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龍蝦的烹飪方法有哪些,澳洲龍蝦怎麼吃才最好

2021-03-04 07:20:37 字數 3508 閱讀 7352

1樓:

這個bai要看你說的要多簡單。最最du簡單的就

zhi是,放在水裡煮,水裡放dao兩片生薑,水專開了放龍蝦,變色屬就撈出來。然後趁熱吃,蘸海鮮醬油;或者晾涼,然後擠上檸檬汁。這個做法是最能常出澳龍肉甜美的味道,無須加任何佐料。

或者大眾一點的吃法,就是姜蔥炒。鍋里加油,放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龍蝦宰成小塊,下鍋炒,至變色。加鹽少許,最後勾芡。起鍋。

澳洲龍蝦怎麼吃才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炊龍蝦

配料:活龍蝦750克、精鹽2.5克、生薑3克、香菜25克、潮州桔油2碟、白豬油75克、白酒15克、

烹飪方法:1.先將原只龍蝦洗乾淨,斬去蝦腳,然後斬段,用刀輕後下下,先擺落碟。頭部開邊,外殼和蝦肋去淨,後斬件擺落在蝦腳上面。尾部開邊,撿去蝦屎,連殼斬件擺在腳頭上面。

2.用小碗盛白酒,加入精鹽開勻後撒落蝦肉上,蝦的上面放、蔥,進蒸籠猛火蒸8分鐘即熟。取出後撿去姜、蔥,淋上白豬油,碟邊伴

香菜,跟桔油一碟上席。

2.龍王夜宴

用料: 龍蝦700克,石斑,帶子,螺片各30克,蒜茸15克,味精,胡椒各1克,生油100克,糖,料酒,香油,日本芥末各5克,精鹽3克,薑末,醬油各10克。

烹飪方法:龍蝦入沸水煮五分鐘,去肉留頭尾。將蝦肉,石斑肉,螺片,帶子用味精,糖,料酒,胡椒粉略醃。

用七成熱油炒蝦肉1分鐘後加薑末,蒜茸,稍後取出。蝦肉連同蝦頭尾依次擺放盤中,淋油並佐以芥末和醬油拌食。

3樓:q動漫達人

先按照龍蝦的尺寸準備好鍋裡的水,讓水量保證能蓋過龍蝦。

等水帶著龍蝦又開始沸騰了以後,開始計,1.5公斤的龍蝦大概需要煮20分鐘左右,我買的龍蝦是1.4公斤,我煮了17分鐘。

同時,可以把火稍微調小一點點,用中火燒,並可以把鍋蓋揭開,敞開了煮。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大蝦剪去蝦鬚、蝦足,挑去沙包、沙線,洗淨,放入容器內。龍蝦從腹部剖開取出肉,切成段,再放入龍蝦殼內。蔥切段,薑切片。

2、龍蝦用蔥、姜各15克、料酒10克、精鹽0.5克,白糖2克醃漬入味。

3、大蝦用餘下料酒、蔥、姜、精鹽、白糖拌勻入味。

4、將龍蝦、大蝦擺入盤內,入蒸鍋旺火蒸10分鐘取出即成。

澳洲龍蝦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比較高檔的飯店、酒店,都流行「澳龍三吃」,蝦肉做刺身、蝦頭熬粥、蝦殼做菜。這也算是澳洲龍蝦的正宗吃法了。所以說,吃澳洲龍蝦真的不浪費,全身都能充分利用來烹飪做菜。

澳洲龍蝦的一般成蝦重量在750克以上,所以它的肉量是絕對多的,用來製作一道菜是沒有問題的了,最經典的是蝦肉用姜蔥爆炒或者是直接製成刺身,鮮香惹味。澳洲龍蝦有一個與體型「匹配」的蝦頭,最適合悶焗或是熬湯熬粥,熬出來的湯水膏香味鮮。此外,蝦殼也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用來炒菜一樣味道非常好。

接下來媽網百科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澳洲三吃到底怎麼吃!

