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加不加固態對於玩遊戲來說有沒有啥本質區別

2022-08-31 08:45:21 字數 4115 閱讀 4779

1樓:

使用固態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不會有本質的區別。硬碟只是一個資料儲存介質,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最為直觀的優勢是在檔案的讀取速度、發熱量和靜音等方面。

固態對於在玩大型遊戲時有一定的提升,更多是體現在遊戲載入階段時間上的縮短,但沒有本質性的差別。

因為電腦執行程式的機制是將部分常用的檔案從硬碟影印到記憶體快取,cpu等是從記憶體中讀取檔案,遊戲中如不是大場景的切換需要重新調取檔案時,感覺上不會有太大差別。畢竟遊戲對各個硬體是一個綜合因素的考驗,但cpu\gpu等硬體上落後太多就感覺的比較明顯,硬碟不在讀取或者儲存檔案時感覺並不會非常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質區別,只是進遊戲前有那種讀檔或進度條,這種載入會加快,進到遊戲裡面其他硬體一樣情況下,是沒什麼本質區別的

3樓:小狼

有,固態儲存速度優於機械硬碟;

在遊戲啟動到完成的時間,固態快很多;

遊戲啟動完成,進入遊戲之後,差距就很小了。

所以有很多玩家,用固態做系統,用機械盤做儲存,全部都用固態價效比目前來說並不高

電腦加個固態硬碟和不加有什麼區別?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新增固態硬碟bai並且作為系統分du區還是有必要zhi的主要效能提高體dao現在以下幾個方內面:

1、開容機進入系統速度,相比機械硬碟固態硬碟開機在5-20秒之間還是非常快的。

2、讀寫速度也是有很大提升,這個在系統開機上有明顯的體現,壓縮檔案,複製貼上檔案的速度也會明顯快很多。

最普通最便宜的固態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3、遊戲方面體現的相對不是很明顯。當然在讀取進度的時候還是有明顯的提升,至於遊戲特效這些跟固態硬碟就沒有太大關係了,主要是看其他硬體的效能。

4、不怕機械振動,震動不會影響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

一般的電腦標配的硬碟是機械硬碟,已經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使用者的使用需求。但是,相比於機械硬碟,固態硬碟具有更高的讀寫速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計算機的效能,因此很多diy玩家和追求高效能的使用者會自行將機械硬碟更換為固態硬碟。

5樓:迷了路的鹿

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速度在20秒左右,沒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最快在30秒,一回

般普遍50秒到

答一分鐘之間,而且執行起來也更流暢。

加一塊的話,開機和系統執行回家快,讀取遊戲會加快。主要是**高,七八百塊錢吧,需要配合普通硬碟。

如果玩遊戲,其實除了讀取時間快外,幾乎不會提升幀數,如果預算足的話,固態裝系統加大硬碟做倉庫是很好的。

固態硬碟很好,128g很好,推薦加。但是也可以把錢加到顯示卡上,這樣效能會好,但是對於牛x級別的顯示卡來說,**越高效能提高的越少。

6樓:

如果有足夠資金的話,還是加吧。你這套配置的瓶頸,明顯的是在硬碟,加塊ssd,使用硬碟加速技術,會有一個明顯的效能提升

電腦裝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對玩遊戲起什麼作用?

7樓:我不是菸蒂

你好,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對比,希望對你有參考作用。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8樓:蔚藍的天空丅

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高於機械硬碟的好幾倍,對於載入遊戲進度有很大提升

9樓:xx封禁

開、關機速度和執行大型軟體速度會快些,包括遊戲。

一臺電腦裝固態硬碟和沒裝玩遊戲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的。進圖過圖快。傳送快。

不會有微小的卡頓。整體顯得遊戲流暢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讀取遊戲比機械硬碟快

12樓:夫芳撒鴻雪

固態硬碟**高,儲存空間小不少,但執行速度會快很多~裝不裝無所謂、、我是這樣覺得!

電腦加個固態硬碟和不加有什麼區別?

