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人跑路了,她家人答應還款,跟擔保人還有野人麼

2022-11-22 17:55:13 字數 613 閱讀 5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這樣的

你要明確兩個問題

第一,擔保期限,有約定擔保期限的,擔保期限一過,就不能要求擔保人承擔擔保責任,沒有約定的,或者約定不明的,是債務到期後的六個月內有權向擔保人要求承擔責任

第二,擔保方式,是一般擔保的,要先起訴借款人,或者先要求借款人還錢,無法還錢或者實在找不到人,才可以要求擔保人返還。是連帶擔保的,就不存在這個先訴抗辯權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擔保責任的存續期,保證合同中未約定保證期間的,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6個月。如果約定早於或等於主債務履行期限的視為沒有約定,保證期間仍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6個月。如果明確約定保證期限的,按照約定執行。

如果保證合同約定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直至主債務本息還清時為止等類似內容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32條第2款規定,保證合同約定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直至主債務本息還清時為止等類似內容的,視為約定不明,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二年。在此期間,如果對方沒有還清欠款,你都是由擔保責任的。

如果對方的家人答應還款,但在保證責任有效期內沒有還清,債權人還是有權利要求你償還剩餘的款項,但你有權向借款人追償。

假如p2p平臺跑路了,借款人還用還錢嗎

借款人需要還錢的。如果是一家p2p平臺因經營不善等原因攜款跑路,作為借款人,如果遇到平臺跑路的問題,錢是必須要還的。因為p2p平臺作為中介平臺,有義務向債權人 投資者 披露債務人 借款人 的詳細資訊,p2p平臺必須承擔這樣的告知義務,債權人也是享有這樣的知情權。而p2p平臺倒閉或跑路後,債權人可以通...

怎麼起訴借款人,起訴借款人怎麼收費

個人之間的借貸產生了糾紛的,經過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到法院,原告可委託律師代為起訴,也可自行起訴,自行起訴的,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一,民事起訴狀,寫明原被告雙方的基本情況,訴訟請求,訴訟的基本的事實與理由。二,雙方當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沒有被告的身份證影印件的,可委託律師去對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調取戶籍證...

欠條上沒有借款人蓋章和手印,只有借款人的姓名,這張借條還有沒有法律效力

應當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有他的親筆簽名就行,沒有蓋章和手印沒有關係。如他的名字是列印的或別人寫的那就不行了。筆跡鑑定在我國還不怎麼認可,並且鑑定起來有難度。找證明人吧。或者想想其他法子讓借款人承認借款事實!可以 按筆跡 不過有難度吧 有欠條在手,具備起訴的必要條件,可以起訴,而且就你提供的資料,法院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