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配製的培養基能培養病毒

2021-03-27 12:55:20 字數 1150 閱讀 8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病毒沒有細胞結構。所以必須在活細胞內才能使自身的遺傳物質進行復制或者表達、要是能培養的話。必須要有細胞在內。這樣的話,病毒的純度就不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基(medium)是供微生物、植物和動物組織生長和維持用的人工配製的養料,一般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含氮物質、無機鹽(包括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和水等。有的培養基還含有抗菌素和色素,用於單種微生物培養和鑑定。培養基由於配製的原料不同,使用要求不同,而貯存保管方面也稍有不同。

一般培養基在受熱、吸潮後,易被細菌汙染或分解變質,因此一般培養基必須防潮、避光、陰涼處儲存。對一些需嚴格滅菌的培養基(如組織培養基),較長時間的貯存,必須放在2~6℃的冰箱內。由於液體培養基不易長期保管,現在均改制成粉末。

滿足這些條件,人工的培養基也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高二你會學:dna是遺傳物質的侵染實驗

就會用到用培養基培養病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以吧,貌似病毒的繁衍複製必須存在細胞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夠構成病毒適合生存的理化環境,病毒的本身的代謝能夠完成,所以就能。主要是它的環境和酶的最適條件。

h5n1禽流感病毒為什麼不能在人工配製的富含有機物的培養基上培養 30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病毒是一類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單一核酸(dna/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微生物。

培養基即使含有豐富的有機物 也不具有生命體 因此h5n1病毒不能培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是

由病毒引起的感染,一定要住

嘗試或雞胚細胞培養不能培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病毒正進行寄生生活不能單獨進行細胞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的宿主是細胞,流感病毒的增殖需要藉助於宿主細胞的複製,病毒侵入細胞需要版流感病毒的受體,有機物培養基

權不存在受體,因此不會在培養裡增殖,不過流感病毒可以在外界環境中存在一段時間,培養流感病毒用的是細胞培養。

培養t細胞的培養基要不要加血清,細胞培養基加了血清後還可以過濾麼

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不加的話就用無血清培養基。無血清培養基 是不需要新增血清就可以維持細胞在體外較長時間生長繁殖的合成培養基。它的基本成分為基礎培養基及新增組分兩大部分。新增組分包括以下幾大類物質 1 促貼壁物質 2 促生長因子及激素 如胰島素。3 結合蛋白和轉運蛋白 常見如轉鐵蛋白和牛血清白蛋白。4...

菌種原種的培養基和栽培種培養基需要發酵嗎 如果要發酵,那麼發酵期是多長時間啊

香菇 靈芝的母種培養基一般就是土豆葡萄糖培養基,配製後裝試管滅菌,冷卻凝固即可接種。栽培種培養基一般為木屑培養基,按配方配製,滅菌,冷卻即可接種。都不需要發酵。常見的培養基需要發酵的食用菌為雙胞蘑菇,其原種和香菇差不多,栽培時需要堆積發酵。想詳細瞭解,可看呂作舟老師的 食用菌栽培學 無論哪種菇類的原...

求助,我要收集培養細胞的培養基檢測其中的分泌蛋白BMP

20度儲存半年之內問題不大。如果不放心可以 80度儲存。避免反覆凍融 細胞培養液中蛋白用elisa怎麼檢測 是細胞分泌的蛋白的話,直接在培養皿中鋪入一定量的細胞,培養3天,細胞達到80 90 時,收取細胞培養上清液,離心去除沉澱,取上清測定濃度,用於elisa檢測。對照組為新鮮培養液。如何收集細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