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2022-11-20 03:30:09 字數 5071 閱讀 2702

1樓:飛機

1全部專治頸椎病 鍛鍊方法: 1.望天看地:望天時頭後仰到極限,看地時下頜盡力貼近胸部,重複10次。

2.左右旋轉,頭向左或向右緩慢地旋轉,看肩背到最大限度(用力不要過猛)。連續10次。 3.左右側屈:

應向左到右緩慢側屈,耳朵靠近肩膀,身體肩膀保持不動,左右重複10次。 4.用頭從右向左做畫圈動用,每一個方向動作做到極限,儘量把頸部肌肉拉直,左右重複10次。 自我保健:

頸椎病鍛鍊方法有多種,掌握不適度,不但不能起到鞏固療效的目的,還會導致病情**,所以在運動時一定要注意以下要點; 1、慢,運動時動作儘量可能慢,防止頭暈、頭痛。 2、鬆,運動時,頸部肌肉一定要放鬆,儘量不用力,使肌肉各關節.得到舒展,促進氣血流通,加快**。 3、靜,排除雜念,專心練習,怡然自得,對身心健康起到良好調節。

4、恆,鍛鍊要持之以恆,每天3次,每次應儘量力而行,練習後自我保健按摩,如捏一捏,點按風池,大椎,肩井穴,必會有滿意效果。 頸部養護包括:①保暖,注意風寒侵襲,如出汗、飯後、浴後、睡後注意防範,②飲食:

多食豆類製品、山藥等,③枕,選透氣性好,能隨時調節枕頭高低,以生理位為佳,一般高度以8cm~15cm

2樓:風紀

頸椎病是比較難以**的一個頑疾,目前的一邊**方法無外乎手術,非手術和介入**三種,其中手術**風險較大,**率高,不建議採用。介入**因為是對組織進行破壞和清除,也存在一定的風險,非手術**中中醫的推拿、按摩只能達到緩解症狀的作用,跟不要說藥物**了,目前對這個比較有效且安全的**是鉤活術**,鉤活術是無菌操作,只有針眼大的皮損,可以重新建立關節組織周圍的平衡,大大降低了頸椎病的**率!**費用為一個療程3000元左右。

一般一個療程見效 三個療程**!

希望採納

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3樓:☆你大爺

頸椎病沒有特效藥物,加強頸椎部分鍛鍊和牽引,手術風險大效果不太理想,物理**只能緩解,還是增加頸椎運動為好.另外如果出現頭暈惡性等現象,還要點滴丹蔘注射液,擴張血管增強腦部供血,如果還沒有出現最好口服丹蔘滴丸,對腦部供血有很大幫助 檢視原帖》採納哦

4樓:李氏骨方

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祝早日**!

5樓:公熠

你好,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常規的**方法諸如手術、封閉、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鍼灸以及手法復位等沒有確切療效,有的**方法有可能導致加重病情,甚至殘廢。中醫認為,本病乃本虛而標實,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由於本病往往虛實夾雜,症候複雜,一般藥物很難**。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鎖陽、和尚頭、羊藿葉、骨碎、制川烏、制附子、香附、鬱金、正晉芪、鹿含草等配合**,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滋補肝腎、填精補髓、通經活絡、行血散瘀、消腫定痛、消炎止疼,見效快,療效確切,可以徹底**不**。

希望你正確**,祝早日**! 檢視原帖》

6樓:蓬放毋大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頸椎病,是由於頸部,過度勞累,長期低頭姿勢不對引起的。一般**主要是以牽引鍼灸理療為主,一般效果較好,主要是預防為主。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麻煩您對我的服務做個評價謝謝!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7樓:布厹絢

貼膏藥,效果挺不錯的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8樓:放棄掣媚

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我給你介紹一家比較有權威的醫院---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他們目前全國有十三家分院,總部在內蒙古,我親戚他們村的人都在那看病,有很多已經痊癒了;中安醫院**範圍有:

類風溼、風溼、痛風、頸椎病、肩周炎、足跟痛、網球肘、骨質增生、產後風溼、骨質疏鬆、椎間盤突出、骨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風溼寒性關節痛、坐骨神經痛、股骨頭壞死、腰肌勞損、肌肉萎縮等各種骨關節疾病,就這麼多資料拉,更詳細的你去他們**看,問客服。 ..

