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電視臺公共頻道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我沒看,誰知道答案?急急急急急急!要簡單一點

2022-11-21 08:15:09 字數 4855 閱讀 3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二、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在家裡應該選擇什麼位置避震最好?(10分)

答:如果你在室內,應就近躲到堅實的傢俱下,如寫字檯、結實的床、農村土炕的炕沿下,也可躲到牆角或管道多、整體性好的小跨度衛生間和廚房等處。注意不要躲到外牆窗下、電梯間,更不要跳樓,這些都是十分危險的。

三、 面對火災時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10分)答:火災襲來時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

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穿過濃煙逃生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

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室外著火,門已發燙時,千萬不要開門,以防大火竄入室內。要用浸溼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門窗,並潑水降溫。

若所有逃生線路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退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傳送求救訊號,等待救援。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臺、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成繩索,緊拴在窗框、鐵欄杆等固定物上,順繩滑下,或下到未著火的樓層脫離險境。

2樓:匿名使用者

2、堅固的傢俱和牆角下,廚房和衛生間裡。

3、a迅速逃生,披著溼衣服和被子。

b、有濃煙時身體貼近地面,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c、從安全出口逃出。

d、潑水降溫。

e、向窗外呼救。

廣東電視臺公共頻道12月18日早上8:39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測試:

1 鑽到書桌下抱頭,不亂跑,跟著老師走。

2 堅固的

傢俱和牆角下,廚房和衛生間裡。

3、a迅速逃生,披著溼衣服和被子。

b、有濃煙時身體貼近地面,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c、從安全出口逃出。

d、潑水降溫。

e、向窗外呼救。4、走人行道,靠路邊走,看交通訊號燈,注意安全。片中共提到七點注意事項。

5、無家長陪同不下水;不知水情不下水;無準備不下水;不在水中嬉戲打鬧。

6、呼救,找大人來救。把身邊的木條或者木塊給他,讓他浮起來。

家長測試 :

1、不能用水。要切斷電源,開啟窗子向外求救。

2、聞氣味,漏氣時會有難聞的臭味。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跑到室外求救。

3、有陌生人敲門不開,給家長或小區保安打**。

4、看清紅綠燈標誌,綠燈行,走人行道,不強穿馬路,不在馬路上打鬧,不走路看書。

3、a迅速逃生,披著溼衣服和被子。

4樓:123345藕片

答: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蹲到課桌下。**一停,秩序撤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你教孩子會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鑽到書桌下抱頭,不亂跑,跟著老師走。

2、堅固的傢俱和牆角下,廚房和衛生間裡。

3、a迅速逃生,披著溼衣服和被子。

b、有濃煙時身體貼近地面,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c、從安全出口逃出。

d、潑水降溫。

e、向窗外呼救。

4、走人行道,靠路邊走,看交通訊號燈,注意安全。片中共提到七點注意事項。

5、無家長陪同不下水;不知水情不下水;無準備不下水;不在水中嬉戲打鬧。

6、呼救,找大人來救。把身邊的木條或者木塊給他,讓他浮起來。

家長測試 :

1、不能用水。要切斷電源,開啟窗子向外求救。

2、聞氣味,漏氣時會有難聞的臭味。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跑到室外求救。

3、有陌生人敲門不開,給家長或小區保安打**。

4、看清紅綠燈標誌,綠燈行,走人行道,不強穿馬路,不在馬路上打鬧,不走路看書。

廣東公共頻道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來看看這裡的答案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知識較為全面,淺顯

9樓:

第二條(740414468 )的和我們發那張紙的問題一模一樣,連答案也很精確,選他的吧!

求今天早上8:30的廣東公共頻道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觀後感!!

10樓:如此輕浮自己

學校給家長佈置了一項作業,要填寫一份中小學生和家長安全知識問卷測試。說讓週六看焦作頻道的講座,我在網上找的答案,大家共享一下吧

一、 填空題(學生試題)(每空5分,共50分)

1、在本次安全知識講座中,教育部長講了重要的三點,分別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安全教育,至關重要 ;人人關心,保護生命 。

2、在5.12汶川大**發生時,四川省成都師範附屬小學將學生全部疏散一共用了 四 分鐘。

3、一旦**發生後,想要救他人則需要採取 先近後遠 、先易後難的策略。

4、對於兒童騎自行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出了 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準在道路上騎自行車的規定。

5、當火災發生時,我們可以採用 打手電筒 、揮舞衣物 、 呼叫 三種方式對外傳送求救訊號。

二、 問答題(家長試題)(每題25分,共50分)

1、 我們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在家裡和學校發生**的時候千萬不要怎麼做?

答:在家中千萬不要跳樓;千萬不要站在窗邊;千萬不要躲在陽臺上;千萬不要躲在易破物品下;千萬不要隨意點燃明火。在學校千萬不要慌亂;千萬不要躲在教室的外牆邊;千萬不要跳樓;千萬不要擁擠外逃;千萬不要往教室裡跑。

2、 我們家長應教育孩子在馬路上行走時注意哪些安全常識?

