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六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400字

2021-03-03 23:26:09 字數 1084 閱讀 7374

1樓:alphag的春天

尊敬的叔叔阿姨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榮幸能在此與各位同學家長們交流,**我自己的學習經驗。

學習有時我看作一件趣事,因為在學習中我不僅感受到了快樂,更體會到了他無窮的力量。其實通向學習的成功之路並非艱難,掌握了以下幾點,學習之迷就會不攻自破了 1、激發學習鬥志:鬥志是積極的情緒,也是待開發的潛能,一旦引爆,就表現為強勁的力量。

我常常想,學生每節課上都處在一種『我一定成功』的渴望中,怎麼能學不好呢?」不妨寫幾句激動人心的話,每天大聲朗讀,把將自己帶進良好的學習情境中。2、實施計劃學習:

不要忽視了學習計劃,不要覺得今天不學了,明天補上就是了,要知道計劃沒有變化快,明天一定還會有別的事情要做。為了有規律的學習,要堅守計劃;不要輕易讓任何的事情衝擊了學習、的需求。學會了計劃學習,就能夠做到勞逸結合。

3。學會積極等待:在教學開始之前,要知道哪些是比較難的,哪些是比較易的,能夠進行預習,預設課後進行復習。

具備了這種狀態,就能和教師的教學平臺自然銜接。這要比教師已經開講,那些被動聽課的同學來說,學習心理意識要積極的多。4、學會學習反思:

學習反思是學習系統中最為重要的策略。學習的好不好,方法對不對,怎麼提高效率常常是通過反思來實現的。按計劃進行學習過程、學習效率和質量的反思,既能加快學習程序,又能提高學習質量。

學習水平下降往往在這方面表現為不自知。 5、學習交流 :一些同學之所以落後是在學習資訊上,不如成功的者來得豐富。

事實上,學習狀態不好的同學如能多和成功者在一起,通過同學之間的交流,分享成功的同時,就會將自己和對方比較,就能實現對自己學習策略的管理,從而激發自己的學習潛能。 漫漫人生,惟有激流勇進,方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可要乘風破浪,搏擊滄海並不是容易的。

我們有著特殊的任務,特殊的目標。無論外界多麼嘈雜,我們都能管得住自己的心,這八個字我要送給我的同學們,放眼未來,把握現在。朝氣蓬勃的我們沒有理由不憧憬未來,不思考理想,但我們更要抓住現在,從現在開始。

謝謝大家!

六年級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400字

2樓:hai海

爸爸比較近下午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旅途兔兔圖無真相 默默的嗯嗯巴拉拉啦啦啦啦啦

小學一年級開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給小學三年級開家長會的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其實,說起家庭教育經驗,與各位在座的家長相比,我做得還不夠。俗話說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孩子的許多好品質 好習慣開成都需要在家裡由家長正確引導和督促。我就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做法 一 對孩子多一些表揚和鼓勵 有人說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只要孩子有點滴進步,都...

怎麼定一篇小學五年級的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五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望子成龍,盼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青出之於藍而勝於藍是每個老師對學生的殷切希望。因此,要想我們的孩子安全 健康的成長旦碰,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關懷。家校攜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學...

六年級家長會的作文,最後一次家長會作文6年級400字

敬愛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下午好!我是來自六五中隊的張淩宇,今天能在家長會上作為學生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辛勤培育和大力支援。時光如梭,轉眼間,我們已步入了至關重要的六年級。驀然回首,六年來我們已退去了當初的稚嫩與無知,多了些成熟與充實,掌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