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煙筒冒藍煙該換什麼零件了,摩托車開動後排氣管一直冒藍煙?

2022-11-25 17:25:08 字數 5533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車是什麼型號?

目前國內摩托車有兩種:

1是:20世紀前的如:野馬、k90、木蘭小踏板等都屬二衝程發動機(曲軸箱與燃燒室相連,曲軸箱內的機油即起到了潤滑作用也參與了氣態燃燒)。

二衝程摩托車的動力燃料是二衝程機油和汽油混合燃燒,所以冒藍煙是正常的;因為機油化學成分燃燒後形成的氣體產物為藍色。

2是:現代摩托車多為四衝程發動機(曲軸箱與燃燒室不相通,機油只通過曲軸的旋轉飛濺和設計的油道參與潤滑曲軸箱內和缸頭等運動部件,而燃燒氣體只是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體)所以四衝程燒機油冒藍煙的話,說明曲軸箱與燃燒室相通造成,而燃燒室與曲軸箱之間由活塞、活塞環隔開,所以活塞和活塞環長時間磨損後曲軸箱內的潤滑機油就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產生冒藍煙現象。言歸正傳:

需更換活塞環和活塞(如果您的摩托車使用的時間較長建議:連汽缸體一起更換,當然如果是新車的話那就要先檢查一下氣門油封是否損壞)

2樓:山野酒客

1.氣缸套、活塞的磨損會使發動機缸體的間隙變大而造成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

2.活塞環的磨損、活塞環彈性減弱或斷、活塞環走對口(幾個活塞環口成一條直線)造成密封不嚴而使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

3.氣門油封老化破損也會讓部分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特別是進氣門油封老化破損更易讓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

4.發動機廢氣管(機油室通發動機進氣管)堵塞造成機油室壓力過高而造成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

5.氣缸墊油道與氣缸對衝也會使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

此外摩托車煙筒冒藍煙一般情況是燒機油的現象,所以在維修過程中著重檢查以上幾個零部件為關鍵,此外平時在使用摩托車過程中,也要選擇品質好的油品新增,這樣才能延長發動機零部件的使用壽命。

3樓:騎士大帝

可能是缸套活塞有問題,活塞,活塞環,看缸套磨損情況,如果嚴重的話連缸套一起換。

4樓:燒機油的天劍

首先確認一點是冒藍煙是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的原因主要有活塞環磨損過多,換活塞環或是中缸就可以解決問題。還有就是你是不是在排氣管裡塞機油?

5樓:

燒機油了,換一套套缸和一付氣門就可以了,原因確定了,再跟你透露一下零部件的批發價吧!東西都是好的,先說氣門:70、90、100的氣門是一樣的,都是6元,125的10元,150的15元、175的17元,200的23元250的25元;70、90的53元,100的55元,125的85元,150的95元,175的110元,200、250有分水冷風冷的,風冷的200的135元,250的150元,風冷的更便宜;此**僅供參考!

6樓:疼戀么兒

換活塞環和活塞吧,才半年的話沒必要換氣缸啊什麼的。

7樓:愛車一族

一般更換活塞環即可,如果缸體磨損較嚴重需更換四配套。即缸體,活塞,活塞環,活塞銷。順便換一下氣門油封

8樓:匿名使用者

缸套活塞活塞環主要是活塞環燒機油了,

9樓:雅馬哈

你這是燒機油的現象,不是很嚴重的話換活塞環就可以了,嚴重點的話要換套缸,氣門,氣門油封就能解決

10樓:李俊你好

冒藍顏說明燒機油,應該換缸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3156456465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是新車啊 ,騎了半年,除非你是經常開爆表的才會燒機油,我想是加到不好的油吧,或者加到了有攙著機油的汽油。 再看看排氣管是不是被維修店的人滴了機油進去了(排氣管適時適量的加點機油是有好處的)

摩托車開動後排氣管一直冒藍煙?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環不密封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了,做個汽缸清積碳,然後換活塞環,如果活塞不行了就考慮換活塞

14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 燒機油 . 最好磨下氣門和氣門座

1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起動後排氣管一直冒藍煙,一般是燒機油了,燒機油是缸體、活塞、活塞環磨損或氣門油封封閉不嚴造成的,這種情況有時只換活塞環可能無法解決,需要把上述部件都換掉才行。如果排氣管一直冒藍煙,並且發動機內的機油持續減少,就肯定是燒機油,把上述部件都換了吧。排氣管冒藍煙的其他原因還有汽油不好或汽油裡混有機油、發動機內機油加的太多等,燒機油與氣門沒有什麼關係,氣門關閉不嚴一般是冒黑煙。

摩托車在行駛中「打屁」 的原因比較多,修理燒機油故障時讓售後或修車的一起檢查一下吧。

摩托車排氣管冒煙中槓換了還是不行怎麼回事?

