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會經常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經常用著用著就卡死了,介面

2022-11-20 07:50:08 字數 6024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知道你的機器是從一開始就這樣還是最開始是正常的,只是後來出現的這樣的問題。

你機器宕機的原因,好像都是在大量資料讀寫的時候發生的假死或宕機.

排除cpu和記憶體我覺得應該是沒問題的.

你的顯示卡估計差了點,檢查顯示卡有沒有問題.

建議你檢查下裝置驅動程式.

硬碟資料線.病毒.

2樓:狩獵慾望

畫面不動,但是滑鼠可以動 這不叫宕機

宕機的情況很多

既然你不要一堆答案的話

那換個高配置的機器吧 over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樓主的配置是什麼 如果是很高階的話 一般不會有這種狀況的

如果樓主的配置很低 就不要玩一些高階遊戲或者同時執行幾個程式 這樣很容易將cpu弄到百分之百容易宕機

你可以下一個優化大師或者超級兔子試試刪除一些系統垃圾優化一下系統

4樓:

您好,根據您所給的提示以及補充可以認為您的電腦硬體沒有太大問題,可不可一請問您幾個問題。

1、您用的什麼防毒軟體?

2、您的防毒軟體有沒有殺出病毒,如果有,請問是什麼病毒?

3、您是否能肯定您的驅動安裝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顯示卡不夠用吧.或者是cpu的頻率太低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該升級一下硬體了.

6樓:依蔓菁

換個好風扇,你的電腦立馬活蹦亂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的cpu版本太低了 換個雙核的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8樓:

硬體不行……換cpu……加記憶體(目前主流遊戲都須2g,有些甚至3g,如刺客信條)……換顯示卡(目前主流遊戲需要8系以上顯示卡)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你的硬體沒問題而且效能也夠好的話,看看你的cmos設定和驅動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有點低

你確定記憶體和主機板相容嗎 有可能是記憶體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和主機板的問題吧,建議換個ati的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經常用著用著就卡死了,介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為什麼老是卡死。有幾種情況

記憶體太小,可以增加記憶體條。

系統安裝程式過多,可以解除安裝掉用不到的程式

重灌系統,玉米系統 比較快,而且很穩定。

13樓:品茶舍

可以重新裝系統。

或者重新買電腦。

剛買的電腦為什麼會經常宕機?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14樓:二孃呀

剛買的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會是以下幾點原因:

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佔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地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應用程式可用記憶體不足從而產生應用程式記憶體分配衝突而導致宕機。雖然眾多宕機原因最終都會歸結到記憶體身上,但並不意味著就是記憶體壞了,也可能是由於感染了病毒導致系統混亂而產生記憶體衝突。

電腦宕機解決方法:

啟動工作管理員:按【ctrl+alt+del】組合鍵快速啟動工作管理員。(注:

宕機電腦無反應時往往按ctrl+alt+del組合鍵是可以啟動工作管理員的),在工作管理員視窗下 「應用程式」欄,選擇要結束的任務,然後點選「結束任務」即可;

4.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則按電腦電源鍵強制關機並備份資料,全盤格式化後重灌系統。

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

平時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正確關閉電源,,否則會影響其工作壽命,也是一些故障的罪魁禍首。正確的電腦開關機順序是:開機,先接通並開啟計算機的外圍裝置電源(如顯示器,印表機等),然後再開啟計算機主機電源;關機順序正好相反,先關主機電源,然後再斷開其他外圍裝置的電源。

而且電腦不宜放在灰塵較多的地方(比如靠近路邊的視窗等),實在沒有條件換地方的,應該能用防塵罩等在不使用的時候蓋好;不宜放在較潮溼的地方(比如說水瓶集中處,飲水機等的旁邊,人倒水容易將水濺到裝置上),還有就是注意主機箱的散熱,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到計算機上。

我的電腦為什麼會經常宕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中病毒了

2,電腦的cpu風扇需要清洗了

3,你用的是不是vista作業系統啊,程式不相容等引起的情況4,開的網頁太多了也肯能引起宕機的

具體的情況不太瞭解,以上是宕機經常遇到的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嚴重?如果一天出現三次以上就是硬體不相容問題!

