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母親沒有工作,曾經給父親幹活的工人討要工資。拿不出錢,有什麼辦法

2022-11-26 01:15:17 字數 3223 閱讀 2908

1樓:影視交流感悟

很簡單,因為人死不能說話了,結果造成你欠別人的帳,別人找來了,別人欠你的帳,你無法告訴家人了。對於要錢的人,積極對他們安撫,並要求他們出示證據,另外,他為死者做過什麼工作,在**工作的,欠多少錢。死者是自己開工廠的舊比較麻煩,如果是做工程的,那他必有上家,通過這些要賬的,瞭解到底有哪些上家,這些上家必有欠死者錢的。

母女可同時找上家,一來結清欠款,至少把現在的工人工資支付了,另外請上家看在過去的情分上給點補助。

2樓:sky充滿

**救助是不會的了 。可以先讓他母親打個欠條啊 。必要的是解釋清楚他們的理由。

本來這樣的事兒也是事出有因 ,我想,那些工人不會冷血到如此吧 。最重要的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如果你們可以讓某位名人的微博廣播一下 ,那就可以了 ,必要時候也可以找**的民政廳什麼的 ,寫信什麼的 。都可以有 ,想盡一切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得不到別人的幫助,還是讓你的朋友想想怎麼跟民工們說吧,民工也並非一點道理都不懂,把事實告訴他們,相信他們會有決斷,逃避,不是辦法,我是民工的兒子,理解他們的想法,分兩步走:

第一,父親走了,到底欠多少錢?如何證明?欠沒有欠?當時說好如何結賬的?是現錢還是甲方給錢之後才結賬?

第二,欠人家錢別想賴賬,人家付出汗水才有這些收穫,不能因為你家人走了就把別人的努力當做什麼都不是,如果家裡錢多,夠還錢的,那就還給人家;如果錢不夠,先保證自己吃飯問題,剩下的錢也先給人家,然後在掙錢慢慢還!

態度,心態,才是最關鍵的,讓民工感覺到你們是來解決事情的,不是逃避事情逃避責任的,事情就圓滿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古代就有父債子還的說法。

一時拿不出全部就慢慢還唄。

如果兒子去世!只有他父親有退休工資母親沒有,可不可享受每月的撫卹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看兒子什麼原因去世的。如果是為他人去世。他人一次性拿出撫卹金。不管父母有沒有退休金。

6樓:

有的這個是國家規定的

應該是20個月的撫卹金吧

不過每個地方的標準不一樣哦

7樓:

望採納

父親去世後,沒留下遺囑,兄弟將父親所有存單拿走,還將母親的身份證和工資卡拿走,現拒付保姆工資

8樓:戚廣利

應當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起訴前先申請財產保全,凍結你父親的存摺,這樣就取不走錢了。

9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父母,子女,配偶。繼承人可以直接起訴主張還款遺產

我父親是退休工人,在7月2日死亡,7月份工資l給不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死亡證明開至月下旬的,月初去辦理撫卹金,安葬費,當月工資會有。

給個採納。

11樓:濯枋蕤

以前是月底給,還是月初給。如果月初給那應該給

我父親去年去世的,單位上沒給20個月工資,我母親也沒工作有胃癌病,找什麼部門解決,

12樓:

找勞動管理部門解決,他們會幫你聯絡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主要看你父親是不是在國有企業工作過,要是的話,可以讓村裡出示證明,然後就可以到你父親的所在地,申請了。

我父親在禹州綠化管理局上班去年9月份因疾病去世。除了補20個月工資,喪葬費外,我母親有什麼補助

14樓:律師劉巨集勝

你父親去年9月的工資,你母親及未成年弟妹的生活補助費、津帖等

父親去世,母親70歲沒工作,沒有醫療,父親工作單位有義務管老人嗎?都有什麼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找單位幫助解決。

2023年2月《民政部、財政部關於執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死亡後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暫行規定〉的通知》(民發[1980]5號、財事[1980]34號)等規定:

(1)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死亡以後,遺屬生活有困難的,死者生前所在單位可以根據「困難大的多補助,困難小的少補助,不困難的不補助」的原則,給予定期或臨時補助。

(2)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一般以能維持當地群眾生活水平為原則,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自治區規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執行所在地區的標準)。對於在保護、搶救國家資財或在對敵鬥爭中犧牲的人員,其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可以適當提高一些。遺屬補助費按應享受遺屬補助的人數和標準計算,其總額不得超過死者生前的工資。

(3)補助物件,是指依靠死者生前供養的下列直系親屬和其他親屬:①父(包括撫養死者長大的撫養人)、夫年滿60歲,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②母(包括撫養死者長大的撫養人)、妻年滿50歲,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③子女(包括遺腹子女、養子女、前妻或者前夫所生子女)年未滿16歲,或者滿16歲尚在普通中學學習,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④弟妹(包括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弟妹)年未滿16歲,或者滿16歲尚在普通中學學習,或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

(4)上述補助物件參加勞動或農業生產所得的報酬,應作為本人的生活費用,在計算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時,要把這部分收入考慮在內。

(5)死者配偶有固定收入的,其收入數額在扣除本人必要的生活費以後,所餘部分應作為遺屬生活費,不足時,再給予補助。扣除標準,由各地區根據本地區一般工作人員的生活水平確定。

(6)遺屬在享受定期補助以後,如遇有特殊困難,死者生前所在單位,還可酌情給予臨時補助。

(7)享受補助的遺屬,因經濟收入增加、就業和人員減少,可根據新的情況減發或者停發其生活困難補助費。

(8)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由死者生前所在單位的經費內支付。

國營企業離退休幹部死亡後,對於生活上確有困難的供養直系親屬,可暫由發給撫卹費的單位,按其困難大小給予適當補助。所需費用按現行撫卹費開支渠道解決

16樓:一一吉

只有每個月幾百塊錢的生活基本保障吧,還要看是不是企事業單位

父親去世,母親沒有固定工作,無低保,可以申請大學的補助金嗎

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 5.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國家助學金的評定工作堅持公開 公平 公正的原則。國家助學金申請與評審工作由高校組織實施。高校要根據本辦法的規定,...

父親在去世前給我的錢算遺產嗎,母親去世父親再婚我能分到遺產嗎?

不屬於遺產 已經給你,屬於已經處分 不屬於老人的財產 父親在去世前給我的錢算遺產嗎 當然不算,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父親在世時給子女的財產,應該屬於父親的贈與行為。父親有權對自己的財產進行處分,任何人不得干涉。當然,如果父親只是把錢交給兒子保管,那這錢仍然屬於遺產。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

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現在父親去世了,女兒有繼承權嗎

離婚後,女兒仍有繼承權。按照法定繼承,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我國 繼承法 版 所說的子女權,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離異後,子女仍為婚生子女,因此其享有繼承權。被繼承人死亡後,bai發生繼承,繼du承以死者的財產zhi為限,有夫妻dao的,應當先分出夫妻財產內,有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