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主題是什麼

2022-01-15 13:50:37 字數 2282 閱讀 3576

1樓:太陽月亮同升起

主題可以多種:如:交通安全、珍愛生命、自我保護等等。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後感 500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上午,我**了山東電視臺農科頻道**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這次講座,我知道了當**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避震、面對火災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但是我們掌握了更多地安全知識之後,在災難降臨時就有可能有更多的獲救機會。我懂得了以下幾點:

1.過馬路安全

指揮燈訊號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行;黃燈亮時,不準行人通行,但已進入人行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通行;黃燈閃爍時,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人行橫道訊號燈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行人必須遵守的規定 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車輛來往,不準追逐,奔跑;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準爬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準在道路上推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

行走.(1)橫穿馬路很容易出危險。

(2)三五成群橫著走在非人行道上,這樣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3)上、下班高峰過後,馬路上車輛稀少,因為路中車少人稀思想麻痺。麻痺加麻痺就等於危險。

(4)行走時一心兩用,邊走邊看書,或邊走邊想問題,或邊走邊聊天,邊走邊玩……這樣做,可能車子不來撞你,你倒自己去撞車子,因此也十分危險。

2.騎車安全

(1)不滿12週歲的孩子,不能在道路上騎車。這是交通規則規定的。

(2)不打傘騎車。

(3)不脫手騎車。

(4)不騎車帶人。

(5)不騎"病"車。

(6)不騎快車。

(7)不與機動車搶道。

(8)不平行騎車。

最後還要注意,在惡劣的天氣如雷雨、颱風、下雪、或積雪未化、道路結冰等情況下,也不要騎車。

3.乘車安全

(1)上車前先看清公共汽車是哪一路,因為公共汽車停靠站,往往是幾路公共汽車同一個站臺,慌忙上車,容易乘錯車。

(2)待車子停穩後再上車或下車,上車時將書包置於胸前,以免書包被擠掉,或被車門軋住。

(3)上車後不要擠在車門邊,往裡邊走,見空處站穩,並抓住扶手,頭、手、身體不能

伸向窗外,否則容易發生傷害事故。

(4)乘車要尊老愛幼講禮貌,見老弱病殘及孕婦要主動讓座。

(5)乘車時不要看書,否則會損害眼睛。

3樓:知識

今天,下午我們**了安全知識的教育片,使我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識,都有什麼時候我來給你們講一講吧!

如果我們在游泳或釣魚的水池邊玩耍時,不慎落水要大聲呼救引起路人的注意,要保持頭到能呼吸.不能在樓梯上玩耍打鬧,比免碰撞.你如果看到有小朋友在樓底上要積極阻止.

有一些小朋友爬到樹上,如果你看到不能大聲驚叫,要小心的走近勸阻.小黃帽和同同在公交車上的做法,有一些是錯誤的,如不能在公交車上吃有竹籤的食品,不能在車上打鬧玩耍,不能用腳踏車門,容易使腳部受傷.在公交車吃完的東西不能從窗戶向外扔,因為可能傷到馬路上的行人,在車沒有停穩時不要上下車,在車上不會看書,玩遊戲等.

如果發生意外要記住打112求救**。

學校是我們的家園,在學校裡我們不能在校園裡打鬧,上樓梯時要排好隊以免踩踏,聽到上課或下課鈴時不要快速跑出教室,容易碰到同學,發生不必要的傷害。作為學校的小主人我們要保護公共財產。有一些人,他們模仿網上游戲上打鬥的盜竊的情景,釀成了不可挽回的罪孽,2023年夏天,10位年齡不到20歲年青人犯罪。

所以我們不應該看我們不該看的東西不能玩驚險,刺激的遊戲不能取。

心理問題是個大問題如果心理有問題你就什麼事,也會做不好的,讓我在告訴大家解決的好方法。可以找老師或好朋友傾訴,說出來會好愛,如果我們遇到心理問題要正確面對不要逃避,心理良藥心有障礙疏通暢快。

體育課是鍛鍊身體的時也要注意安全,上體育課要穿運動鞋運動衣,不能帶小刀,鋼筆等鋒利的東西。如果身體不好不要強制自己,參加運動時腰部時不穩定,要用書本或木板堅硬板子梆在兩側及到醫院。運動過後不能喝冷水,吃冷飲冼冷水澡,最好喝白開水,不要喝飲料。

安生第一,讓我們大家一起從一點一滴起注意安全。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答案:今年問卷一道題的答案

4樓:日月星苑

一、答: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蹲到課桌下。**一停,秩序撤離。

山東農科頻道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後感

在網上幫你找了一個,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今天上午大約8 15分左右的時候,我 了山東農科頻道的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 看完之後是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的安全自救的方法。畢竟天災不由人,我們要防患於未然。當發生 時,如果我們正在教室上課那我們應該在老師的指揮下迅速的蹲到課桌下,等到 一停,在老師的指...

觀《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知識講座》有感

前幾天我 了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通過 這個講座,讓我瞭解了當災難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 怎樣避險 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災害是難以避免的,但是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後,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具體來說,通過 講座 我學到了許多有關 游泳 火災還有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2023年確定主題是什麼

為加強中小學安全教育,崇文區教委於2005年舉辦了首屆安全文化節。在3月27日第11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崇文區教委啟動了第二屆安全文化節活動。本屆安全文化節以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為主題,以 迎奧運,樹新風,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為主線,將在3個月的活動期間,通過舉辦手抄報 繪畫比賽 flash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