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地理家長會發言稿,地理課代表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2022-11-24 02:05:08 字數 3553 閱讀 7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家長:

首先,我代表高三(9)班任課老師和全班52位同學,歡迎和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各位家長,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開學已有一個半月,高三對我們的每一位學生來說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至關重要。我們都知道,他們明年6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他們現在正處在爬山的艱苦困難時期,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我們把各位家長請來,共同關心、瞭解和分析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家校共同努力,給他們以適當的幫助和推動,使學校、學生,家庭三方形成合力,爭取在明年的高考中最大地發揮他們的水平,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

齊心協力 共創佳績!下面我就這個主題講以下幾個問題。

一、班級總體情況

1、班級構成(略)

2、任課老師(略)

3、學習氛圍

總體特點:學習刻苦,競爭勁頭足,成績進步明顯……

4、成績狀況(略)

二、我校近幾年的高考形勢的簡單介紹。

根據學校提供的近三年的高考上線情況統計表介紹高考情況,特別是近五年來我校高考文科重點率本科率問題。

三、學校的管理 介紹九中的學風、校風和嚴格的管理制度。嚴格的時間安排,學校三個德育處主任和班主任幾乎全天全程陪同。

四、班級目前存在的問題。

1、學生偏科現象嚴重,主要表現在三門課中,數學、外語、地理。等一會我們有家長和同學可以單獨和我們這三門任課老師交流。

2、部分學生的睡眠狀況不是很好,這和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

3、部分學生心理壓力大,學習上過於急躁,總想一下把很多知識都學完。

4、很多學生只停留在苦學上,不能做到實幹加巧學。

5、不能正確地估價自己,有時把目標定得太高,有時把目標定的太低。

6、不能正確地對待每一次考試成績,特別是一次,兩次考得不理想就感到無所適從,喪失信心。

歸納起來主要的問題是:壓力比較大、學習效率不高、心理承受力弱、學習不得法,自信心不足。針對以上這些問題,我想我們從老師和家長的角度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2樓:手機使用者

hefbvqhjdbvhhjqe

地理課代表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3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地理要會考了,重要性,這個簡單幾句。

重點寫學習方法,一是地理專門的學習方法,不外如何讀圖看圖畫圖,把課本基礎知識放在地圖上;另外就是所有科目通用的學習方法了。

一個初二學生的家長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80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小學階段的5年時間裡,在我的軟硬兼施之下,他是背誦完了《小學生必背古

5樓:

孩子們已經不再是小學生了,你們不光長高了而且也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看事情的方法。我甚至不知道應該把你們當作孩子還是大人。也許你們是兩者之間吧。

其實我更願意當你們的朋友。畢竟這樣的少年時代我也曾經經歷過。

我是誰誰的媽媽。但是我們在一起更像朋友。和他在一起我好像又回到了我的少年時代。快樂而有充滿疑惑的看著這個繽紛的世界。

說一個你們曾經發生的故事,或者討論的問題。

說一個他幫助你的事情。然後說:我的孩子大了,我覺得我越來越需要他的幫助。

他的理解,甚至他的照顧,比如下班時,他對我的問候。也許是一個眼神,也學只是輕輕拍拍我的肩膀什麼也沒有說。我也感到了孩子對我的艱辛的理解。

和對我默默地支援。

我們家長對孩子的要求更多的是學習上的。可能有的嚴厲,有的用給你們用物質許諾。但是,我對家長的理解不僅僅如此。

我今天要說出一句,所有爸爸媽媽可能從來沒有說出來的話。我愛你們。我們更希望你們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本班的一名學生王贈安,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對親愛的家長們說幾句話。

轉眼間,我們已經度過了近一年的初中生活。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初中的生活的緊湊與充實,便捷與高效,疲憊與歡欣。

然而,我覺得,要想在繁忙的初中生活中取得好成績,就需要學會學習。

於是,首先在這裡我想談談對學習的認識。我們要知道,學習,並不完全只追求結果,而在於平時點點滴滴的過程。所以說,不是在平時不努力,到考試之前搞突擊,就有可能獲得好成績,這完全是投機取巧的,而學習的過程,就應該把握45分鐘的課堂效率,我認為,課堂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最重要的。

