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變向過人問題

2022-11-26 05:05:21 字數 1336 閱讀 2927

1樓:

不想複製別人的東西來敷衍兄弟,因為我就是打控衛的,當年也有同樣的困惑。下面就說說我的理解——

第一,我沒看過你打球,但估計兄弟你的動作和聯盟的頂級後衛其實是不一樣的!我是艾弗森的球迷,在研究ai動作的時候,我發現他在拉球變向過人的時候,拉球晃動的手臂幾乎完全伸直(不騙你),這聽起來似乎沒什麼,但實際上那需要極佳的球感和球性。然後,加上他的臂展和腳步移動,在他用一隻手把球拉起——晃動——換手變向的過程中,他手中的球幾乎橫向移動了兩米遠……你能想象你面前的人手中的皮球以兩米為幅度左右橫移麼,聯盟的防守人也會眼花,於是他們被ai過個乾淨。

所以,我想說的是,兄弟你看他們的變向過人很猛,那是他們第一下變向幅度極大晃開了對方重心,為自己製造了突破空間,而不全是他們第一步快。

第二,我猜兄弟是看了巔峰時的ai或弗老大的集錦才有此困惑,那麼我勸兄弟找幾場整場比賽看看。你會發現,就算是韋德,ai,巴郎戴維斯這些過人高手,在真正的比賽中,突破也多是依靠擋拆。當然也有一對一把人晃開的好戲,但那畢竟是少數,我無比確信。

沒有哪個後衛能一拿到球就不要掩護不要擋拆地和人鬥牛,然後每次都把人過掉,這不現實,除非防他的人是殘廢。所以,兄弟你是在防守人已經完全站好位置的情況下企圖把對方一步過掉,這太難了,除非你真的是ai附體。但利用大幅度變向瞬間把對手從自己的正面甩到側面,你的面前便一片開闊。

第三,記住變向過人雖然需要球感,但要領是很簡單的:把球運向右邊,利用肩部晃動讓對手以為你是要向右突破,一看他重心晃了,立刻把球變向左邊,加速,他是無法轉回來防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幅度要大 你看科比過人那幅度變向加速度一下就過去了!

3樓:才孖

1 運球要好,這個可以在鵝卵石路上練習

2 假動作幅度要大,重要的是身體要傾斜過去,肩和手臂(運球的一側)要後張,把球往後拉,不然會被斷掉

3 變相完的一步要邁的又快又大

4 做動作時,看著防守隊員的眼睛,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過起來就簡單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能證明你變的不快 防守者不吃你這套

你從右往左晃 你向右的時候防守者也要跟你向右然後你突然向左 防守者自然被甩掉了

因為防守者的重心在右

5樓:cool劉

1、要速度快,有好的腳步。

2、要先作假動作,往隨即一個方向做突破。在突然變相往反方向移動。

3、完成突破。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爆發力好,控球嫻熟才行

7樓:mis_俊

用點力量,往自己希望的一邊衝,就進去了,要是別人防你就是阻擋

籃球變向過人要領,籃球變向過人技巧和基本功

第一步 首先練習扎馬步來回左右運球,這個對於初學者來說要練習很多遍已,到達熟練的程度。第二步 在第一步熟練的基礎上,練習來回左右拉球,幅度越大越好。第三步 練習左向45度拉球和右向45度拉球,這麼練習的好處是防止對方斷球,如果直來直往的拉球變向,很容易被防守者斷球。第四步 以上動作熟練掌握後,還應注...

怎麼練好變向過人

其實過人要的是速度加節奏!若你有絕對速度的話,那我想不用多說!只要把距離拉開,用第一下速度甩開對手!前提是你有一定的控球技術,否則先練控球 就想艾佛森一樣!不過這種能力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再一點,就是節奏!節奏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可以影響突破,還可以決定命中率!比如變速 變向!這類的突破辦法都很有用...

運球變向過人總別跟上不是運球的問題是防守出現漏斗我卻加不上速度求籃球高手教教我如何練習

過人時,假動作要做的好真,速度快或突然加速,過人就不是問題了。而不是讓別人的速度跟不上。如果你是那種胖子的話,不容易快速的提速的話 加不上速 你是不是感覺已經晃開了但是他還是貼著你防守平時玩的時候不是比賽 別人防你也不會把重心壓的太低 即使你晃開了 你沒加速 他也有時間回來繼續防你 或者對你造成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