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呢?

2022-11-21 08:45:09 字數 6195 閱讀 1440

1樓:扈聖傑

主要是室內有甲醛,做菜的油煙,和抽菸的汙染等等

2樓: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空氣汙染物根據型別分為三種型別一:化學汙染物 所謂的甲醛,包括有機物質如苯和二甲苯,以及氨,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都是化學汙染物。他們的主要**是裝飾材料。

例如,人造板,油漆,塗料和粘合劑是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二:物理汙染物 是指那些花崗岩傢俱,一些清潔工具和家用電器從建築物本身。

主要汙染是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質和電磁輻射。雖然不多,但它們只需要少於甲醛就可以造成比甲醛更嚴重的後果,而且必須加以預防。三:

生物汙染物 這是關於細菌和寄生蟲因為潮溼的黴變而在牆壁和地毯上繁殖,它們比所有種類都好,你永遠不知道在一個小的,房子裡有發黴的地方。

3樓:溫柔的蠶寶寶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主要包括:

室內不良裝修材料的有害揮發物,如甲醛、苯、氡等。甲醛主要**於板材,如人造板、夾心板等。

甲醛嚴重超標時可致癌,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甲醛釋放可達三至五年,甚至十五年。苯存在於油漆、膠水、塗料中。

苯汙染容易導致人體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此外,苯也可致癌,引發血液病等。氡是一種放射性物質,存在於建築水泥和裝飾石材中。

氡對人體的危害是導致肺癌,它是除吸菸外的第二大肺癌致**;

室內生物性汙染。主要包括細菌、真菌、黴菌、病毒、塵蟎、花粉、寵物皮屑、生物體有機成分等。

室內生物汙染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能引起各種疾病,如各類呼吸道疾病、哮喘、過敏反應等。人類已知的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肺炎等絕大多數是在室內通過空氣流通傳播的;煙塵、二手菸、二氧化碳、異味、臭味等室內生活自生汙染。由於室內空氣間相對密閉,空氣不流通,氧氣含量低,容易導致大腦缺氧,新陳代謝能力降低,進而造成免疫力降低;

4樓:站在月亮看你

一般最常見的就是裝修中各類板材,油漆,化學材料的汙染,主要是甲醛超標。但也有些天然材料也是有汙染的,只是不那麼容易引起大家注意。

5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室外空氣中的汙染物可進入密閉的室內環境,主要是通過門、窗縫隙等途徑進入室內的。

1、 室外汙染氣體,如工廠廢氣、汽車尾氣、餐飲業煙氣等進入室內;

2、 房基地的縫隙釋放進入的氡氣;在原工業廢棄物地址上新建房屋,原地址的有害氣體釋放通過房基地的縫隙進入室內;

3、 生活用水中的超標有害物質,可通過淋浴、噴霧加溼空氣等方式噴入空氣中,如揮發性有機物、細菌等;

4、 人為帶入室內,主要是服裝吸附,例如:煙、塵、苯、鉛等。

6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甲醛汙染,還有室內裝修留下來的甲醛汙染 ,還有就是我們做菜做飯的時候,也會產生一些油煙 ,這些都是可以造成室內的空氣汙染的

7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我們室內空氣汙染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比如工廠裡面的各種化學物質,各種工廠裡面的塵埃,家裡面的室內汙染,比如畫炒菜的油煙以及裝修房子時留下的甲醛等等,這些都是室內空氣汙染。

8樓:

室內汙染主要是由於室內空氣中存在的多種揮發性有機物而對室內環境造成汙染的現象。危害較大的主要有氡、甲醛、苯、氨以及酯、三氯乙烯等。

國家室內車內環境及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宋廣生主任:室內環境汙染問題成為現代社會影響人們身體健康和安全的主要問題。特別是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和傢俱造成的室內環境甲醛汙染,危害極大。

9樓:蘇主任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一般就是室內裝修材料殘留的甲醛,或一些揮發性物質的汙染,還有因為廚房炒菜的油煙,或是鄰居家的氣味散發的。

10樓:炭燒酸奶

室內不良裝修材料的有害揮發物,如甲醛、苯、氡等。甲醛主要**於板材,如人造板、夾心板等。

甲醛釋放可達三至五年,甚至十五年。苯存在於油漆、膠水、塗料中。

氡是一種放射性物質,存在於建築水泥和裝飾石材中。

室內生物性汙染主要包括細菌、真菌、黴菌、病毒、塵蟎、花粉、寵物皮屑、生物體有機成分等。

室內生物汙染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能引起各種疾病。煙塵、二手菸、二氧化碳、異味、臭味等室內生活自生汙染。由於室內空氣間相對密閉,空氣不流通,氧氣含量低,容易導致大腦缺氧,新陳代謝能力降低,進而造成免疫力降低。

11樓:禍禍家

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就是由於裝修引起的甲醛汙染,因為我們的室內一般都會關著門窗,所以外面的汙染物不太容易跑到屋裡邊。

12樓:0526小敏敏

1.在室內擺放綠色植物,不僅能夠淨化空氣,美觀性也十足;

2.新房裝修好之後,不要立即入住,需要放置2~3個月,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3.市場上賣的甲醛清除劑或空氣清潔器等,可以有效淨化空氣;

4.利用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吸收空間中的有害物質。

13樓:穰映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就是人體的和室內的各種物質釋放出來的氣味,裡面包含的細菌和病毒微生物造成的汙染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呢?