打個比方說,課堂好比是正餐,如果正餐吃的不好,再多的副食也於事無補。課堂上,因為是接觸新知識,只要我們融入課堂之後,對於知識的記憶就特別深刻,這一點我有著深切的體會,所以,老師講新課時,就成了我們能學習成績提高的突破口。

如何突破呢?第一,就需要我們上課積極思考,大膽發言,在課堂之中交流我們自己的看法,可以說,我們實驗初中師老師教學水平都很高,只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就一定能在課堂之中迸發思維的火花,在這一舞臺上,彰顯自己的魅力。普遍的來說,課堂上思維活躍,積極舉手發言的同學,例如我們班的陳思源、蔣飛卿同學,上課十分活躍,也就能在平時的作業和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第二,認真整理錯題筆記。錯題筆記的作用很大,對它的整理決不僅限於應付檢查,這是自己在欺騙自己,錯題筆記本並不一定只記錄錯題,一些你認為題目新穎或解答巧妙的題目也完全整理到上面,整理的時候把自己的學習心得也寫在上面,平時多拿出來看看。重新做一下,回憶一下當時是怎麼做的,現在做是否還有更簡單、更巧妙的方法,從中總結出做題的經驗,這才是錯題筆記本真正的功效。

錯題筆記也就能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所以,我認為,學習成績的提高,更需要我們學習效率的提高。

接著,我想說的是「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我國唐代著名詩人、哲學家韓愈有一句治學名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韓愈的這句話意在告訴人們,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沒有順風船可駛,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是一個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條件。

那麼什麼是勤奮?怎樣做到勤奮呢?勤奮,也就是不懈地努力,努力學習。

或許,近幾年高考狀元、中考狀元再談學習經驗時,都很少會說到「努力」或者「勤奮」,但是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我們又是否能想象高考莘莘學子挑燈夜戰的刻苦場面,感受到他們早出晚歸的辛勞。所以,勤奮對與學習是至關重要的。其實,正如愛迪生所說「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血汗」我們只有用嚴謹的態度來對待學習,認真努力,才會有所收穫,才會到達最高的頂峰。

最後,作為班長的我,一定和班主任老師,帶領全班同學,向更高的目標奮進,相信我們這個班集體,一定會做得越來越好。

謝謝大家。

初三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主要講如何應對中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家長,你bai們帶著對子du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學校工zhi作的dao極大支援,來參加我

版校組織召開的家長會,權我代表九三班的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好孩子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的工作需要您的支援與配合。現在距中考還有100天,初三對我們的每一位學生來說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至關重要。

面對今年6月份的中考,學生們現在正處在爬山的艱苦困難時期,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我們與各位家長,共同關心、瞭解和分析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家校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給他們以適當的幫助和推動,爭取在今年6月28,29日的中考中最大程度地發揮他們的水平,升入上一級學校。給初中學習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我是語文課代表,家長會老師讓我發言,求發言稿急啊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的初中生活,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年少無知,曾經的少不知愁,都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逐漸被壓抑和收斂,我們正在走向成熟。叔叔阿姨們,我們的成長更離不開你們的嚴格要求。如果學校教育是一片沃土的話,那你們的教育就是一汪清泉 清澈聖潔。所以...

急求作為英語課代表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 今天我首先要說的是英語的重要性。英語的重要性我想我不用說,各位在座的家長也應該知道吧!英語是國際語言,今後必將成為全球性的語言。在以後社會競爭中,你不會英語可能寸步難行。現在無論什麼考試都少不了英語。中考,高考,考研,出國都要英語。我們現在的孩子學習英語應該存在這些難題 首先英語不...

初中生家長會家長髮言稿學習態度的轉變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各位同學 你們好。我是 的媽媽,很榮幸作為家長代表站在這裡.孩子能在新華中學學習是她的幸運,遇到像 這樣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更是孩子的福氣。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孩子的進步首先要歸功於辛勤的老師,藉此機會,我對 以及其他任課教師表示我最誠摯的謝意。每個孩子的成長牽動著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