1、硬體相容引起(筆記本除外)

2、系統記憶體低,垃圾檔案過多!執行東西太多,cpu使用率過高。

17樓:果凍雨布丁

病毒多~ 系統垃圾多~ 沒打完補丁~

我的電腦為什麼總是會宕機?

18樓:紅燒鰻魚

win98就不用想了……

win98的工作原理導致它執行一段時間後就會宕機,他並不像winxp只要注意就可以避免,作為98本身不可能避免這樣的情況……

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延遲他每次宕機的時間,如果想完全避免,只有安裝win2000或win xp……

至於98延遲它的宕機時間可以這樣做:

儘量少執行那些需要大量虛擬記憶體的軟體,如大型的3d遊戲 cs 還有大型圖形軟體photo shop 3dmax^……

不要反覆開啟同一個軟體

儘量少開啟軟體

…………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硬體的相容性可能會發生此問題,如果你不太懂電腦,你還是買聯想、戴爾等品牌機比較合適,另外,你的電腦如果配置不錯,建議裝xp系統,這樣會穩定很多,而且支援比較好。

20樓:督水荷隆夏

1.首先開機時注意聽聽你的風扇轉動聲音是否異常,在用手感受一下風速,有可能是風扇有問題,熱量散不了,cpu過熱致使宕機。

2.病毒引起。

3.機器太老,記憶體不足。

4..硬體問題。

5.日常要注意計算機的維護,比如定期的磁碟整理等等。

6.cpu超頻等很多。但1至5是比較常見的

21樓:邴博藝酈軍

根據你的描述,在玩3d遊戲的時候容易宕機,很可能是因為顯示卡或cpu問題才會宕機。

顯示卡包括兩方面:

1、顯示卡散熱不好,建議檢查顯示卡風扇轉速。

2、顯示卡驅動程式問題,建議升級顯示卡驅動。

cpu問題,入夏以來大部分宕機原因是因為天氣溫度變高,cpu散熱不好,建議給cpu散熱片除塵、更換cpu風扇。

22樓:線釗示冠

是滑鼠鍵盤怎麼按都沒反映仍是藍屏

藍屏就查藍屏**

宕機就要看是在什麼情形宕機

23樓:及詩蕾滑富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24樓:沈醉柳石艾

360說的那些安全隱患並不一定能導致電腦宕機,你首先要確定是作業系統問題(比如中病毒),還是硬體問題(比如電腦散熱不好),給電腦清一清灰塵,然後重新做一下系統,裝防毒軟體,並把系統漏洞都打上補丁!

25樓:裘芙伊溪

cpu拆出來重新裝一下,記憶體條重新插一下,重灌一下系統就沒事了,應該不是硬體問題

26樓:商靈秀靳問

據我所知,威剛有幾個批次的記憶體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建議如下:

1.更換金士頓單條2g的記憶體試試。

2.除塵,灰塵會導致記憶體故障,我為別人維修電腦的時候已經遇到過很多這種問題。

3.建議安裝純xp系統,像深度啊,深山紅葉啊,相容性都沒有番茄花園好,當然,最好還是裝純xp。

27樓:壬碧靈喬邦

1先用最新的殺軟查檢視

包括記憶體

啟動項2

檢查你記憶體條是不是不相容你的主機板

(有的主機板挑條子)

3對你電腦的風扇

進行加油

除塵等處理

如果你電腦問題沒有解決

你就送檢修

28樓:留秀雲建鳥

宕機,一般為執行軟體過多,或電腦散熱不好,太熱,更換cpu風扇,或記憶體不相容或記憶體接觸不良還有病毒。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

