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硬碟,記憶體,CPU的空間

2022-11-21 18:45:10 字數 901 閱讀 8822

1樓:社南白桖

1全部最簡單的辦法是選「我的電腦」右鍵的「屬性」可以看到cpu的主頻(單位:ghz)和型號,記憶體容量(單位:mb或者gb)的大小也可以在那裡看到。

至於硬碟的容量只能是逐個分割槽加起來才能算出具體的也是最實際的硬碟容量,一般像160g的硬碟的實際容量只有150g左右,因為廠商用於硬碟計量的容量比率是1000m=1g,而計算機都是1024m=1g,有出入的!

還有一部分的硬碟空間屬於隱藏空間,只有硬碟的底層韌體才能訪問到的,它是設計用來替換正常空間上的壞扇區的!

2樓:如風一樣飄過

用系統自帶的功能來檢視它:

系統資訊三「鍵」客:「裝置管理器」、「系統資訊」和「directx診斷工具」。

1.裝置管理器——>在「系統屬性」的硬體標籤中(通過「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系統」→「硬體」,可看到「裝置管理器」的按鈕,點選開啟即可顯示相關資訊。)

2.系統資訊——>通過「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可看到詳盡的系統資訊。

3.directx診斷工具——>「開始」→「執行」→「dxdiag」回車,便可開啟「directx診斷工具」對話方塊;也可在「系統資訊」的「工具」主選單選「directx診斷工具」。

3樓: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這裡能看到些

如果感覺不全可以繼續點硬體 裝置管理器這裡全有。

4樓:

1.開機 按"delete"

進入"bios"在第一項裡你要看的幾項都有

2.進入系統,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也會顯示出cpu 記憶體資訊, 硬碟的大小,把幾個分割槽加起來就是了

5樓:卡巴諾頓

可以用優化大師看一下

cpu,硬碟,記憶體,i o口之間的關係

cpu 決定處理任務的快慢和多少,硬碟是電腦可以儲存東西的多少,記憶體是電腦當前執行資料的儲存點,也可以決定執行速度快慢。i o 我也不咋清楚 主機板介面基礎知識 cpu與外部裝置 儲存器的連線和資料交換都需要通過介面裝置來實現,前者被稱為i o介面,而後者則被稱為儲存器介面。儲存器通常在cpu的同...

CPU和記憶體的搭配,記憶體和CPU如何搭配

這個問題有點雜,牽涉到cpu外頻,主機板前端匯流排,分頻方式和記憶體頻率,一般情況下,cpu外頻預設和記憶體頻率同步,主機板前端匯流排,一般為記憶體頻率的1倍,當然也有采用特殊分頻方式,讓記憶體工作頻率高於cpu外頻和主機板前端匯流排的記憶體非同步工作方式,一般情況下不做特別設定,cpu超頻,由於外...

請問有誰可以幫我區分 硬碟,記憶體,CPU的關係?謝謝了

如果把電腦執行比做一個人搬運貨物,那麼,cpu就像是搬運工,他決定往哪搬怎麼搬,記憶體嘛就是這個搬運工的力氣了,力氣大當然搬得快啦,硬碟就很簡單了,就是儲存貨物的倉庫了。不知道我說的好不好理解。1。計算機容量 一般就1024位元組 1kb1024kb 1mb 1024mb 1gb 1024gb 1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