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會牙疼嗎

2022-11-22 16:35:15 字數 1705 閱讀 3091

1樓:青蛙燒餅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

「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與此同時,專家指出,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臨床研究結果也表明:與使用不含氟牙膏者比較,含氟牙膏使用者的小蛀斑能夠顯著被修復。

我們在此呼籲大家對蛀牙問題重視起來,千萬不要採取無所謂的態度,要積極地尋求牙醫的幫助,要堅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掘棄「牙疼不是病」的錯誤觀念,確保牙齒的健康,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

「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2樓:悉尋

我的牙就是小時候吃糖吃的、現在全壞了、硬東西都沒法吃、 糖害人不淺。

3樓:翟凌曼

一定會牙疼的,而且還會蛀牙、

4樓:友經浩星

我牙就是吃糖被蛀的。

5樓:良長娟玉楠

不能有研究說真正導致牙痛的是糖在口腔中轉化成了某種酸性物質,這種物質對牙齒易腐蝕,稍不留心口腔有了蛀蟲,便對牙齒進行攻擊,於是蛀牙就出現了。

喝中藥吃糖會影響效果嗎,喝完中藥能吃糖嗎

那要看是什麼樣作用的中藥啦?還要根據病人的體質而定?若貿然或者為了服藥時的痛苦而私自新增任何輔料的,都會適得其反的。如健脾燥溼的中藥,用於 脾胃虛弱而引起的脘腹脹滿,噁心嘔吐,渾身困重不適,口談無味等,你嫌藥苦,加了一些白糖或者在服藥期間不遵守大夫的話而食用了一些滋膩厚味的食物,上述症狀只會加重,不...

多吃糖為什麼會蛀牙,吃糖為什麼會蛀牙

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顧問,如果吃完糖之後就漱口刷牙也不會蛀牙的,糖長時間在嘴裡會形成酸,造成蛀牙。建議您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預防蛀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甜食與蛀牙 很多人知道吃甜食物會蛀牙,兩者有什麼關係呢?1 糖 是導致蛀牙的重要因素 牙齒的表面經常附著一層垢膜,內裹藏著無數的...

經常吃糖會降低免疫力嗎

目前沒有絕對的定論,會說明吃糖會影響免疫率,使之感染病毒第一點,為什麼會說吃糖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最近因為疫情的影響,社會間流傳的謠言越來越多,就像有些人說多喝酒可以抑制病毒之類的,對於這種事情,我們需要有一個認真求證的心,最好是找相關的科學依據,而不是要輕信網上的謠言。像是這個題目所說,畢竟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