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中小學生食品安全常識》觀後感

2022-08-31 08:45:23 字數 4137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瞭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儘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應用溼物捂住口鼻;若身上著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

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

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著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瞭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瞭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2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現在農村的中小學生數量很多,為了讀書時間方便,在一日三餐等問題上不是在學校食堂就是在校外小吃店解決,可食品安全不達標造成很多問題和隱患,怎樣預防和杜絕值得全社會共同關注。

觀中小學生食品安全常識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裡拿著成績單,看著這分數心裡真不是滋味。雖說考試前我生了場病,考這分數情有可原。但總的原因還是我沒有認真學習,造成基礎不牢固,無法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面對考試。

想著平日裡父母為我的學習操碎了心,心裡總有一種愧疚感。暑假來臨,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彌補我學習上的不足。

我的暑假學習安排是這樣的:

一·每天堅持聽一個小時的英語。由於某些因素,讓我們在英語水平上與經濟發達地區的孩子們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也能追上他們,並比他們做的更好。

二·堅持背誦語文古詩詞和英語單詞。在高考中語文默寫佔得分值雖不是很大,但俗話說「一分也能壓倒眾多人。」就像在這次考試中,我就因沒好好背古詩詞,連屈原《離騷》中的千古名句「長太息以掩

小學生食品安全心得體會100字

4樓:安廸_莉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目前,在學校周邊經營的食品店,最喜歡用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食品吸引我們學生。然而,食以潔為先,食以安為本,我們少年兒童食品的質量和安全已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焦點。

為了積極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創造和-諧的校園食品消費氛圍,構建安全的校園食品消費環境,我們要做到如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我們要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及其它的食品安全常識,積累一些食品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辨識能力,尤其是對「無廠名、無廠址、無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的辨識能力,充分認識到「三無」、過期、不潔等食品的危害性。

二、增強意識,自覺抵制。切實增強我們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在校園內營造人人講究飲食安全的氛圍,自覺抵制「三無」食品、無「qs」標誌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堅決不購買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己的親人、朋友和同學積極抵制這些不健康食品。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後感

5樓:c華麗的沉默

2023年1月27日早上8:39分,我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了山東農科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這次講座,主要講遇到**及重大災害時,中小學生如何自救自護;中小學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中小學生如何預防家庭火災以及家庭避震的方法。

**專題片後,我感觸良多。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知識教育對於我們非常重要。通過安全知識教育,能使我們青少年樹立安全意識,瞭解安全常識,學會自我保護,提高應變能力,儘可能減少和杜絕各種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這次講座,使我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識。當**發生時,如果我們正在教室上課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蹲到各自的課桌下。**一停,迅速有秩序撤離,撤離時千萬不要擁擠。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在家裡應就近躲到堅實的傢俱下,如寫字檯、結實的床、農村土炕的炕沿下,也可躲到牆角或管道多、整體性好的小跨度衛生間和廚房等處。注意不要躲到外牆窗下、電梯間,更不要跳樓,這些都是十分危險的。面對火災時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

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穿過濃煙逃生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

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室外著火,門已發燙時,千萬不要開門,以防大火竄入室內。要用浸溼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門窗,並潑水降溫。

若所有逃生線路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退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傳送求救訊號,等待救援。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臺、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成繩索,緊拴在窗框、鐵欄杆等固定物上,順繩滑下,或下到未著火的樓層脫離險境。如果家用電器著火,撲滅家用電器發生的火災方法是:

首先立刻切斷電源,拉閘要帶上絕緣手套,人要離遠些,避免切斷電源時的電弧噴射燒傷臉部。用電工鉗或乾燥木柄斧子切斷電源時,應將電源的相線、地線一根一根的分別切斷,否則會引起短路,造成更大的災難。撲救火災時,要關閉門窗,防止風吹助燃。

要立即用乾燥的棉被、棉衣蓋住火苗。切不可用水和滅火器噴淋電器裝置的方法撲救,因為高溫電器突然遇水冷卻會**傷人。火撲滅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通氣。

讓我們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吧!