14樓:菜籃子

室內空氣汙染物根據型別分為三種型別

一:化學汙染物

所謂的甲醛,包括有機物質如苯和二甲苯,以及氨,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都是化學汙染物。他們的主要**是裝飾材料。例如,人造板,油漆,塗料和粘合劑是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

二:物理汙染物

是指那些花崗岩傢俱,一些清潔工具和家用電器從建築物本身。主要汙染是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質和電磁輻射。雖然不多,但它們只需要少於甲醛就可以造成比甲醛更嚴重的後果,而且必須加以預防。

三:生物汙染物

這是關於細菌和寄生蟲因為潮溼的黴變而在牆壁和地毯上繁殖,它們比所有種類都好,你永遠不知道在一個小的,房子裡有發黴的地方。

如今,室內空氣汙染已被列為人類健康的十大威脅之一,伴隨著高血壓,高膽固醇和肥胖。支氣管炎,支氣管炎和肺癌等氣道疾病與室內空氣汙染直接相關。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但我們可以從大量統計資料中瞭解到白血病與室內空氣汙染有很大關係。

現在,室內空氣汙染仍在增加,必須去除家中的甲醛等空氣汙染物。

15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因為我們在室內通常都是關窗的,所以最常見的造成室內空氣汙染主要有兩種,第1種就是剛裝修完成之後會有甲醛,第2種就是屋子裡長期沒有清洗,粉塵會比較多。

16樓:wo艾曉婉

室內空氣汙染有很多,比如油煙汙染,我們平時做菜產生的油煙會導致身體出現慢性疾病,再就是屋子裡的煙味,家裡有人抽菸會導致空氣汙染,最後就是甲醛,屋子內裝修之後產生甲醛。

17樓:龍之刃者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很多,比如油煙汙染,我們平時做菜產生的油煙會導致身體出現慢性疾病,再就是屋子裡的煙味,家裡有人抽菸會導致空氣汙染,最後就是甲醛,屋子內裝修之後產生甲醛,會導致致癌發生

18樓:體娛荒原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主要是甲醛汙染,另外就是粉塵的汙染,還有油煙的汙染,如果在家裡面做飯菜比較多,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室內汙染,如果有抽菸的習慣,也會有煙塵的汙染

19樓:最美的期待

.甲醛,甲醛是室內環境的主要汙染物,經常吸入會引起慢性中毒。 甲醛主要來自於家庭裝修用的刨花板、纖維板、大芯板、膠合板、沙發用海綿、海綿床墊及牆壁、地面的裝飾鋪設用的粘合劑等。

20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你好朋友,常見室內空氣汙染。一般的是有吸菸和剛裝修過的房子,有甲醛和剛置辦的傢俱。這是對室內空氣汙染造成最嚴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主要有裝修塗料以及傢俱等釋放出來的有害氣體。

22樓:

那室內空氣汙染有那麼長,有哪些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因為早上起來必須要通風,通風通道五分鐘就可以南北窗通風,因為一天的空氣在屋裡肯定會有生軍的

23樓:南陽小豪王者榮耀帶你飛

我個人覺得常見,室內空氣感染,有一些空氣不是很新鮮的感覺,因為汙染空氣的話,比如聞到一些很臭的味道。

24樓:愛白柏

裝修完之後的氣味就有一些那甲醛的汙染還有就是屋子長久沒有住人不通氣會有許多的灰塵和其他不乾淨的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是在窗戶開啟後的灰塵,有人吸菸的煙氣,油煙。

26樓:速達軟體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粉塵汙染,還有二氧化碳汙染以及燃燒煤氣。殘留物所造成的汙染,例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這些都是室內的,常見的汙染,隨著汽車排放量增多,室內還會有二氧化硫,一氧化氮這些些物質。

27樓:早餐吃過了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一般甲醛居多,另外空氣霧霾也會使屋內空氣汙染,生活中一些呃粉塵,二氧化碳也是在汙染這室內空氣,一些買回來的東西,也會散發著各類的氣味,造成室內空氣汙染原因有很多種。

28樓:甜桃沒有腰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呢?有二氧化碳汙染以及一氧化碳汙染,特別是一些工業化的汙染,我們經常會吸塵到各種霧霾汙染也是一種空氣的汙染以及垃圾燃燒的一些厄氣體排放汙染。

2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最多的應該是甲醛甲醛是汙染環境的罪魁禍首,當然還有一些微塵在空氣中漂浮著,也會給空氣帶來很大的汙染。

30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最主要是甲醛一些,剛裝修完的房子沒有。清理甲醛甲醛或者室內溫度室內的灰塵一些。到屋了。