龍蝦刺身

材料:活龍蝦1只(約1500克),芥末3茶匙,白糖1茶匙,熟植物油3茶匙,醬油3茶匙,冰渣500克

做法:1、將活龍蝦取出肉後凍制,然後片成薄片,放在鋪有冰渣的盤中;

2、另將龍蝦頭、尾制熟,擺在盛器兩頭,跟味料上桌即可。

龍蝦粥材料:龍蝦一隻,姜1大片切絲,蔥花2湯匙,東北珍珠米1碗,油、鹽適量,雞蛋清1個,胡椒粉少許

1、龍蝦頭用微波爐高熱煮3分鐘,然後把裡面金黃的蝦膏用小茶匙舀出來搗幾下;蝦頭蝦身的殼留著備用。

2、東北珍珠米洗淨,加油1湯匙、鹽1茶匙攪拌均勻入味;

3、湯鍋中下油1湯匙,加薑絲略爆,然後把蝦頭蝦身的殼投入爆炒片刻,趁熱加入大量水,煮沸,然後加入醃好的米,開蓋保持大火把粥煮20-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5小時。

4、轉大火煮沸,下龍蝦肉塊、龍蝦腳、蝦膏,一見沸騰立刻將粥鍋端離火位,撒下蔥花,粥的餘熱自會令材料全熟。

5、品嚐粥味,如果嫌淡可以再加鹽少許。

6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龍蝦一隻、雞蛋 3個

製作步驟:

1、準備一隻澳洲龍蝦

2、抓住龍蝦身旋轉拉出 用剪刀協助剪開腹部軟殼把蝦肉取出3、龍蝦肉撕下來就是刺身了,此為龍蝦第一吃4、剩下的頭和龍蝦腦/膏

5、龍蝦頭斬件

6、提前半小時煮個白粥底,放進龍蝦頭煮5分鐘左右,加鹽和胡椒粉就完成了,此為龍蝦第二吃

7、龍蝦腦和三個雞蛋打發

8、加適量的水攪拌,用勺子把泡沫撈走。蒸水蛋一樣的方式 蒸8分鐘9、蒸蛋時蓋一層保鮮膜可以讓表面光滑,撒蔥花,澆熱油,加醬油。醬油建議用蒸魚豉油,就是淡一點的那種,也可以用普通醬油加適量的糖調味

10、龍蝦腦蒸雞蛋也做好了,龍蝦三吃完成

7樓:香蕉糖

龍蝦要好,佐料要精,火

8樓:夏傷

(diy)香辣小龍蝦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澳洲龍蝦哪種做法好吃

9樓:悲風過繁華

澳洲龍蝦的家常做法

1、清蒸澳洲龍蝦

原料:煮鍋,蔥蒜適量,食鹽,鮑汁,醬油。

做法:活龍蝦用刷子小心洗淨,鍋放適量水加鹽煮沸,將龍蝦頭部放入,等不掙扎後再把尾部放入,20分鐘後,龍蝦全身熟透,即可撈出;稍涼後用刀從龍蝦頭部延背部切開,小心將殼撥至兩邊。

醬汁調配:1勺鮑汁、海鮮醬油15ml調勻,上面灑蔥花。

2、姜蔥爆炒澳洲龍蝦

原料:澳洲龍蝦,蔥,生薑,蒜,香菜,橄欖油,胡椒粉,料酒,鹽。

做法:龍蝦在海鮮店讓員店切件處理好,燒熱鍋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倍的橄欖油,放入蒜姜,中火爆出香味加入蔥白繼續爆香,然後盛起備用;將龍蝦放入大火爆炒,炒片刻後加入少許胡椒粉以及料酒,蓋上鍋蓋略燜片刻再開啟鍋蓋,將盛起的姜蒜蔥白重新倒入翻炒片刻,再將香菜以及蔥葉一起放入,只需炒片刻即可熄火上碟。

