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club風尚川菜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2022-11-24 13:57:02 字數 651 閱讀 9358

1樓:目光如炬閃閃閃

四川菜歷史悠久,在國內外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四川古稱巴蜀之地,號稱「天府之國」。

川菜是以成都、重慶兩個地方菜為代表,選料講究,規格劃一,層次分明,鮮明協調。

川菜特點是突出麻、辣、香、鮮、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鮮姜。調味方法有乾燒、魚香、怪味、椒麻、紅油、薑汁、糖醋、荔枝、蒜泥等複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風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

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為小煎、小炒、乾煸和乾燒有其獨道之處。從高階筵席「三蒸九扣」到大眾便餐、民間小吃、家常風味等,菜品繁多,花式新穎,做工精細。

它的代表菜有:宮爆雞丁、乾燒魚、回鍋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樟茶鴨子、乾煸牛肉絲、怪味雞塊、燈影牛肉、魚香肉絲、水煮牛肉等。

川菜的特點之一:注重調味

其一,調味品複雜多樣,有特點,講究川料川味。調味品多用辣椒、花 椒、胡椒、香糟、豆瓣醬、蔥、姜、蒜等。其二,以多層次、遞增式調味方法為見長。其三,味型多。

川菜的特點之二:烹調手法

烹調手法上擅長小炒、小煎、乾燒、乾煸。此外,川菜講究湯的製作及使用。

川菜的特點之三:複合味型川菜

2樓:匿名使用者

g kong. they will sta

翡翠好不好,翡翠怎麼樣

光是從你這個 上來看的話,這塊翡翠還是挺不錯的,但是你還是到專賣店裡面讓營業員幫你看一下,因為翡翠不光是要看外表,而且還要憑手感 翡翠怎麼樣?這不是翡翠,這是翡翠原石,非常漂亮,能加工各種翡翠首飾,翡翠強是很好的正產品 這是一塊翡翠石頭,從切開口子來看還是不錯的,價值多少,種水如何,這些最好是找專家...

馬自達怎麼樣,馬自達汽車怎麼樣好不好

馬自達可以,在市面上,馬自達3馬自達6經常可以看見,可見銷量很不錯。馬自達汽車怎麼樣好不好 馬自達車很好,無論是外觀還是操控,同級都是很棒的,唯一不足就是空間同級差點。很有個性車型,技術相當強,但是前提得車主能懂他。馬自達還是不錯的呀,什麼馬自達6啊,昂克賽拉啊,阿特茲啊,這些都挺不錯的呀。我喜歡外...

美圖手機怎麼樣?好不好用,美圖手機好不好?值得購買麼?

美圖手機用了一年多,用的t8,之前專櫃3999入的,整體使用不錯,拍照方面比較好,好不好用看你追求什麼和心理定位 美圖手機它是一款 強大的智慧手機,畫素就不用說了,當然是非常的棒,最新版m4推出了超級 設定,支援聯通移動4g網路,全新的系統,漂亮的外觀,全新1 7級美顏的效果!非常的好用呢,適合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