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可以幫我區分 硬碟,記憶體,CPU的關係?謝謝了

2023-02-09 09:35:14 字數 698 閱讀 5395

1樓:

如果把電腦執行比做一個人搬運貨物,那麼,cpu就像是搬運工,他決定往哪搬怎麼搬,記憶體嘛就是這個搬運工的力氣了,力氣大當然搬得快啦,硬碟就很簡單了,就是儲存貨物的倉庫了。

不知道我說的好不好理解。

2樓:

1。計算機容量----一般就1024位元組=1kb1024kb=1mb

1024mb=1gb

1024gb=1tb

1000個漢字是22kb左右

是指硬碟的容量,硬碟--7200轉/分,有40g的,80的。

2。記憶體---記憶體條的容量,電腦中開啟的東西都站時存在這裡,所以記憶體的大小與機子的執行速度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有128m的,256m的,512m等。

cpu---既處理器,它的執行速度,也直接影響機子的速度,一般為1點0g到----g 。這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還不簡單/?

很多方法啊!dm,pq!或是啟動盤,也或是免啟動系統盤!都可以!

4樓:

cpu:大腦

記憶體:工作間

硬碟:倉庫

5樓:匿名使用者

「cpu:大腦

記憶體:工作間

硬碟:倉庫 」

對那,不過,以我理解 ,記憶體更像是一個緩衝期

如何查詢硬碟,記憶體,CPU的空間

1全部最簡單的辦法是選 我的電腦 右鍵的 屬性 可以看到cpu的主頻 單位 ghz 和型號,記憶體容量 單位 mb或者gb 的大小也可以在那裡看到。至於硬碟的容量只能是逐個分割槽加起來才能算出具體的也是最實際的硬碟容量,一般像160g的硬碟的實際容量只有150g左右,因為廠商用於硬碟計量的容量比率是...

cpu,硬碟,記憶體,i o口之間的關係

cpu 決定處理任務的快慢和多少,硬碟是電腦可以儲存東西的多少,記憶體是電腦當前執行資料的儲存點,也可以決定執行速度快慢。i o 我也不咋清楚 主機板介面基礎知識 cpu與外部裝置 儲存器的連線和資料交換都需要通過介面裝置來實現,前者被稱為i o介面,而後者則被稱為儲存器介面。儲存器通常在cpu的同...

計算機cpu 硬碟 記憶體 i o介面之間的關係

cpu是計算機的最核心部分,它就是 處理單元!計算機的執行離不開cpu,而cpu執行程式需要存放程式二進位制資料,而這些資料很多得放入記憶體。記憶體就是高速度儲存資料的儲存單元。任何程式資料都需要從硬碟調入記憶體,cpu再去執行這些任務。i o就是in out輸入輸出裝置。i o是計算機各種裝置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