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葯離體培養基需要哪些激素,濃度是多少

2021-03-03 20:44:12 字數 564 閱讀 4065

1樓:匿名使用者

(1)①一般選取單核期的花葯進行培養.選擇單核期以前的花葯接種,花葯離體培養有兩條途徑:一是脫分化形成愈傷組織,一是脫分化形成胚狀體.

(2)花粉植株的培養(如月季花葯培養)包括材料的選取、材料的消毒、接種和培養等過程.材料的選取可先對花粉粒運用醋酸洋紅法或焙花青-鉻礬法行染色,然後通過鏡檢來確定其中的花粉是否處於適宜的發育期,最好選擇單核靠邊期的花粉粒.材料消毒主要有以下幾步:將花蕾在酒精中浸泡約30s;無菌水清洗,然後用吸水紙吸乾花蕾表面的水分;放入氯化汞溶液中2~4min;用無菌水沖洗3?5次.

(3)花粉形成的「四分體」與減數**過程中的四分體不同,是指由一個花粉母細胞經過減數**產生的連在一起的4個單倍體細胞.若基因型為aabb的一個花粉母細胞進行**,(營養細胞和精子**於同一個細胞的有絲**)形成的一個花粉粒中營養細胞的基因型是ab,則同時產生的兩個精子的基因型分別是ab、ab.

(4)植物組織培養所用的ms培養基和微生物培養所用的培養基的主要區別是ms培養基一般含植物激素,微生物培養基不含植物激素,在植物組織培養實驗中,植物激素的濃度、使用的先後順序以及用量的比例等都會影響實驗結果.

需要在培養基中培養多久再塗布到固體培養基上

10來個小時就行了,只要不是太老的菌都可以的.要新鮮的。今天轉種出來,明天用就可以,超過兩天的都不要用了。細菌到了衰亡期,各種反應都不是太好的。肉湯培養基中加入什麼即呈固體培養基 常見的液體培養基中加入瓊脂粉即呈固體培養基。瓊脂因為有特殊的膠凝性質,尤其有顯著的穩固性 滯度和滯後性,並且易吸收水分,...

細菌培養基有哪些營養型別,細菌培養基有哪些營養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基本培養基 滿足野生型菌株生長的最低成分的組合培養基 完全培養基 滿足一切營養缺陷型菌株所需的天然或半組合培養基 補充培養基 只滿足相應的營養缺陷型生長 常用的細菌培養基有營養肉湯和營養瓊脂培養基。具體的可以參考 合成培養基 半合成培養基 天然培養基 細菌培養基有哪些營養型別?各有什麼特點?1 天然...

菌種原種的培養基和栽培種培養基需要發酵嗎 如果要發酵,那麼發酵期是多長時間啊

香菇 靈芝的母種培養基一般就是土豆葡萄糖培養基,配製後裝試管滅菌,冷卻凝固即可接種。栽培種培養基一般為木屑培養基,按配方配製,滅菌,冷卻即可接種。都不需要發酵。常見的培養基需要發酵的食用菌為雙胞蘑菇,其原種和香菇差不多,栽培時需要堆積發酵。想詳細瞭解,可看呂作舟老師的 食用菌栽培學 無論哪種菇類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