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培養基裡需要加維生素嗎,常用的植物培養基有哪些?怎樣配置植物培養基

2022-11-21 08:45:09 字數 1700 閱讀 4714

1樓:飛翠曼劉雲

根據高中教科書選修一,培養乳酸桿菌需要在培養基中新增維生素。樓上兩位是錯誤的,大家切勿記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植物能夠自己合成所需的維生素,無需新增。如果你加了估計也不會出什麼問題。

3樓:固始水利陳影

不用,維生素是動物培養基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不同的植物進行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好象不用吧

但要加一些植物需要的鹽

常用的植物培養基有哪些?怎樣配置植物培養基

6樓:索萊寶生物

植物組織培養中常用的一種培養基是ms培養基。ms培養基的配製包括以下步驟。

培養基母液的配製和儲存

ms培養基含有近30種營養成分,為了避免每次配製培養基都要對這幾十種成分進行稱量,可將培養基中的各種成分,按原量的20倍或200倍分別稱量,配成濃縮液,這種濃縮液叫做培養基母液。這樣每次使用時,取其總量的1/20(50 ml)或1/200(5 ml),加水稀釋,製成培養液。現將製備培養基母液所需的各類物質的量列出,供配製時使用。

mg/l工作液濃度 單位

大量元素:

nh4no3 1650

kno3 1900

cacl2·2h2o 440

mgso4·7h2o 370

kh2po4 170

微量元素:

ki 0.83

h3bo3 6.2

mnso4·4h2o 22.3

znso4·7h2o 8.6

na2moo4·2h2o 0.25

cuso4·5h2o 0.025

cocl2·6h2o 0.025

鐵鹽:feso4·7h2o(27.8)

na2-edta·2h2o(37.3)

有機物質:肌醇100

煙酸0.5

鹽酸吡哆醇(維生素b6) 0.5

鹽酸硫胺素(維生素b1) 0.1

甘氨酸2.0

注意:肌醇一般是要另外分開來獨自配成濃縮液,因為它比較難溶,一般配成100倍,大量元素可以配成1000倍的。

7樓:蟑螂殘舞

珍珠岩,泥炭土,沙土,壤土。主要舒鬆透氣即可

植物組織培養的培養基中要加入些什麼 為什麼很多題目

8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植物組織培養的培養基中要加入水、無機鹽、維生素 、氨基酸等.

動物需要血清植物則不需要,而動植物都需要維生素 、氨基酸,這是他們的相同點

植物組織培養中使用什麼培養基?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組織培養所用到的培養基為固體。

固體培養基中所含成份:

無機營養元素包括n、p、k、ca、mg、s和微量元素fe、b、mn、cu、zn、mo、cl、i等;

有機營養物質包括糖類(蔗糖、果糖、葡萄糖)、氨基酸及其醯胺類(如甘氨酸、天門冬醯胺等),為植物提供碳、氫、氧、氮等必要元素;

生理活性物質包括維生素(b1、b6)、尼克酸、肌醇、單核苷酸及其鹼基(如腺嘌呤等)。

植物組織培養的培養基有那些?

需要在培養基中培養多久再塗布到固體培養基上

10來個小時就行了,只要不是太老的菌都可以的.要新鮮的。今天轉種出來,明天用就可以,超過兩天的都不要用了。細菌到了衰亡期,各種反應都不是太好的。肉湯培養基中加入什麼即呈固體培養基 常見的液體培養基中加入瓊脂粉即呈固體培養基。瓊脂因為有特殊的膠凝性質,尤其有顯著的穩固性 滯度和滯後性,並且易吸收水分,...

菌種原種的培養基和栽培種培養基需要發酵嗎 如果要發酵,那麼發酵期是多長時間啊

香菇 靈芝的母種培養基一般就是土豆葡萄糖培養基,配製後裝試管滅菌,冷卻凝固即可接種。栽培種培養基一般為木屑培養基,按配方配製,滅菌,冷卻即可接種。都不需要發酵。常見的培養基需要發酵的食用菌為雙胞蘑菇,其原種和香菇差不多,栽培時需要堆積發酵。想詳細瞭解,可看呂作舟老師的 食用菌栽培學 無論哪種菇類的原...

LA培養基與LB培養基區別,LB培養基和營養瓊脂培養基又什麼區別?

1 成分的不同 la是lb培養基里加入了氨苄青黴素,所以la培養基比lb培養基多了一種氨苄青黴素原料。2 應用的物件不同 由於lb多了一種原料,其中氨苄青黴素的濃度根據的質粒是鬆弛型還是嚴謹型來加的。培養基供微生物 植物和動物組織生長和維持用的人工配製的養料,一般都含有水 氮源 無機鹽 碳源 生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