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

更換記憶體和清理主機板和記憶體等的灰塵或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

29樓:闞文虹匡嵐

第一:建議徹底清掃機器內部,能拔下的都拔下清理一下金手指介面等等。

第二:用360安全衛士清理一下系統流氓軟體,安裝好點的(網上有可升級的)防毒軟體清理一下系統是否有病毒,並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免子清理一下系統並做優化。

第三:關閉一些不用的系統服務(網上可搜尋哪些是可以關閉的資料),並解除安裝不用的軟體。

第四:如還不解決問題,建議升級硬體配置,如加大記憶體等等。希望能幫到您!

30樓:隱抒冒從蓉

應該是散熱不好或者是積灰過多

還有最好先排除自己的系統可能

重灌一次看看

31樓:佼欣德汲璧

一就是你的系統衝突

二就是你的散熱差

三就是中毒了

四你的電源電壓不穩定

一拔出你的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乾淨

再裝回去

二檢查你主機的風扇是否工作正常

三安全模式下防毒

四檢查你的電源

32樓:僕聖第五芳馥

我想應該是哪個連線不正常!!

33樓:湯忠嵇秋

什麼情況下宕機?

宕機的原因很多的..沒說清楚具體情況.

軟故障:

1.中毒!

2.系統檔案損壞!

3.部分驅動程式不對引起!

硬故障:

1.cpu散熱問題

2.記憶體故障

3.硬碟本身問題

34樓:掌白凡鏡豫

你玩什麼遊戲呢?看看那遊戲要求的配置跟你電腦的配置適合嗎`?

如果硬體能支援的話,那麼就要看看系統了。建議重做個系統之後,要是還宕機的話,

那你就要到電腦公司去檢查硬體部分了。

35樓:楊永芬肥培

應該是散熱不好,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和電源上的灰塵,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更換功率大一點的cpu風扇了,最近這種毛病挺多的,都是以前配機的時候,風扇功率小了,散熱方面用了廉價的配件,在加上現在的網遊做的挺大的,電腦執行久了,無用的系統垃圾,積灰比較多,執行大型網遊等,cpu佔用多了,無法快速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造成電腦反應緩慢,宕機

36樓:柴海依歆

不要自己整了,好好找個專業人士看看吧.

37樓:仰鴻煊依獻

一般老宕機有幾種問題:硬體問題,像記憶體壞了,主機板。還有中毒了,病毒一般也容易使你的機子造成宕機。

為什麼我的電腦經常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經常用著用著就卡死了,介面

直接檢檢視是不是記憶體條鬆動 全盤防毒 360優化 解除安裝不常用軟體 加大實體記憶體並設定虛擬記憶體大點 定期對機箱內的cpu風扇上灰打掃 換個 的顯示卡 當你電腦本身配置低時,不在我回答範圍內 瑞星現在越來越不行了 裝卡巴斯基試試吧?暈倒 我沒有注意看到你沒有重灌系統 那隻能重灌系統了 一臺電腦...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沒電,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 我遇到的 1.有手機套2.手機後臺應用太多3.螢幕亮的時間比較長比如看電影聽 4.由於長期只用一塊電池玩手機,而且在存點電時候還在玩手機,容易導致手機過度消耗電量,造成區域性過熱損害相關零件,造成附加熱量的產生造成不必要的電量流失,這樣本身可用三天的電量只用了幾個小時就沒有電了5...

電腦經常宕機,為什麼,電腦經常宕機,為什麼?

一共有幾種情況 一是你的虛擬記憶體修改的太小電腦容易宕機還有一種,人們總會認為電腦中病毒的影響,用金山一些軟體在網上進行升級對電腦進行防毒,因為總有一些病毒是在你電腦開機的時候在你使用電腦的時候一同應用記憶體使用ctrl alt 找出第二項裡面有一些程式的執行一般的遊戲執行的一般都在20,000k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