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屏無反應健盤無滑鼠燈亮,cpU風扇轉顯示卡風扇轉開不了機

2022-11-24 07:05:09 字數 5992 閱讀 9538

1樓:輦昕

請先使用主機板檢測卡,並把檢測卡的**告訴我幫你分析分析。

鍵盤燈不亮,初步斷定為,還沒到顯示卡,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造成的,當然也可能是記憶體插槽有問題,一句話就是記憶體沒有工作。還有可能就是主機板南北橋燒壞、。

2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是四個原因,第一就是你的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出問題了,換一根線試一下,(一根連線線要(15元左右) 第二就是你的顯示卡出問題了,也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短路, 主晶片效能下降,都會出現突然不能顯,換一個顯示卡試一試就知道你的是不是壞的。第三就是,有可以是顯示器本身出問題,哪就是修理顯示器。第四個原因,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氧化了,造成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處理方法,關機,把記憶體和顯示卡從主機板上撥下來,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擦上幾下,把灰吹了,插回槽中,裝好機,再開機,就ok了,

分析你的原因,很可以是第四種,這可以自己做的,不會有觸電的危險,因為你如果斷開電源,再用我上面的方法,你也一樣可以自己處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電腦主機開機,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都在轉,但是顯示屏沒反應,鍵盤燈沒亮,滑鼠燈亮了是怎麼

3樓:魔君知識人

極有可能是因為您的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我以前也遇到過與您完全一樣的情況。換個好的主機板就行了,或者拔插記憶體條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與記憶體條無關,鍵盤燈亮了。把顯示卡拔下擦擦。

5樓:黑夜少皇

顯示卡,記憶體都重新插拔一次。確認金手指沒有銅鏽。(有橡皮擦擦)都轉說明通電了,只是訊號沒讀取到。再一個看看顯示卡和主機板上的電容有沒有鼓包。

電腦開機,cpu風扇有轉動,但顯示器沒反應,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

6樓:雪v歌

1、電腦啟動時,聽聽有沒有「嗡」的一聲響,如果有的話,顯示器仍然沒有反應,估計時顯示卡,獨立顯示卡,拔下來自己清洗一下,當然可能也是顯示器問題!!如果電腦沒有任何反應,看看電腦主機板,記憶體,cpu等,清洗一下,重新安裝,再重新啟動!!

2、顯示卡問題

你先單獨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器有沒響應..若是有響應,則看看主機板和顯示卡

是否有問題

3、有可能是跳線問題,先將cmos電池放電,然後把跳線重接,cmos跳線接1、2號柱是正常狀態,顯示卡接1、2號跳線柱是使用板載顯示卡。

排除步驟:

1、顯示器資料線與顯示卡介面處連線是否鬆動;

2、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條金手指;

3、用橡皮擦一下顯示卡金手指;

4、其他原因。

一般情況下,1-3 是最常見的。

拔下記憶體看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可能比較麻煩,有的話清cmos,擦下記憶體,最好拔下電源開關用別的東西點,因為有時候電源會引起加電無顯.

拔下記憶體看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可能比較麻煩,有的話清cmos,擦下記憶體,最好把所有的連線線都拔下,只留主機板,電源,cpu及風扇,還有拔下電源開關用別的東西點,因為有時候電源開關會引起加電無顯

7樓:麼西

具體查詢方法如下:

1、電腦啟動時,聽聽有沒有「嗡」的一聲響,如果有的話,顯示器仍然沒有反應,估計時顯示卡,獨立顯示卡,拔下來自己清洗一下,當然可能也是顯示器問題!如果電腦沒有任何反應,看看電腦主機板,記憶體,cpu等,清洗一下,重新安裝,再重新啟動!

2、顯示卡問題

你先單獨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器有沒響應..若是有響應,則看看主機板和顯示卡

是否有問題

3、有可能是跳線問題,先將cmos電池放電,然後把跳線重接,cmos跳線接1、2號柱是正常狀態,顯示卡接1、2號跳線柱是使用板載顯示卡。

排除步驟:

1、顯示器資料線與顯示卡介面處連線是否鬆動;

2、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條金手指;

3、用橡皮擦一下顯示卡金手指;

4、其他原因。

一般情況下,1-3 是最常見的。

拔下記憶體看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可能比較麻煩,有的話清cmos,擦下記憶體,最好拔下電源開關用別的東西點,因為有時候電源會引起加電無顯.

拔下記憶體看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可能比較麻煩,有的話清cmos,擦下記憶體,最好把所有的連線線都拔下,只留主機板,電源,cpu及風扇,還有拔下電源開關用別的東西點,因為有時候電源開關會引起加電無顯

8樓:如是

回答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

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更多3條

9樓:殘ii殤

一般來說機器無法啟動主機板有檢測聲,如果一聲長鳴是記憶體問題,也有其他如顯示卡等問題,但主機板報警聲不同。你沒說檢測聲是什麼樣的。對於顯示器都不能點內的話從以下幾種情況來解決:

記憶體原因: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

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1,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網上原因: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當然,如果按你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恐怕要換記憶體)

順便再加一個,把電腦斷電,就是拔掉插頭。等上幾分鐘再開機看看。如果你懂得用斷接放電的方法那就拔下插頭,給主機電源接頭短接放電後直接開機試試。

還有可以給主機板取下電池,短接放電清除cmos設定再開機試試。

10樓:緣若夢醒

原因是電腦主機裡面的硬體發生了問題。

通常問題的原因都是硬體接觸不良,建議你進行如下的操作,注意一定要戴上防靜電手套。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下把主機板從機箱拿出來,只接電源,cpu其他全部不上直接開機看會不會報警,如果不會,再換一塊主機板,如果還是不行說明你的cpu有問題

12樓:張睿

你還有硬碟,和顯示器的問題,主機板有問題會報警,鍵盤的指示燈就大寫,小鍵盤和滾動鎖定。一般開機預設關閉,無視。硬碟有問題螢幕會進bios

現在你應該檢查顯示器,還有資料線的問題

13樓:afe歲月

請問您之後怎麼解決的?

14樓:星辰

那還用問嗎,cpu問題唄,都換了就cpu原封不動,除了他還有誰?

15樓:ttt小白白

現在修好了嗎?是**的問題,我的電腦跟你一樣

16樓:越澗其

電源問題,找朋友借個電源試下。

電腦開不開機,風扇轉,顯示器燈亮無反應,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開機顯示屏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知不道顯示器無顯示的同時,它的指示燈是什麼狀況 一 顯示器指示燈 長亮 故障出在顯示器,主要是 1 高壓板異常 保護電路動作 2 背光燈電路故障,3 ad驅動板故障 如果在強光下 或斜視時 可看到螢幕 顯示 內容,故障屬於第1 2條,否則屬於第3條 二 閃爍 故障一般不在顯示器,而是 排序分先後 1...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黑屏怎么辦

電腦使用時間長了,記憶體條金手指會有氧化現象,有一層氧化膜,記憶體沒有取下來的時候是貼合的,取下來重新裝上後就會造成接觸不良,這樣重新開機時,主機就會報警且無法開機。解決方法就是清理記憶體金手指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 橡皮一小塊。一 首先使用雙手的拇指按下記憶體插槽的安全栓,安全栓開啟後,取下...

電腦開機顯示屏閃一下就黑屏沒反應了顯示屏有燈亮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