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好不好,翡翠怎麼樣

2021-03-04 07:14:35 字數 5652 閱讀 5825

1樓:我勒個去啊

光是從你這個**上來看的話,這塊翡翠還是挺不錯的,但是你還是到專賣店裡面讓營業員幫你看一下,因為翡翠不光是要看外表,而且還要憑手感

翡翠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翡翠,這是翡翠原石,非常漂亮,能加工各種翡翠首飾,翡翠強是很好的正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塊翡翠石頭,從切開口子來看還是不錯的,價值多少,種水如何,這些最好是找專家鑑定一下,這樣更有利於你收藏。

4樓:手機使用者

翡翠原石品像不錯很門的但huang看**是無法真正確定好壞和**zuihao到河南電視臺大型文化節目《華豫之門去鑑定一下是免費的還送你真品鑑定證書估價haikeyi上電視一舉多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翡翠原石,從外表開的一小小天窗看,屬於一般的翡翠品種,收藏價值意義不大。

6樓:趙連生藝程

翡翠好啊,回去能養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這塊石料不錯,開了才知道好壞

怎麼看翡翠好不好

8樓:勾遐思局綾

你好,如何鑑別翡翠的質量挑選,提供一些知識參考:

1、種水:越通透,底子越細膩,手感越潤滑的翡翠玉器越好。

2、顏色:顏色純度越高的翡翠玉器越珍貴,偏灰色偏暗色或者顏色不夠明亮的翡翠玉器顏色都不是好顏色。

3、雕工:好的雕工讓人看翡翠更美,翡翠玉器的形狀和造型也決定其的**和檔次。

4、瑕疵:**翡翠玉器是否有很多的石紋和雜質,越少石紋和雜質的翡翠越好,有斷裂的翡翠玉器價值一落千丈。

5、大小,同一類質量的翡翠玉器,尺寸重量越大越重,價值越高。

關於翡翠的種地:

1、水頭:指翡翠的透明程度。水頭長或者水頭足表示透明度好。

也常用「一分水」、「二分水」來形容翡翠的透明度。一分水是指可以看到約3mm深處的礦物,二分水是指能看到約6mm深處的礦物,能達到二分水的翡翠,其透明度就非常好了。水頭長、水頭足或者一分水、二分水都只是一個定性的描述,而觀察時候的光線強弱,對透明度都明顯影響。

水頭短、水頭差是指透明度不好,也稱為「幹」。

2、翠性:翡翠中單斜輝石的解理面或晶面,對光的反射(有時反射光可發生干涉並形成干涉色),看上去呈片狀、針狀或星點狀閃光,這種現象成為「翠性」。行內人士常形象地描述為蚊子翅、蒼蠅翅。

一般來說,單斜輝石顆粒越粗大,翠性越容易觀察到。

3、地子:也稱「底子」。是指翡翠的質地,主要由結構、透明度及顏色等因素決定。

例如結構緻密細膩,透明度很好,似玻璃一般,成為「玻璃地」;透明度很差,呈白色者成為「乾白地」;透明度較好,像熟藕粉一樣,常帶有粉色或者紫色的地子,稱為「藕粉地」,等等。

關於翡翠的顏色:

翡翠中的綠色主要是鉻離子致色,它屬於原生色。在翡翠中只要鉻的含量在萬分之幾就可以致色。翠綠、陽綠,鉻的含量在萬分之幾;祖母綠、深綠,鉻的含量在千分之幾。

如果有鐵離子參與致色,就可以改變綠的色調,變成暗綠,沒有化開的黑綠、黃陽綠、豆綠、從綠、瓜皮綠等。翡翠中的紅色,稱為翡,它屬於次生色,是由鐵、錳物質充填在晶粒間或裂隙中形成。

一般**態鐵、錳物質,顏色多為紅色;含低價態的顏色多為黃色。翡翠中也有紫羅蘭色,行內又稱春色,屬於原生色。主要是錳離子致色。

翡翠中還有鈷離子、鉭離子、鎂離子等參與致色,從而使翡翠變得五顏六色。

如果一塊翡翠有綠、紅、紫三色,稱為福祿壽或桃園結義;有白、綠、紅、紫四色,稱為福祿壽禧,這些巧色會聚在一起比較罕見,商業價值比較高。如果一塊翡翠有紅、綠、黃、黑、藍、青、紫顏色交織在一起,稱為七彩玉,價值就更加不菲了。

翡翠的翠色分級:

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希望本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順利!

