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做火車不要錢,請問什麼人在全國坐火車不要錢

2022-11-20 22:45:14 字數 2065 閱讀 5627

1樓:霜村恵

1全部大概就是這些人:

鐵路系統的工作人員,比如一個工人在咸陽上班,家住西安,他拿工作證就能上給他安排的通勤車。

還有就是鐵路家屬,有證證就可以。

再就是鐵路工作人員出差,也免票。

還有就是坐火車頭的,肯定不要票了,有添乘證就可以。

當然,省長和以上的官出外省考察什麼的,別提票了,開專列,一路上的車都給他讓路,前一段時間鐵道部劉部長就是坐鐵道部的實驗車和crh2滿中國亂跑的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見的情況也許是烈士家屬。革命烈士的家屬,他們做車是不用錢的

還有就是退休老人,國家幹部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系統的人,持有工作證和簽發的乘車免票,可以免費乘坐免票規定區間的列車.

4樓:清鷹

列車工作人員的直系親屬.

當然如果有關係還有別的人的.

我見過.

請問什麼人在全國坐火車不要錢

5樓:腦小胖

中國低收入人群最多,

而且火車(高鐵除外)最經濟實惠,票價穩定

所以低收入出行首選火車

什麼人坐火車高鐵不要錢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鐵路沿線上下班職工乘車可以坐二等座 以下以及

7樓:丁丁談數碼

鐵路系統內部職工憑職工證是不用買票直接進站的

什麼身份的人,做飛機火車都不要錢

8樓:山寨閒人

坐專機、專列也是要算錢的,只是去結算物件不是直接搭乘的人.

真正不要錢的,只有還在娘肚子裡的孩子是不要錢的.

什麼人坐火車不用買票

9樓:人在孤獨

特殊旅客坐火車免費。

特殊旅客如下:

1,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

2,鐵路職工。

鐵路職工可免費乘坐火車站,免費乘坐火車的條件如下:

如果是出公差需持有單位開出的出差乘車證;

如果是通勤需持單位開具的通勤乘車證,通勤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在北京工作,家在石家莊,單位就會開一張石家莊至北京的往返乘車證。

10樓:卍龍添秀色卍

需要三證齊全才可以免費乘車

1、鐵路職工工作證

2、全年定期乘車證

3、持以上兩個證件,到售票廳視窗花2元錢籤張車票才有席位,否則為無座票

什麼人坐火車不用買票?

11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鐵路職工以及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坐火車不用買票。

不足1.2米的兒童,當然是不允許自己獨立乘坐火車的,需要有成年人的陪同。

鐵路職工可免費乘坐火車站,免費乘坐火車也是有條件的。

如果是出公差需持有單位開出的出差乘車證。

如果是通勤需持單位開具的通勤乘車證,通勤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在北京工作,家在石家莊,單位就會開一張石家莊至北京的往返乘車證。

12樓:

特殊旅客坐火車不用買票。

特殊旅客如下:

1,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

2,鐵路職工。

根據國家的具體規定:1.2米以下的兒童可以不用買票乘坐火車。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鐵路內部職工,使用通勤證可以免票乘車。

什麼樣的人免費坐火車? 樓下有個老爺爺,據說坐火車從來不用買票,不管是普通車還是動車還是高鐵,那個

13樓:捨不得把你忘記

就像他說的。只有鐵路上的人才能免費坐火車。我今年19,我有個婆婆,西部大開發的時候去到我們哪兒,那時候她就是鐵路上的,我和她去坐火車,她就直接帶我上了火車頭,上面**車那個和她認識。

免費坐火車,好贊。反正只要你家是鐵路上的,就可以免費坐。

1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鐵路職工與家屬!!

什麼人不可以吃南瓜,哪些人不能吃南瓜,什麼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溼熱,所以胃熱熾盛者 氣滯中滿者 溼熱氣滯者應少吃南瓜,同時患有腳氣 黃疸 氣滯溼阻病者忌食南瓜。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南瓜的食療作用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2 保護胃...

燕窩什麼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1 蛋白質過敏不宜食用 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你蛋白質過敏,那燕窩恐怕是吃不了了。但如果你是過敏體質,可是又想吃燕窩,其實也是可以每天少吃一點,酌情慢慢加量的。2 癌症晚期或未經 不宜食用 雖然燕窩能預防癌症,補充患者的的營養,修補其元氣。但是燕窩還有另外一種作用,那就是能促進細胞 這個作用應用在...

哪些人不能吃西瓜什麼人不能吃西瓜

分析 西瓜具有消暑解渴之功效,但有些人是不宜多吃西瓜的。指導意見 一是嬰幼兒不宜食用過度。以中醫的理論和經驗而言,西瓜性寒,屬生冷,吃多了會傷脾助溼,嬰幼兒正處在發育階段,身體抵抗力差,在西瓜旺季,食用西瓜更要適度,家長應注意勿讓其多食。二是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西瓜。西瓜雖是清熱解暑的佳品,但感冒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