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作為英語課代表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2021-03-04 01:02:59 字數 2019 閱讀 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家長:

下午好!

今天我首先要說的是英語的重要性。英語的重要性我想我不用說,各位在座的家長也應該知道吧!英語是國際語言,今後必將成為全球性的語言。

在以後社會競爭中,你不會英語可能寸步難行。現在無論什麼考試都少不了英語。中考,高考,考研,出國都要英語。

我們現在的孩子學習英語應該存在這些難題:首先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沒有現成的語言環境,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反覆運用。其次,

三、四年級是英語學習的初級階段和基礎階段,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英語的學習習慣是最最要的。這些好的學習習慣會讓他們在英語學習的道路上受益匪淺。同時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樹立學好英語的自信心。

這些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與配合。

在座的家長對自己子女的情況比我更加清楚。學生們都是在三年級時同一起跑線上起跑的,經過一個學期來的學習,學生與學生之間已經拉開了差距。一些好的學生學習興趣濃,學習勁頭足,課堂上積極思維,踴躍發言,課後及時鞏固,形成了良性迴圈的好勢頭。

他們的學習習慣好,在聽、說、讀、寫方面都能齊頭並進,我為他們感到欣慰。可也有一些學生,平時學習馬虎,基礎不紮實,功虧一簣,導致他們現在課上聽講出現困難,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我聽不懂。

」聽不懂,還不努力,書面作業拖拉不交,口頭作業根本不完成,如此一來,學習自然成了件頭痛事,麻煩事。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還是處於中間層次,老師所教的,所佈置的作業能夠基本完成,但學習的效率又因人而異,存在著個體差別。儘管他們平時不需要老師操太多的心,費太大的力,但是說起各方面的表現,又總有一絲遺憾,我們總希望他們能夠再上一個臺階。

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呢?我們老師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識傳授者,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我們只是真誠地呼籲我們的家長配合學校,配合老師,靠我們共同的努力來幫助孩子學好英語。

用一句時髦的話說:我們要和孩子共同成長。

作為一名英語教師,我認為我對這三個班的孩子是盡心盡責的。我每天早來晚走,一心撲在這三個班的英語教學上。三個班的好幾套作業,《同步練》,《一課一練》,《活動手冊》,作業本,練習本等等我都認真的進行批改。

有的時候還要帶回家改。但是結果卻不是那麼的盡如人意。我分析後發現問題主要出在孩子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上。

我發現學習成績好的孩子,他們都有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

好的聽課習慣。課堂是教學最重要的環節,緊緊抓住40分鐘比課後補四個小時都有用。課堂上應該要集中注意力,跟著老師走。

這樣不會漏掉任何一個知識點,才會學得全面。我發現有的同學在課堂上始終能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有的則是隻能集中一段時間,還有一小部分是幾乎沒有多少時間是集中注意力的,手在下面動不停,老師點名的時候好一些,一轉臉又不知道在幹什麼了。上課不聽怎麼可能學好英語呢?

學習英語主要就是操練句子,要說英語,學了要能說出來才是會了。課堂上我們留有大量的時間讓孩子們朗讀,表演。所以在英語課上積極發言就顯得更加重要。

我問那些不愛發言的孩子為什麼不舉手,他們說害怕錯。我都是跟他們說:「即使錯了也沒關係,這樣可以讓老師發現你的問題在**並及時糾正。

」作為家長也應該這樣去鼓勵他們,要他們抓住每次發言的機會。

作業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鞏固,作業完成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知識掌握的牢固程度。好的作業完成習慣包括按時完成作業和按時交作業,按老師的要求認真的,字跡清晰的正確的完成作業。雖然只有這幾點,但真正做到也不是那麼容易。

特別他們還是孩子,孩子總有不自覺和管不住自己的時候,所以家長應該在這方面多下點工夫。對於做作業習慣較好的學生,家長只需要在他完成作業之後檢查一下就可以了。但對於習慣相對較差的孩子來說,作為家長你可能就要多花點時間陪著他寫了。

我們也能理解家長工作的繁忙,但是對於你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的成材才是你們作為家長真正的成功!

這學期,我希望我們老師和家長能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他的英語成績。我希望家長做到的是,每天根據孩子的英語作業進行檢查是否完成,完成的質量如何。

我們每天的英語作業都不是很多,一般在半小時內就能完成,有的孩子還是不能完成。家長說語文數學作業太多了,沒有時間寫。我想問語文數學作業多難道就不用寫英語作業了嗎?

英語還是要學的。所以家長可以幫孩子想想辦法,可以適當的改變一下做作業的順序,可以先做英語啊!

語文課代表家長會上演講稿,語文課代表家長會上演講稿600字

昨天,是星期五。對於別人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好訊息,因為第二天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可對於我們班的一些同學來說,卻是 黑色星期五 因為,這個星期五學校要開我們上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而且我的語文和數學由於粗心的緣故,只考了83和88,也不知老師會不會跟我爸告狀。放學了,我和同學說了聲 拜拜 一些同學還開...

我是語文課代表,明天家長會要發言。“家長會致辭內容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班同學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首先,我要代表全體學生向你們說說我們的心聲。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我們前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也反應在了考試卷上。也許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沒有達到你們為我們制定的目標,但請你們不要生氣,因為...

家長會化學課代表發言,大,今天下午就要用,急

雖然時間已經晚了,來晚了,但是還是說說我的看法,以方便你下次發言.開始 當然是 很高興當課代表,感謝老師對你的信任啥的,和很高興見到各位家長叔叔阿姨.如果化學老師也發言,那麼你就別把他的話都說了,就談從你一個學生眼中,在同學身邊,所發現的事情,比如大家有炒作業現象,或者.比如 進入主題,可以首先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