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疼用什麼止疼藥好,尿結石痛怎麼快速止痛?

2022-11-25 16:05:09 字數 1571 閱讀 2108

1樓:馬錢子

**疼痛的緩解**

疼痛的緩解可以通過以下的**措施獲得緩解:

雙氯芬酸(扶他林)

消炎痛鹽酸氫嗎啡酮+硫酸阿托品(杜冷丁-阿托品)安乃近噴他佐辛+曲馬多

**的時候首選從非甾體類抗炎藥開始,如果疼痛不緩解,再換用替代藥物。鹽酸氫嗎啡酮和其他鴉片製劑儘量與阿托品同時使用,儘量不要單獨使用。雙氯芬酸會影響腎功能不全患者的腎小球鉀的濾過率,但是對於腎功能正常的病人則沒有明顯影響。

當預料到結石可自行排出時,雙氯芬酸栓劑或片劑50mg/天,每天兩次,療程3-10天,對於減輕輸尿管水腫和降低疼痛**的危險也許有益。然後採用恰當的檢查方法證實結石已經排出和評價腎臟功能。排出的結石應該**作結石成分分析。

如果通過內科藥物**,疼痛不能緩解,那麼就應該採取經皮腎造口引流、支架置入引流術,或取石術來達到引流尿液的目的。

2樓:小鳥

泌尿繫結石的**臨床方法有很多種,主要分為保守**和手術**2種。因術後結石仍會**,臨床還是主張能保守儘量不手術為原則。

保守**主要以服用中藥**為佳,可以配合電磁破體外碎石、低頻脈衝等方法,具體還要看患者什麼情況,止疼藥只能掩蓋表面症狀,治不到根本。

3樓:僕雅秀

用654-2就可以了。我用中藥化石排石湯**很多人了,需要可以幫助你啊。

尿結石痛怎麼快速止痛?

4樓:英竹闕雋潔

止疼藥或解痙藥,去醫院查個超聲,看能不能自行排出,不行的話看需要超聲碎石還是手術取石

5樓:妙手醫生健康管理

得了尿結石一個字,「痛」!尿結石怎麼**?**效果怎麼樣?

輸尿管結石疼起來能用什麼方法快速止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5mm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選擇體外碎石,也可選擇輸尿管鏡取石。一般來說,輸尿管上段的結石,體外碎石效果較好;輸尿管中下段的結石,輸尿管鏡取石的把握度較大。如果輸尿管結石太大、體外碎石或輸尿管鏡**失敗,可選擇切開取石小於5mm的輸尿管結石,80%~90%能在6周內排出,所以一般選擇保守**。

可以服用排石中藥的堬石蓪茶有利於排出體內細小的結石,還可以配合解痙鎮痛藥物、輸尿管鬆弛藥物等。

多飲水應該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以增加尿量,稱為「內洗滌」,有利於體內多種鹽類、礦物質的排出。當然,應該注意飲水衛生,注意水質,避免飲用含鈣過高的水。多活動平時要多活動,如散步、慢跑、做體操等。

體力好的時候還可以原地跳躍,同樣有利於預防泌尿繫結石**

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例如豬肝,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少吃含鈣豐富食物例如海帶,黑木耳,豆類,莧菜,牛奶,芹菜,紫菜,海鰻,鹹蘿蔔,南瓜子,乾紅棗等。少吃含草酸豐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咖啡,甜菜,草黴,橘子,白薯,紅茶等。

7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易成然-輸尿管結石疼痛怎麼辦?

8樓:

左邊也可以作經尿道的輸尿管鏡下的鈥鐳射碎石。這樣手術就不大了。特別是下段的結石,更適合行輸尿管鏡下的碎石。

尿結石吃什麼藥

你好 尿結石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腎臟,輸尿管或膀胱里長上了 石子 不但會引起疼痛,血尿,還會引起尿路感染.如果 石子 長期阻塞泌尿道,造成腎積水,連腎功能都會受到損害.意見建議 防治措施 1 充分飲水,保證每日有1500ml的尿量,尤其注意夜間也要適當飲水,飲水既可防止尿結石,又可有助於較小尿結石...

狗尿路感染用什麼藥,狗狗尿路感染吃什麼藥最好

1 先每天清水清潔.清水就行,不要用外用藥,此外買阿莫西林和鉀肖唑來內服.中型犬每次半顆.小型減半.大型加倍,一天一次.多喝水.連給三天的藥.2 如果沒有好轉,可以嘗試選擇用1 2 明礬溶液,0.02 呋喃西林溶液,2.5 硼酸溶液,0.1 雷佛奴爾溶液,或0.5 鞣酸溶液進行尿道沖洗,每天2次。針...

尿等待尿無力尿不盡吃什麼藥好,尿等待,尿無力不盡,好幾年了怎麼辦

鍾離愛景泰水 建議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前列腺炎的可能性,前列腺疾病之所以難以 主要的原因是藥物吸收通道的阻塞 代謝通道阻塞 營養通道阻塞等一系列的內因 外因才是久治不愈的關鍵。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療效,建議你用傳統中藥當歸 蓮鬚 大雲 靈脾 沙苑子 菟絲子 杜仲 巴戟天 桑葚 金櫻子 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