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語文課代表,家長會老師讓我發言,求發言稿急啊

2021-03-04 02:32:15 字數 1581 閱讀 5288

1樓:包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的初中生活,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年少無知,曾經的少不知愁,都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逐漸被壓抑和收斂,我們正在走向成熟。

叔叔阿姨們,我們的成長更離不開你們的嚴格要求。如果學校教育是一片沃土的話,那你們的教育就是一汪清泉——清澈聖潔。所以,當我們任性不聽話的時候,你們不要再嬌慣我們。

我們高尚人格的形成,良好習慣的養成,都需要你們的正確引導。請你們不要把自己的責任全部推卸給學校和老師。你們也要承擔起教育我們的責任。

學習不可能每一個人都那麼自覺,都那麼有責任感,所以就需要有人來督促我們,來幫助我們,使我們改變這些習慣。這些人除了老師同學之外就是你們了。而我認為讓我們改變最有效的就是談話,心平氣和的談話,而不是嚴厲的訓斥。

同時我認為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對我們的學習也很重要。我很慶幸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們從未嚴厲地斥責我,也很少強迫我去學習。

我覺得這樣的一樣家庭讓我們有一種安全感,讓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叔叔阿姨們,我希望你們欣賞自己的孩子,在他們身上您要把目光放得更遠、更長!希望第一,別苛求第一,相信我們,我們正在長大,正在體驗從兒童到**之間的青少年時期,從幼稚變成熟的過渡時期。我們會積極向上。

我們希望在家庭、學校的引導教育下,學有所成,身心俱健!

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家長,我是語文課代表***。我代表*年級*班全體師生,總結班級最近的學習情況:

這半個學期,擔任學習委員的我從同學們平時學習方面的情況總結出了幾項優點和缺點,一些積極學習和表現差的同學。

首先,讓我來說說同學們的優點吧!一,大部分同學上課認真,不開小差,遵守課堂紀律。其中在這一項表現好的同學有:

馮凱欣,樑嘉瑩,陳鴻濱,張維鵬等,這些同學不僅上課認真聽講,還勤于思考,積極發言;二,同學們作業字跡工整,不潦草。這點做得好的同學有:葉子君,盧陽,鄧旭培,李琅彥等,他們還做到作業獨立完成,不抄襲;三,部分同學下課後自覺閱讀有益的書籍,增強自己的知識量。

有自覺閱讀有益的課外書的同學是:樑嘉瑩,霍柏生等;四,許多同學在只有班幹部管理而沒有老師在的自習課上,做到安靜,不吵鬧,自覺,認真地進行自我學習,完成老師所佈置的作業,完成後,安靜看書。在這方面表現突出的同學有:

馮凱欣,餘夢琪,招鳳清,張維鵬,李琅彥,趙梓皓等,這些同學自習安靜,不吵鬧,聽從班幹部的指揮;五,當別的同學都在活動,休息的時候,黃可鋒,蔡志昊,顧炯宇等這些同學主動找老師補習,他們通過補習,把不懂的問題都給解決了。所以這次期中考試,這些同學的成績比以前進步了。

以上是我們班的同學的優點和許多積極學習的同學,但是我們同時還存在著一些缺點和表現差的同學。一,霍柏生,張曉韻,顧炯宇同學有時上課趴臺睡覺,不聽課;二,部分同學上課插嘴,打斷老師的話,這些同學有:鍾帶欣,蔡志昊,霍柏生等,這些同學不僅妨礙老師上課,還打擾了其他正認真聽講的同學。

三,一些同學在自習課上不能做到安靜,不能服從班幹部的管理:自覺看書,做作業,學習……這些同學是鄧旭培,蔡志昊,霍柏生等。

上面所講的都是有關這半個學期來,我所發現的我們班學習方面的各種情況。我不但表揚了許多平時積極學習的同學,還批評了一些平時表現差的同學,我希望這些被批評的同學能向被表揚的同學學習,讓我們班成為一個優秀的班級。

供你參考。

語文課代表家長會上演講稿,語文課代表家長會上演講稿600字

昨天,是星期五。對於別人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好訊息,因為第二天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可對於我們班的一些同學來說,卻是 黑色星期五 因為,這個星期五學校要開我們上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而且我的語文和數學由於粗心的緣故,只考了83和88,也不知老師會不會跟我爸告狀。放學了,我和同學說了聲 拜拜 一些同學還開...

我是語文課代表,明天家長會要發言。“家長會致辭內容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班同學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首先,我要代表全體學生向你們說說我們的心聲。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我們前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也反應在了考試卷上。也許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沒有達到你們為我們制定的目標,但請你們不要生氣,因為...

我是五年級語文課代表,我們語文老師有點嚴格,幾乎每篇課文都要背誦或者默寫一部分,作為課代表的我,要

放鬆心態,往對的地方想想,老師是對你寄予厚望 是這樣的,好學生要做榜樣還有就是老師是為你們好,和老師說說少點,老師會同意的 不嚴格,對每個同學都應該一樣,你們老師對每個同學都一樣,說明你們老師是好老師。現在老師們都這樣,孩子你還是自己努力吧!要不然就給教育局寫信,但是教育局也不會管。加油吧!無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