13樓:迷了路的鹿

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速度在20秒左右,沒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最快在30秒,一般普遍50秒到一分鐘之間,而且執行起來也更流暢。

加一塊的話,開機和系統執行回家快,讀取遊戲會加快。主要是**高,七八百塊錢吧,需要配合普通硬碟。

如果玩遊戲,其實除了讀取時間快外,幾乎不會提升幀數,如果預算足的話,固態裝系統加大硬碟做倉庫是很好的。

固態硬碟很好,128g很好,推薦加。但是也可以把錢加到顯示卡上,這樣效能會好,但是對於牛x級別的顯示卡來說,**越高效能提高的越少。

玩遊戲的電腦有沒有必要安裝固態硬碟

14樓:暗夜小豬

有 固態硬碟讀取速度很快的 玩遊戲是都要讀取檔案的

玩遊戲的電腦有沒有必要安裝固態硬碟?

15樓:不懂就問吧耀

有,當然在你預算充足的情況下,裝上固態硬碟,進入遊戲,遊戲讀條,真的快了很多。不過遊戲的瓶頸都在顯示卡,cpu。在預算不是特別充裕的情況下,還是升級其他硬體吧。

16樓:北京疾病網

如果是平民玩家沒有必要,而且固態硬碟容量很小的,裝不了幾個遊戲

如果是土豪強烈推薦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提升,價位在那放著呢,具體提升多少沒用過不敢亂說。我感覺玩遊戲的話,有加硬碟的錢不如拿去升級其他配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如果你只是道聽途說固態硬碟速度快怎麼怎麼樣的,還是不必買了~當然,如果你用的是win7,可以用來做加速盤或者你可以把一個64g的固態硬碟當作系統盤,原本的硬碟當作存資料和軟體的盤,因為固態硬碟讀寫壽命有限。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19樓:

固態硬碟 提升的是 硬碟的效能,對於玩遊戲有一定的提升,但是玩遊戲主要還是看顯示卡、cpu、記憶體,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經濟條件來考慮加不加,加了肯定會有一定效果的,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固態硬碟對電腦效能提升有多大隻有用過才知道,對你電腦開機速度,軟體的啟動和執行速度都有很大的提升,當然安不安固態硬碟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定,如果你經濟寬鬆可以上固態硬碟,

21樓:絕世無極限

有條件當然裝一個的好,等待的時間短點,不用固態硬碟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提升不了多少遊戲的效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就讀條快一點,其他沒什麼用,不值得買

23樓:

沒必要,要是資金允許你就加,能快一點

24樓:kao射手

沒必要,固態硬碟空間小,又貴。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玩什麼了,一般沒什麼必要。

臺式電腦裝了固態硬碟對玩遊戲有好處麼

固態硬碟 ssd 的讀寫速度要比磁碟硬碟 hdd 要快很多 固態硬碟會加速系統開機速度和檔案讀取速度,所以自然會加速遊戲的讀取 裝載 loading 速度,比如戰地4,hdd的裡的戰地4讀取速度大概需要1分鐘到2分鐘左右,而ssd裡的戰地4則不超過30秒就完成讀取,再比如,最新的gta,hdd裡的g...

電腦配置還可以,就是玩遊戲太卡,裝個固態硬碟會不會好點

肯定會有改善,bai不過不是du 根本解決問題的辦法。尤其運zhi行的時候看下cpu和內dao存版的佔用率,cpu100 了換主權 板,記憶體100 了加記憶體。兩個都不是的話,就可以考慮硬碟了。正常硬碟用久了速度會變慢。換個新硬碟,速度會提高很多,沒必要非得換固態硬碟。電腦感覺反應慢,加個固態硬碟...

想組裝臺電腦,主要是玩遊戲,5千內,不加顯示器,有高手給點意見

cpu e3 1230 v3 1350 散熱器 九州風神玄冰400 80 記憶體 金士頓8g ddr3 1600 440主機板 華碩h87 pro 710 之所以選擇h87是因為方便你以後拓展其它硬體也可以雙顯示卡 硬碟 西部資料藍盤1t 350 顯示卡 映眾760冰龍超級版 1700 機箱 恩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