31樓:庫紫桖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灰塵,廚房煙氣,撥出的二氧化碳等空氣汙染。

32樓:已包人哈果尼

我認為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大多都是做飯產生的油煙和燃氣農村取暖用的火爐 還有一些傢俱 美髮洗髮洗衣用品發出的氣味。還有一些家用電器發出的電磁輻射和塑料製品發出的異常氣味。都應該算是室內空氣的汙染源了。

33樓:臥槽無情

最常見的空氣汙染就是裝修的時候用的原材料是不環保的,如甲醛等有害的氣體。對室內的空氣汙染最嚴重。

3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有粉塵汙染,屋內不透風透氣會產生異味,還會產生臭味,異味,也會帶來氣體汙染。

室內空氣汙染包括什麼? 5

35樓:小淨熊

最常見室內空氣汙染嚴重的有氡(建築施工中使用的防凍劑)、甲醛(夾板、大芯板、中密度板和刨花板等各種板材)、苯(油漆、塗料、各種膠粘劑)、氨(貼牆布、牆紙、化纖地毯、防水材料等)、放射性物質(天然花崗岩、大理石、瓷磚等)、tvoc(人造、泡沫隔熱材料、塑料板材等建築材料、石棉)等。

人的一生有80%以上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因而室內環境質量對人的健康至關重要,室內汙染主要由室內裝修造成,已成為當代城市中的一種特殊災害。近70%的疾病根源於室內空氣汙染。

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婦體質相對一般成年人較弱,尤其要注意室內空氣問題。

36樓:電子感測工程師

夏季室內空氣汙染為什麼嚴重?

1、潮溼高溫的環境也增加了生物性汙染的機率。國外一項調查表明,室內空氣質量問題有21%是微生物汙染造成的,主要包括細菌、真菌、花粉、病毒等,可能會引起過敏及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

2、夏季高溫、潮溼,一些建築裝修材料和傢俱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如:甲醛、苯、氨汙染物的釋放速度會加快。如果長期關閉門窗,導致室內通風狀況不佳,室內空氣與室外空氣的對流相應減少,汙染物便無法有效擴散。

長此以往,家人可能會頭暈、噁心、咳嗽,甚至呼吸困難。

帶淨化功能空調

3、夏季高溫時,由於室內的殺蟲劑、化學用品、塑料用品、衛生間和廚房產生的氣味汙染比較突出,雖然氣味未必都對人體有害,但是如果人們長時間呆在不良氣味構成的室內環境汙染中,會感到不適,甚至引發嘔吐、頭疼等問題,誘發各種慢性病。

4、人們為了防暑降溫、基本上都在空調環境下生活與工作,窗戶多數密閉不開。由於空調內部是個陰暗潮溼的環境,正適合蟎蟲、黴菌、病毒生長繁殖。它們隱蔽在空調器內,不斷通過迴圈氣流進入室內空氣中,彌散在房間的各個角落,使人染上流感、扁桃體炎、肺炎等。

在室內也可以放置一些用於檢測室內空氣質量的氣體感測器裝置,這樣對於迅速改善室內的環境更有幫助。勒夫邁粉塵紅外感測器、粉塵鐳射感測器、pm2.5感測器模組、粉塵感測器模組、微塵感測器、顆粒物感測器模組、灰塵感測器在國內外均受到行業內的廣泛好評。

冬季室內空氣汙染嚴重怎麼辦,室內空氣汙染怎麼辦?

bai1.在室內適當放置盆栽或du植物來幫助淨化空氣zhi,dao經常噴水改善室內空氣的溼版度。2.購置權空氣淨化器和加溼器,淨化室內空氣。3.要注意合理通風。寫字樓和百貨商場等公共場所要注意增加室內新風量。家庭每天 開窗換氣不少於兩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4.用煤爐取暖和使用燃氣熱水器的家庭更要注...

室內空氣汙染有哪些危害?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室內空氣汙染 及危害 室內空氣汙染總共分為四類,化學汙染,物理汙染,生物汙染,還有缺氧汙染。1 裝修 傢俱 飾品 地毯 甲醛,苯等化學氣體進入血液 疲勞,肝癌,白血病 2 電廠,公測,汽車的廢氣 鉛 鎘等重金屬進入血液 肺病,肝癌,肺癌 3 空調及風管 細菌,病毒 進入呼吸系統 流鼻涕,感冒,肺癌 ...

室內空氣汙染與治理的一些辦法,關於室內空氣汙染治理方法有哪些

解決室內空氣汙染有以下幾種辦法 1.植物驅除法 室內養一些吊蘭 虎尾蘭 蘆薈 仙人掌等2.角落裡面放置柚子皮 菠蘿皮 茶水 洋蔥等3.活性炭驅除法 4.最有效的是通風換氣。每天至少開窗2 4次,給室內補充新鮮的空氣量5.有經濟條件的話最好安裝一套完整的新風系統,如果以上辦法真正一次性解決室內汙染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