金牛座 4 21 5 20 金星是金牛座的守護星,所以金牛座的人都很沉穩。而且都很喜歡錢錢。3 雙子座 5 21 ...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象星座,十二星座都是什麼象的星座?

火象星座有 白羊座 巨蟹座 獅子座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象星座?十二星座各是什麼象的?十二星座分別是哪些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屬性,什麼象星座 天秤座是火,獅子座是水,魔蠍座是冰,雙魚座是風。12星座一共分為幾象星座?水瓶座是屬於風象還是水象星座的?12星座 一共分為4象星座,分別是風象星座 火象星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