食品安全觀後感200字

6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近幾年來,由於關於食品安全的事件層出不窮,食品安全問題已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這些事件暴露了我國食品安全的監督和管理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下面就我就幾個方面來講講加強食品安全性的幾項措施:

一、強化源頭管理

近年來我國食品產業發展快速,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逐年加大,但同時由於准入門檻低等原因,大量食品企業規模小、分佈散、集約化程度不高,自身質量安全管理能力較低。龐大的食品生產消費量、眾多的生產經營者,再加之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還不健全,這些我國食品安全基礎薄弱的最大制約因素。要從根源上解決食品安全問題,首先應建立從農場到餐桌全過程的產業鏈監控體系,無論是蔬菜還是肉食,只要是食品範疇都應該列入監控範圍之內。

從生產資料如水、土壤、飼料開始,就應該加強監控,不能等到進入市場時再檢測。

二、建立信用檔案加大教育宣傳

近年來發生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凸顯了我國食品行業的信用缺失問題,信用缺失已經成為制約我國食品行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因素。為此**應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信用檔案,真正在全社會建立產品源頭可追溯、去向可追蹤、資訊可儲存、產品可召回、查有線索、找有依據的良性執行機制。同時,完善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機制,加大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力度。

當前公眾的食品安全防範意識、法制觀念並未有大的加強,教育是食品安全防禦措施的基本環節。社會應形成一種氛圍,使食品的生產者、經營者、消費者兼具食品安全的支持者、維護者和創造者三重身份,從而降低監管成本,提高監管效力。

三、整合監管機構

我國食品安全管理分別由食品藥品監管、農業、商務、衛生、質監、工商等多部門實施分段管理,可能出現「多頭分散、銜接不緊」的狀況。因此應該進一步理順食品安全管理體制,由一個部門為主實施「綜合性、專業化、成體系」的監管。不論食品哪個環節出現問題,都會追究該部門的責任,從而避免監管缺位或者職責交叉、責任不清,最大限度地堵住監管漏洞。

四、加大執法力度

在我國,之所以出現接連不斷的食品安全事件,與法律對違法者的懲罰力度是有關係的。當企業違法時,中國法律對其的處罰是: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銷售者要求支付價款10倍的賠償金。

這種標準的處罰絲毫不能威懾到企業。一些違法食品生產商就是因為「過低的違法成本」,才敢生產「問題食品」。因此,要對食品安全違法犯罪活動始終保持嚴厲打擊的高壓態勢,違反法律法規的要從嚴懲處。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後感1000字。

中小學生食品安全作文 怎麼寫?400-600字

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的觀後感怎樣寫

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的答案,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測試的答案

發生時 1 如果在平房裡,突然發生 要迅速鑽到床下 桌下,同時用被褥 枕頭 臉盆等物護住頭部,等 間隙再儘快離開住房,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如果房屋倒塌,應呆在床下或桌下千萬不要移動,要等到 停止再進出室外或等待救援。2 如果住在樓房中,發生了 不要試圖跑出樓外,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安全 最有效的辦法是...

于丹中小學生心理降與學習習慣觀後感

這個週日,我準時的在8 20分坐在了沙發上,開啟了電視機,收看河南臺法治頻道播出的由於丹老師主講的 中小學人格教育 專題講座。于丹老師在人格教育中主要為我們強調了一點 在我們中小學生所要完成的必修課中,不僅僅是學習。我們還要懂得怎樣自我控制一些不好的習慣,懂得孝敬父母,尊敬老師,懂得很好的處理一些人...

關於中小學生人格教育和學習能力的觀後感

一提起教育人們就往往會想到學校教育,想到智力教育,特別是家長一說起教育就會馬上想到自己孩子的學習分數上,更是把孩子人生的幸福寄託在智力教育上,有的甚至把智力教育作為孩子人生幸福的唯一出路,所以他們往往在孩子的智力教育上花大力氣,甚至寧願把自己的畢生精力賭在孩子的智力教育上。對於這種扭曲的教育和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