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家長會家長髮言稿學習態度的轉變

2021-03-04 05:20:15 字數 2987 閱讀 6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你們好。我是***的媽媽,很榮幸作為家長代表站在這裡.孩子能在新華中學學習是她的幸運,遇到像***這樣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更是孩子的福氣。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孩子的進步首先要歸功於辛勤的老師,藉此機會,我對***以及其他任課教師表示我最誠摯的謝意。

每個孩子的成長牽動著每個家長的心(****suibi8.***)。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懂事,學習成績優秀,考上好的大學,找到體面的工作,過著富有的生活,這幾乎是每位家長給孩子描繪的藍圖,我當然也不例外。初中是一個轉折點,是學習的重要階段。我們家長能做的是什麼嗎?

除了提供一定的物質基礎外,我覺得必須要幫助孩子確立一個奮鬥目標。

孩子上了初中以後,功課門類多,難度也加深,過幾個月,有的人就「跟不上了」,自信心也

越來越弱,出現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這些孩子心中沒有奮鬥目標,他們沒有認真想過自己將來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中學階段應該怎樣努力,他們糊里糊塗地

「跟著感覺走」,走到哪兒是哪兒,生活疲疲塌塌,總是提不起精神,這就是缺乏奮鬥目標。如果有了奮鬥的目標便有了努力的方向以及戰勝困難的勇氣。

奮鬥目標有遠期目標、中期目標、近期目標之分。遠期目標是總目標,中期和近期目標是階段目標。幫助孩子確立奮鬥目標要遠、中、近結合,才不至於太空泛。

幫助孩子樹立奮鬥目標,家長要注意以下幾點:

1.從實際出發。要分析孩子的智慧、品德、興趣愛好、身體各方面情況,分析家庭能夠創造的條件。

不論孩子將來從事什麼職業,「做人」都是最重要的目標,要鼓勵孩子做一個道德高尚、有真才實學、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2.尊重孩子的意見。每個孩子對自己的未來,都有自己的想法,家長應該引導孩子談出來。即使有偏差,也不責備他。跟孩子反覆交談、討論,使孩子的想法逐步成熟、正確。

3.給孩子樹立榜樣。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榜樣有遠有近,遠的榜樣如中外歷史名人,文藝作品中的典型形象,現代生活中的楷模。近的榜樣指的是在生活

中能接觸到、比較熟悉的,如親朋好友中有作為、有成就的人,本地方的英模人物,同學中的優秀學生,甚至家長本人事業有成,都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4.家長要有堅持性,不能急於求成。樹立奮鬥目標要有一個過程,而且是由淺入深、由空泛到具體、曲模糊到清晰、由動搖到堅定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

就。如果家長急於求成,發現孩子不如自己願望,便信口批評「沒出息」、「沒志氣」等等,這反而成了一種促退,打擊了孩子的積極性。

奮鬥目標就像人生的指路燈,會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吸引著孩子不斷前進。

除了確立奮鬥目標,在家教方面我還有幾點小建議,說出來與各位家長共勉。

1、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沒有健康,學習成績再好又有何用?抽點時間讓孩子多鍛鍊身體,在健康的前提下才能去暢談理想。

2、多與孩子溝通。孩子大了,獨立了,有了許多自己的想法,我們要多與孩子談心,瞭解他們的思想動態,便於我們的教育。

3、家長要少看點電視,少上網玩遊戲,多看點書,為孩子做榜樣。有人說,愛讀書父母,最容易帶出愛讀書的孩子。

4、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我們的態度應該是盡力就是最好。雖然結果很重要,但我更看重過程,只要在不斷地努力,我們家長就應當高興,及時地鼓勵孩子繼續努力。

