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動物細胞培養液和植物細胞的培養基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51:58 字數 1049 閱讀 2330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植物細胞培養要加無機物,有機物.特別注意生長素和細胞**素,在不同時期加的量不同.

動物細胞培養要加糖,氨基酸,無機鹽等等.由於還有一些營養物質未搞清楚,所以還要加血清,血漿等天然成分.

動物細胞培養與植物組織培養的區別請問動物細胞

2樓:艾康生物

您好!1.培養

基不同:植物細胞(固體培養基),動物細胞(液體培養基)2.培養基的成分不同:

動物細胞培養必須利用動物血清,植物組織培養則不需要 3.產物不同:植物組織培養最後一般得到新的植物個體,而動物細胞培養因為動物體細胞一般不能表達其全能性,因此得到的是同一種的細胞。

動物細胞培養的常用培養基型別有哪些?各有何特點和用途

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動物細胞的培養基的種類和組成 分3類: ⒈天然培養基 ⒉合成培養基 ⒊無血清培養基

天然培養基:

天然培養基主要取自動物體液或從動物組織分離提取。其優點是營養成分豐富,培養效果良好,缺點是成分複雜,**受限。天然培養基/液的種類很多,包括生物性液體(如血清);組織浸液(如胚胎浸液);凝固劑(如血漿)等。

如:胎牛血清

合成培養基:

合成培養基(synthetic medium),又稱為組合培養基,是通過順序加入準確稱量的高純度化學試劑與蒸餾水配製而成的,其所含的成分(包括微量元素在內)以及他們的量都是確切可知的。合成培養基一般用於實驗室中進行的營養、代謝、遺傳、鑑定和生物測定等定量要求較高的研究。比如:

1640、dmem

無血清培養基:

無血清培養基和試劑被廣泛的應用於培養哺乳動物和無脊椎動物細胞以製備單克隆抗體,病毒抗原和重組蛋白等。大多數的無血清培養基含有向細胞內轉運離子的轉鐵蛋白和調節葡萄糖攝取量的胰島素,以及一些蛋白質和清蛋白,纖維蛋白,胎球蛋白等,這些蛋白在細胞培養中發揮各種不同的功能,如提供細胞貼壁所需的基質,抗生物反應器剪下力,作為脂質和其他生長分化因子的載體等。比如:

間充質幹細胞無血清培養基

動物細胞培養有何生理特點,動物細胞培養有何生理特點?

動物細胞無細胞壁,多數動物細胞需附著在固體或半固體表面才能生長 動物細胞培養除了需要與微生物 植物細胞一樣的培養基成分外,還需要血清成分,特別需要動物激素的存在 動物細胞培養對環境更敏感,培養條件的控制更為嚴格 反應器要適應無菌狀態高密度 長時間培養。動物細胞培養的常用培養基型別有哪些?各有何特點和...

植物組織培養 動物細胞培養 微生物培養比較

植物組織培養依靠植物組織培養技術,原理是植物細胞具有全能性。專動物細胞依靠動物屬細胞培養技術,一般是培養幹細胞 因為體細胞高度分化,若不經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就無法培養很久,沒有意義。微生物培養依靠培養基,微生物在培養基中是j型增長 微生物培養與動物或植物細胞培養的操作難度有很大區別,沒太多可比性。不懂...

動植物細胞的異同有哪些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詳細點

相同點 植物細胞以及動物細胞都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的結構。不同點 1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2 植物細胞是由液泡 線粒體 葉綠體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核組成的 而動物細胞是由線粒體 細胞膜 細胞核組成的。3 植物細胞有葉綠體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動物細胞不能。4 動物細胞具有中心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