1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要看是冒藍煙還是冒黑煙,只要冒藍煙燒機油換中缸(要更換缸體、活塞及活塞環)才有效,如果是冒黑煙,換中缸是沒用的,如果是冒白煙是正常現象,不需要修理。

如果是因為燒機油冒藍煙而換的中缸套件(包括缸體、活塞和活塞環),更換之後還冒煙,也有可能是原來排氣管內殘存的機油沒有排淨,可以用一段時間再看看,如果用一段時間不再冒煙,並且發動機內的機油沒有減少就沒事。如果用一段時間還冒煙,並且發動機內的機油少了,應檢查所換的中缸套件是否是合格**,安裝是否正確,活塞環是不對口,有沒有相關部件安裝不當或裝反,氣門油封和氣門導管是否封閉不嚴,發動機內的機油是否加的太多,缸墊是否損壞等,這些也會造成燒機冒藍煙。

摩托車冒藍煙怎麼回事,

17樓:顧小蝦水瓶

摩托車冒藍煙是發動機燒機油了。可能是氣門和氣門導管磨損嚴重或氣門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不嚴,也可能是活塞和活塞環磨損嚴重,或是活塞環張力不夠導致的燒機油現象,最好是及時到維修店檢檢視看。

這種情況為摩托車在發動後,有短時間的冒藍煙現象,一會就不冒了,機油一般是從氣門和氣門導管處進入活塞室的。

摩托車常見故障

1、進氣空濾堵塞

橡膠管被憋彎堵氣,空濾器裡面的泡沫塑料被灰塵堵塞,因進氣堵塞造成的嚴重富油。找段非常乾淨無人的路段,將化油器前面的空濾進氣管拆卸挪開一半,小跑一下試試。整理進氣管,清洗空濾裡的泡沫塑料。

若空濾正常,就調節化油器。

2、摩托車拉缸

調配少許環氧樹脂膠,延缸筒劃痕輕輕塗抹填平,放置約20分鐘後再撒上一小層滑石粉,輕輕摁實後用硬紙片刮成與缸筒相吻合的弧形,再放置4-6小時即可。

18樓:流年花憐指尖

摩托車在冒藍煙通常是指燒機油,但是由於燒機油的程度不同,所以摩托車在冒藍煙的時間上表現不同,同時摩托車發動機冒藍煙時會伴生不同的其它故障,有的是一發動主冒藍煙,正常行駛就不冒藍煙了,有的是一直冒藍煙,同時有起動困難,動力不足,油耗增大,經濟性降低等現象,可綜合起來分拆,找出正確的故障原因,就不難排除了。

如果摩托車只是在發動後,有暫短時間的冒藍煙現象,稍後就不冒了,這種情況機油一般是從氣門與氣門導管處進入活塞室的,可檢查氣門與氣門導管是否磨損嚴重,氣門油封是否老化,導致密封不良,造成的燒機油現象。

如果發動機工作時一直冒藍煙,且起動困難,行駛時無力,這種情況大多是活塞與活塞環磨損嚴重,或是活塞環彈力不足,活塞環對口,嚴重時活塞環已經形成抱死,機油從活塞與缸筒之間進入燃燒室,大發動機發動時,觀察曲軸箱加機油處會有脈動的油氣冒出,一般情況只要更換活塞環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氣管冒藍煙:冒藍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在排氣消聲器的尾部經常可見淡藍色煙霧,並有機油消耗過快的現象。

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機油油麵過高;汽缸壓縮壓力低於規定值;活塞、活塞與汽缸筒的間隙增大。

2、排氣管冒黑煙:冒黑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並能嗅到刺鼻的汽油味,加速時較明顯。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混合氣過濃;火花塞工作不良;點火過遲。

3、排氣管冒白煙:冒白煙原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白色煙霧。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燃油中含有水分;汽缸或消聲器中有水分。

