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烹飪方法

2022-11-21 04:05:08 字數 1305 閱讀 1193

1樓:

一、煎魚有祕訣:魚鮮、鍋熱、油少、火溫、少翻攪。

油下鍋後,再在油裡放1-2片生薑,煎魚時就不容易粘鍋脫皮了。有些人為了避免魚粘鍋,煎魚時習慣在魚身裹上一層生粉,我勸你千萬改變這習慣,這樣,魚不粘鍋了,可味道全在外表,不能入味,魚香味也沒有發揮出.

另外,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祕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如果純粹是煎魚吃(不是為了燒魚而煎魚),大約煎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還有,如果您要燒魚,在此之前,魚一般是要煎一下,但應該是稍煎即可,不能把魚煎的兩面焦黃再燒,那樣魚肉燒出來就老的一塌糊塗了。http://zhidao.

清蒸魚的原料:

鯉魚一條(約一斤),清理淨後劈成兩半、青筍半根(約二兩),切絲。[美食中國]、老薑一小塊,切片,另小指頭大一塊剁成匙茸、蔥三棵,切段、料酒兩大匙、香油一大匙、生抽兩大匙、鹽適量、味精或雞精一咖啡匙。

清蒸魚的做法:

1、薑片、蔥段、料酒、鹽抹滿魚身醃汁15分鐘以上。

2、在魚碗中加湯或水,放入沸水蒸鍋中蒸15分鐘。

3、取出後將魚碗中的湯倒入炒鍋中燒沸。

4、放入青筍絲、雞精煮兩分鐘。

5、起鍋淋入魚上,滴上香油即可食用

上面是我幫你找的哈,不知道是你要的答案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蒸、煎、炸、溜、滑、炒、烤、煮、汆等各具風味。

1,荷包鯽魚:配料,活鯽魚一條,約八兩左右,豬肉漿二兩,筍片四片,冬菇一個,雞蛋清一個,黃酒三錢,食鹽六分,味精三分,蔥結一個,姜二片。

鯽魚開膛洗淨,用刀剞十字紋,水燒沸,投入汆下撈出,乘熱用黃酒、鹽塗抹除醒入味,冬菇、筍片切丁、肉漿、加入蛋清,佐料調勺塞入魚肚中,置於盆中表面再放蔥、姜。

籠水燒沸將盆置入,旺火蒸三十分鐘至魚眼白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油炸。清蒸。薰。煲湯

海參如何烹飪方法,鮮海參的烹飪方法

海參的三種烹飪方法。第一種做法 蔥燒海參。食材準備 海參 骨頭湯 薑片 蔥段 蠔油 食鹽 白砂糖。烹飪步驟 1.把姜切成片,把蔥切成段。把適量的冷水倒進鍋裡,將切好的薑片,蔥段加進去。2.將泡好的海參放入鍋中煮熟,煮至開鍋,將海參從鍋中撈出。3.把煮海參的水倒掉,把事先煮好的骨湯倒進鍋裡煮,煮至開鍋...

介紹幾種羊肉的烹飪方法,羊肉有幾種烹飪方法?

易書科技 炒孜來然羊肉 原料源 羊肉片300克,蔥花,bai薑末各du10克,辣椒麵zhi 孜然粉 鹽各5克。做法 將羊肉片放入dao碗中,加調料拌勻,醃10分鐘左右,至入味。鍋置火上,加油燒熱,爆香蔥花 薑末,下醃好的羊肉片大火翻炒,炒至羊肉變色即可出鍋。清燉羊肉 原料 羊肉500克,鹽,料酒,整...

豆芽的烹飪方法,黃豆芽有很多烹飪方法,具體有哪些可以推薦?

配 料 主料 瘦豬肉150克,綠豆芽150克。調料 豆油 醬油 紹酒 香醋 胡椒粉 精鹽 味精 花椒油 蔥 姜。特 色 肉絲炒豆芽,主料紹豆芽,瘦肉絲。綠豆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鈣鹽 磷鹽,對人體抗壞血病,佝僂病有重要作用。瘦肉絲,含蛋白質較肥肉多,而含脂肪較肥肉多,每100克能產生熱量330千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