教育是一件漫長而美麗的事情,希望通過我們、老師和孩子自身的努力,為孩子的將來開闢一片廣闊的天地。

我想對一(6)班的孩子們說幾句話:理想是美好的,但實現理想的道路是曲折的。學習是一件辛苦而快樂的事。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從現在起發憤圖強,為今後的人生之路打下堅實的根基。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就能成功,但我相信通過你們自身的努力一定會收穫一片晴空。加油吧,孩子們。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家長們身心愉快!更祝孩子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初中家長會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叔叔阿姨來我們班參加家長會,今天老師讓我談談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在平時學習中的一些方法以及對各位家長的一些建議,我想有些方法和認識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有可能因為正好適合我,才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說的不對之處還請各位叔叔阿姨諒解。

一、學習態度 我想要想搞好學習,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學習態度,這是最根本的,所謂的那些科學的學習方法,學習技巧都必須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強烈的求知慾作保障。如果同學是從心底就對學習抱著一種懈怠,躲避的態度,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談,想提高成績是很困難的。

也許每次說到學習都會談到學習態度這個詞,有些老生常談了,但真正做到每天有極佳的精神狀態來面對學習是極其困難的,我想推動我努力學習的動力就是從骨子裡透著的一種自強和不服輸的精神,雖然我是一個比較內向,不怎麼愛說,但每次看到有同學的成績更好,就會有像超過的衝動和慾望,而當自己做到了之後,就會有一種滿足感,依此下去,就形成了良性迴圈,也就有了動力,一個充分證明自我價值,得到滿足的過程。

二、在家中的學習及一些方法 為什麼要單獨談到在家中的學習呢?我想這主要是因為,在學校上課有老師維持課堂紀律,有緊張而有節奏的教學生活,每個人的學習質量都相差無幾,就算差也差不到哪去,上自習又有嚴格的制度約束,保證學習質量。這樣,在家中的學習質量的重要性就更加突現出來。

我想真正拉開差距的話就是自主學習質量高低,如果在平時上課注意聽講,在輔以有深度、有精度、有長久度的自主學習,那成績自然好得很快了. 1要保證學習時間。做到「獨坐小屋成一統,管它春夏與秋冬」.

2要保證在家學習時的高效性。比如我平時計算能力不好,完成作業後就會在家多練習一些計算題,多動筆算;語文弱了,就多看一些文章,多讀一些名篇,增加自己對語言的敏感性。英語不好,就多背誦一些單詞,短文…….

總之,在家裡的學習就是要學自己想學的,自己需要學的,這樣才能提高. 有不妥之處還請叔叔阿姨們諒解,再次感謝叔叔阿姨們的到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對於孩子來說很重要也很關鍵, 搞好學習我認為應該抓住以下幾點:1培養學習習慣,小學到初中有個過渡和銜接過程,大多孩子仍然像小學一樣邊玩邊學,課堂不知要注意聽講,放學不知及時寫作業,久而久之就拉下了。所以要培養好的學習習慣。

2,培養學習主動性,3合理安排時間,4,解決學習方法問題,提高學習效率。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園長髮言稿,幼兒園開園家長會上園長髮言稿一般寫什麼內容比較好?最好有範文示例,謝謝

幼兒園發言稿 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多誇誇孩子就可以了 至於太過嬌養的孩子也可以需要誇!誇完後 在對家長進行委婉的勸解對孩子不可太過嬌養!幼兒園開園家長會上園長髮言稿一般寫什麼內容比較好?最好有範文示例,謝謝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謝你們能抽空來參加我們班的家長會,這讓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

高中學生家長會家長髮言稿怎樣寫

在咱們。一中屬一班發言,說實話,面對著這麼多優秀的孩子 優秀的家長和優秀的老師,我很緊張。一是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先進的教育孩子的經驗,二是因為我的兒子在這高手如雲的隊伍裡並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既然已經接受了這個任務,我就和大家一起來 交流一下。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辛勤培育孩子的老師們表示最誠摯...

初中地理家長會發言稿,地理課代表初二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首先,我代表高三 9 班任課老師和全班52位同學,歡迎和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各位家長,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開學已有一個半月,高三對我們的每一位學生來說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至關重要。我們都知道,他們明年6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他們現在正處在爬山的艱苦困難時期,在這個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