3、芝士焗澳洲龍蝦

原料:微波爐,澳洲龍蝦,香腸,芝士,油,洋蔥,鹽。

做法:把龍蝦沿中線切開,切均勻,分成2半,香腸切沫蒸透,洋蔥切沫放油鍋內炒到出香味,將之前的香腸沫放入一起混合,將洋蔥香腸沫均勻撒在龍蝦上,蓋上芝士,芝士蓋得越多越好,微波爐200°烤制5分鐘,吃的時候要,龍蝦肉,芝士,洋蔥香腸一起入口,保證味道讓你無法想象。

4、蔥爆芝士龍蝦

原料:澳洲龍蝦,芝士,蔥,蒜,香菜,橄欖油,食鹽,洋蔥,白葡萄酒,火腿粒。

做法:將2只龍蝦的蝦尾拆出,切成塊;蔥薑蒜沫,火腿粒,洋蔥粒準備妥當,芝士弄碎,便於之後烹飪,切不可成塊狀,否則之後會受熱不均勻;用油爆炒蔥薑蒜,洋蔥,火腿粒,出香味,放入白葡萄酒及龍蝦,翻炒,這個時候速度要快;撒入芝士,芝士瞬間融化,芝士一融化,就裝盆,可以用拆下來的龍蝦頭和尾的殼作為擺盤的點綴。

5、澳洲龍蝦炒麵

原料:澳洲龍蝦,炒麵一袋,橄欖油,蔥,姜,食鹽,生粉。

做法:龍蝦一隻,然後將龍蝦擦洗乾淨斬塊,準備炒麵,準備香蔥和薑絲,用生粉兌水加適量的鹽做芡汁,炒鍋熱油放入香蔥和薑絲爆香然後將龍蝦鉗放入炒熟至6成熟,然後再放入其他部分加適量的鹽調味炒熟,另起鍋熱油將炒麵煎炒至香脆起鍋裝入**,將準備好的芡汁放入炒鍋煮開,將炒好的龍蝦鋪上炒好的面上,最後將芡汁淋上炒好的食材上即可。

澳洲龍蝦多大,最大的澳洲龍蝦多大呀

澳洲龍蝦王 澳大利亞悉尼的業餘潛海家恩迪爾,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東巖海域發現了一隻巨大龍蝦,他把這隻大龍蝦拖到海灘上,一過秤,竟重達106公斤。一般龍蝦只有2公斤左右。最大的澳洲龍蝦多大呀 我是廚師 我殺過最大的是5.2斤 身上可硬了還有綠毛 但據 報的世界最長的龍蝦 須1.1米 澳洲龍蝦也叫 澳龍 是...

哪些人不宜吃澳洲龍蝦,介紹吃澳洲龍蝦的問題?

龍蝦烹飪澳洲龍蝦需要格外注意烹製手法,否則就是 暴殄天物 啦。除此之外,大家還需要料及誒一下澳洲龍蝦的一些食用禁忌。一般人都適宜食用龍蝦,但也有一些特殊體質的朋友是不宜吃的,哪些人不宜吃澳洲龍蝦呢?1 宿疾者 正值上火之時不宜食蝦。2 蝦為發物,患有 疥癬者忌食。3 子宮肌瘤患者不能吃蝦 蟹等海鮮發...

清蒸澳洲龍蝦的做法,清蒸澳洲龍蝦怎麼做

將龍蝦洗乾淨,放在籠屜裡蒸半小時出鍋。醬汁的調製 將少量姜剁成末 蒜搗成末,加入生抽 幾滴香油。龍蝦大卸八塊,即可蘸食。用料龍蝦一隻 蔥 15g 姜 20g 料酒 0.5g 清蒸澳洲龍蝦的做法 龍蝦放入容器內,放上蔥段,薑片 放進蒸鍋,蒸至熟透取出。揀去蔥段 薑片。將蒸好的龍蝦放入盤內即成。配上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