故障1、排氣管冒藍煙:首先檢查機油油麵是否過高,因為油麵過高易造成機油上竄。檢查油麵時,切不可在發動機剛停熄後就檢查,應在停機10分鐘後再進行檢查。

若油麵過高,應及時放出多餘的機油。 若機油油麵正常,對使用時間較長的發動機,就檢查汽缸壓縮壓力以及活塞、活塞環與汽缸的磨損而使間隙增大的可能性,間隙增大使機油上竄。經檢查,汽缸壓力低於規定值,應進一步檢查活塞是否有積碳卡死、磨損過甚或彈力消失。

若出現上述情況,應清洗活塞環或予以更換。對於汽缸筒磨損嚴重,活塞與缸筒間隙超過規定值時,就做鏜缸、更換活塞等處置。對於剛剛經過大修或換過活塞環的發動機,常因活塞環內、外切口(或切角)裝錯而上竄機油。

若出現上述情況,應重新安裝活塞環。

2、排氣管冒黑煙:檢查混合氣的濃度。出現故障症狀後,首先檢查化油器風門。

在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是否有操縱機構卡滯、失靈而不能合、開的現象,若有應修理或更換。其次還應檢查:浮子室油麵是否過高;浮子是否破漏不能浮起;主量孔針閥是否開放過多;空濾器是否堵塞等。

發動機熄火後,從化油器上看主噴管,若有油流出或滴油,說明浮子室油麵過高,應將浮子的子片向上適當彎曲或在針閥痤的下面增加適當的墊片來調整。檢查浮子,若出現破裂漏油現象,應予以焊修或更換。注意,焊修後的浮子重量會有所增加,裝用時須重新除錯,以保證正常的液麵高度。

檢查三角針閥是否有密封不嚴等情況,若有應予更換。檢查濾油器,若有堵塞現象,應予清洗或更換。

檢查火花塞跳火情況。若火花塞跳火弱或跳火不正常,混全氣將不能燃燒,也將出現冒黑煙的狀況。拔下火花塞,作跳火正常,火花強烈,說明火花塞無故障;若火花塞的火花不是沿電極跳動,而是四周跳火,說明火花塞跳火不正常,應更換一新的火花塞;若火花塞積碳嚴重,就清洗。

發動機排氣行在冒黑煙過程可,若件有"突突"聲和"放炮"聲,則說明點火太遲。若出現上述情況,就及時校正。

3、排氣和冒白煙: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多因燃油可含有水分汽缸可以及消聲器內有水氣引起。若一直有白煙現象,說明燃油不合格,應更換***的燃油。

若只是啟動時冒白煙,正常運轉後消失,這種問題不足為慮。

20樓:

摩托車早上啟動排氣管冒藍煙,其實沒必要去修理廠,你學會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間隙大了,也就是該換的了。燒機油的情況就是冒藍煙

22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就是你的車子會燒機油啊!燒發動機的機油!!

摩托車排氣管冒藍煙

23樓:炎兒丶

確定一下機油有沒少在決定是否串氣燒機油求採納

摩托車排氣管冒煙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24樓:伍哥修車

摩托車油門加不起來,排氣管冒黑煙!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摩托車排氣管冒煙首要有兩種問題:1。

排氣管冒白煙,是在您排氣管內部有積水。解決方法:清空排氣管內的積水,否則排氣管會老化產生危險;2。

排氣管冒藍煙,是您的發動機出問題了。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是燒機油.輕微的活塞環就可以解決.嚴重了就要把氣缸體也換了.冒黑煙,空濾器髒了導致化油器髒了會冒黑煙.化油器混合比調節不正確也冒黑煙.清洗調節就好了.

二衝摩托車的煙大怎麼解決二衝摩托車起步無力還冒煙大,高速時才少點怎麼回事

多數是因為機油泵的泵油量過大,這個一般只能更換了,你的車應該是皮帶傳動的吧?如果是鏈條傳動的還要檢查左曲軸油封是否漏油。一 排氣管冒藍煙 二衝程的摩托車尾氣冒藍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機油要參與燃燒,所以會產生很淡的藍煙 不明顯 如果藍煙很重,應檢查空濾器的濾芯的清潔情況,嚴重髒汙的濾芯導致發動機混合氣...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剷車冒藍煙,還辣眼睛是什麼原因,剷車冒藍煙有幾種可能

發動機燃燒不好,還燒機油,都會產生上述情況,謝謝,感謝採 剷車冒藍煙有幾種可能 剷車bai冒藍煙是燒機油的特徵du,主要原因zhi及排除方法為 dao 機油油位內過高。應檢容查機油油位,按規定加註機油。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過大或活塞環走對口。應檢查氣缸缸壓,若缸壓過低,應拆檢活塞環。必要時,重新裝配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