9樓:史素花邶黛

a類貨,既是天然質地,也是天然色澤。鑑別辦法從以下三點著眼。

(1)三思而行、斟酌行事。由於礦藏和開採量的關係及人們需求量較大的特定條件。目前市

場上很好的緬玉較少。特別是顏色翠綠,地子透亮的品種則少之又少。

(2)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品種當為常見。

(3)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

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餘石質;a貨翡翠光澤感較好。

b類貨,將有黑斑俗稱"髒"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去掉「髒」「棉」增加透明度,再用高壓將環氧樹脂或替代育填物貫入用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起到充填、固結裂隙的作用。

(1)b貨初顏色不錯,仔細觀察,顏色發吊發邪,燈下觀察,色彩透明度減弱。人工上色翡翠一般存在顏色對比鮮明,深淺顏色過渡不自然,如,人工上綠色後的翡翠,綠色感覺與本來的底色不協調,不自然。

(2)b貨在二年內逐漸失去光澤,滿身裂紋,變得很醜。這是由強酸對其原有品質的破壞引起的。

(3)密度下降、重量減輕。輕微撞擊,聲音發悶,失去了a貨的清脆聲。

c類貨,完全人工注色。

07yu.***

(1)第一眼觀察,顏色就不正,發邪。顏色對比鮮明,深淺顏色過渡不自然。

(2)燈下細看,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晶體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狀分佈,沒有色根。

(3)用查爾斯濾色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

(4)用強力褪字靈擦洗,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

d貨,冒充翡翠飾品的d貨主要有以下兩大類。

(1)玉石類。即其它玉質冒充翡翠。主要有泰國翠玉和馬來西亞翠玉、南陽獨山玉、青海翠玉、密玉和澳洲綠玉及東陵石等。上述翠玉與緬甸翡翠的區別:一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

重量輕),光澤較弱。

(2)綠色玻璃及綠色塑料。這些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很輕,硬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10樓:灰色是天天

怎樣鑑別真假玉 目前,市場上一些**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

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

「玉賽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

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

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硝子為人工所制,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

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玉器**昂貴,挑選技術要求很高,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辨別其優劣、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購買到劣質品或假貨,蒙受重大的經濟損失。

市場上銷售的玉器店家很多,玉器一般分為軟玉和硬玉兩大類。硬玉又叫翡翠。從化學業成分來說,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硬玉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

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玉器的鑑定:從三處觀察 鑑其真偽,可以從三處觀察:

一、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鬆,缺乏玉的緻密和堅韌性,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

二、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一個,也就是玻璃。

三、玻璃加人氧化鉻,色近紅寶石;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加入氧化鉻和氧化銅,色近祖母綠等等,還有好多色。但它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比較難識的品種,以高分子材料製作的假玉為主。

其顏色可以任意調配,放大鏡也難找氣泡,據說紅外光譜儀上能立顯原形,但目驗除了一般不實用的破壞性檢驗,敲碎找石質斷面,火燒看其反應等辦法外,關鍵要看器表有無天然石紋。人為加工的畢竟不自然,高情放大鏡下更會暴露無遺。 玉器的鑑定,分新玉和舊玉兩類。

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質地優劣與雕工的精粗。有些技術性內容前已涉及。然而舊玉的鑑定就不一般了,它除了新玉的幾個基本要求之外,還要識得玉器的製作時代和在歷史上的價值。

玉器歷史價值的證實,是以明確的時代為基礎的。熟悉各時代玉器的常見造型、特色工藝、流行色質。接著再參閱有關論及某一時代玉器特點的**,互相聯絡,你對玉器的斷代水平便會產生一種理性的提高,到這個時候,你應儘可能多的接觸實物,以校正書上圖畫與實物之間的視差。

另外,時代的判斷在有些玉器上允許有一定的跨度。因為玉石器比較珍貴,又不易腐朽,因此,作為傳家寶,早期的玉器出現在晚幾百年的墓葬中,也是有不少先例的。上個時代的晚期與下一個時代的早期的玉器,風格上也不完全是一刀切的。

沒有記年的玉器,細微的出入亦屬正常。 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

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

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

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焦和臭那更假。

(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

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 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

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

我這個翡翠好不好,請問我的這個翡翠怎麼樣?

很高興為您解答 看,天然翡翠a貨無疑 豆種,水頭一般 整體的佈局比平庸,線條軟弱無力 很一般的雕工 表面有層疑似烤色的黃翡,這是唯一的亮點,但是要說明的是就算是烤色也只是屬於優化,一樣屬於天然a貨,可以放心佩戴顆粒感略強,體量也不大 目測在千元以內 希望能幫到你 1 1 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 內部結...

翡翠掛件,好不好,大慨價值,翡翠掛件,好不好,大慨價值

前兩個指環5.6百左右合適,後面的花,100到200左右合適 找專家鑑定一下,一張 看不出來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那要看的多了。還行 我是說好看 並不是說質量大概900到2200 翡翠掛件,大慨價值,好不好?10 這是一款天 復然翡翠a貨,糯種,制油青底色,立體雕貔 bai貅吊墜,真du品無疑問。zhi...

翡翠上帶點綠的好不好,翡翠上帶點綠的好不好

bai其他指標相同 du的情況下,翡翠帶點綠是好zhi的,dao翡翠的色,以綠為貴。內翡翠容品相價值評定,依據種 水 色 工 大小 瑕疵等指標綜合評價的,不是單一的看色,種水好的翡翠物件價值,有時也會高於帶綠色的物件。綠色中,以正陽綠為最好。翡翠的評價,不能單看色,行內有句俗話 內行看種,外行看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