答:(1)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走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遵守紅燈停、綠燈行;(4)不跨不鑽交通隔離設施;(5)不在汽車臨近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道路上扒、追、強行攔阻或拋物襲擊車輛;(6)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要邊走邊看書;(7)晚上步行要儘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後感

今天早上8:39分,我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了廣東公共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這次講座說了有關**、火災、游泳的自救方法。通過這次講座,我知道了在**時要聽老師的指揮,而且要抱頭、閉眼躲到課桌底下;火災時千萬不能貪戀財物,要立刻用溼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

在這次講座,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12樓:王與晗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廣東公共頻道的《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這個講座使我受益匪淺。

講座開始了,武警叔叔講了一些關於安全知識的內容,這些內容非常重要,能關係到我們以後的人生安全。我發現,在聽講座不僅僅是小學生和中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和一些老師。看來,這個講座是非常重要的,也能看出,現在,大家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武警叔叔講得很好,我們也聽得很投入。武警叔叔把安全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和懂得安全知識可以怎樣保護自己講了一遍。還講了火災、**、洪水和許許多多的自然災害的應急方法都告訴了我們。

武警叔叔還告訴我們,如果有陌生人說他是你爸爸媽媽的同事或朋友,要接你回家,你應該馬上去找警察或保安。如果發現有人跟蹤,就應該馬上跑到繁華的街道或商場裡,找人尋求幫助。武警叔叔讓我們把這些安全的知識牢牢記在心裡,保護自身的安全。

武警叔叔還教了我們一首童謠「義正言辭,當場制止;免處險境,緊急求援;虛張聲勢,巧妙周旋;主動避開,脫離危險;心明眼亮,牢記特點;堂堂正正,不貪不佔。」童謠寫的多好啊!48個字就把許多的安全知識概括出來了。

在以後,我會把這次的安全知識講座牢牢記在心裡,使自己活在安全和健康的防護罩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是什麼?也許大家會說安全是我們生命的保障,可是我們小學生做到了嗎?你又做到了嗎?

《中小安全學生教育》是教育局特別錄製的專題節目,內容有遇到**及火災時如何自救;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如和預防家庭火災的方法……

12月11日,早上8:39分。這次講座說了有關**、火災、游泳的自救方法。

通過這次講座,我知道了在**時要聽老師的指揮,而且要抱頭、閉眼躲到課桌底下;火災時千萬不能貪戀財物,要立刻用溼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通過這期節目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我寫了的,不要抄啊!!

廣東電視公共頻道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2010 要**

14樓:寂色

廣東電視臺公共頻道週日早上八點 **答案不和試卷一樣啊!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如下:

一、學生填寫:

①節目中專家對考試心理與技巧從幾個方面進行了講解?( b )a、兩個方面 b、三個方面 c、四個方面②聽老師講課時,你有做筆記的習慣嗎?(答案不統一,自己看著辦)a、從來不記 b、大概記錄 c、詳細記錄③在本次講座中,你對專家所講的考試心理方面的問題有什麼看法?

答:有時考試後和同學對答案也是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④你自己掌握的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這樣做的好處是什麼?

答:上課做筆記課後複習。好處是可以把重點掌握下來。

二、家長填寫部分:

①您覺得應該如何豐富孩子的想象力,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答:與孩子一起看一些想象類的書,和孩子經常進行溝通。

②您是否會主動跟孩子溝通、談心?您認為這樣做的好處是什麼?

答:會和孩子溝通,好處是減少與孩子之間的代溝。

③看過此講座,對您教育孩子方面有什麼啟發?

答: 我們家長可以與孩子一起用一些特殊的方法來讀書。

如果覺得好的話一定要給我分

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的答案,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測試的答案

發生時 1 如果在平房裡,突然發生 要迅速鑽到床下 桌下,同時用被褥 枕頭 臉盆等物護住頭部,等 間隙再儘快離開住房,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如果房屋倒塌,應呆在床下或桌下千萬不要移動,要等到 停止再進出室外或等待救援。2 如果住在樓房中,發生了 不要試圖跑出樓外,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安全 最有效的辦法是...

山東農科頻道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後感

在網上幫你找了一個,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今天上午大約8 15分左右的時候,我 了山東農科頻道的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 看完之後是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的安全自救的方法。畢竟天災不由人,我們要防患於未然。當發生 時,如果我們正在教室上課那我們應該在老師的指揮下迅速的蹲到課桌下,等到 一停,在老師的指...

觀《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知識講座》有感

前幾天我 了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通過 這個講座,讓我瞭解了當災難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 怎樣避險 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災害是難以避免的,但是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後,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具體來說,通過 講座 我學到了許多有關 游泳 火災還有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