9樓:手機使用者

得了頸椎病,就要**,首先**方法是按摩加外敷膏藥,一般有二十天左右就可以治好了,另一種辦法就練頸椎自療導引術,方便實用,既可以治病,又能保健

10樓:姚梅沉

保守**:藥物**,頸椎牽引(會使減輕造成椎間盤的負壓,助於椎間盤迴納;有助於解除小關節的滑膜嵌頓)、推拿**、鍼灸**、物理**。運動**(做適當運動、加強肌群力量)等非手術**。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11樓:訾陽稽晗雨

頸椎的生理曲度(簡稱頸曲)並非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會出現退行性改變、頸椎骨質增生、從而使頸曲發生改變,甚至使頸曲變直或反張彎

曲。人很有可能出現頭頸肩背疼痛或感覺麻木無力,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癱瘓等一系列頸椎綜合症。所以正確使用樂哈哈鎮痛、安眠枕,這無論對頸椎病的預防還

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頸椎病**方法應該依照出現的症狀情況和所接受的**情況而定,一般頸椎病的**方法有:頸椎牽引、理療、手法按摩、鍼灸、藥物,圍領,頸託及醫療體育和自我**等。還有一個就是目前醫學上最為有效的微創**法。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一旦出現頸椎痠痛和多種不適感,一定要改變正確坐姿和加強頸部保健鍛鍊,沒得到確診,只是有諸多不適感,可以去正規的骨科醫院,鍼灸**和按摩**,比較舒適,**比較便宜,效果也好。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已經確診還未**:剛確診,還未接受過正規**的患者,一定要謹慎,一定要去正規的骨科醫院,讓醫生根據您的病症程度,進行**指導,這時期算是早期**,早期**希望最大的是微創**,其次患者可以選擇按摩、推拿、牽引**,這些方法因人而異,主要是疏通脈絡,止痛止麻;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

頸椎的生理曲度(簡稱頸曲)並非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會出現退行性改變、頸椎骨質增生、從而使頸曲發生改變,甚至使頸曲變直或反張彎

曲。人很有可能出現頭頸肩背疼痛或感覺麻木無力,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癱瘓等一系列頸椎綜合症。所以正確使用樂哈哈鎮痛、安眠枕,這無論對頸椎病的預防還

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頸椎病**方法應該依照出現的症狀情況和所接受的**情況而定,一般頸椎病的**方法有:頸椎牽引、理療、手法按摩、鍼灸、藥物,圍領,頸託及醫療體育和自我**等。還有一個就是目前醫學上最為有效的微創**法。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一旦出現頸椎痠痛和多種不適感,一定要改變正確坐姿和加強頸部保健鍛鍊,沒得到確診,只是有諸多不適感,可以去正規的骨科醫院,鍼灸**和按摩**,比較舒適,**比較便宜,效果也好。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已經確診還未**:剛確診,還未接受過正規**的患者,一定要謹慎,一定要去正規的骨科醫院,讓醫生根據您的病症程度,進行**指導,這時期算是早期**,早期**希望最大的是微創**,其次患者可以選擇按摩、推拿、牽引**,這些方法因人而異,主要是疏通脈絡,止痛止麻;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緩解症狀;緩解肌肉緊張,恢復頸椎活動等。

12樓:沉默軍團

自我調理,無疑是一種即經濟又節約時間的好方法,現介紹如下;(1)、身體取任意站勢或坐勢勻可,雙腳隨意,全身放鬆,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人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雙腳隨意,雙臂伸直,雙手抱拳於頭頂上,十指相交叉狀;這時,全身放鬆,頭體不動,雙手儘量向後拉,來回二十次。

(3)、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再點按二間、合谷、內關、手三裡、曲池、曲澤、臂臑、臑會、巨骨、肩井、新設、百勞會及風池。 每處(穴)施術10—30秒不等,上法如能堅持,對頸椎病可防可治。 牽引屬保守**中的一種,對頸椎病較為有效,為臨床應用廣泛的一種**方法;它是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可使用簡便頸椎牽引器,效果就非常好,一般是頸椎病的首要**手段,可以有效避免藥物、手術傷害。

牽引力量在5~15公斤之間,牽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在三十分鐘左右;**後,如個別患者引發炎症反應,發現頸部異常痠痛,應慎用或停用,如有必要,可服些消炎鎮痛藥。 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一般認為,急性期可用活血、消炎、祛風等中藥離子透入、超聲波、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場效應熱療。

溫熱敷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薰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如屬中醫熱痺型患者,還須慎用溫熱敷**。

1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常表現為頸部疼痛,乏困,還可導致手臂麻木,疼痛。嚴重的表現為上下肢麻木無力,還有頭暈,記憶力下降,心慌,視物不清等表現。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較常見的有中藥**、推拿、按摩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症狀,達不到**目的,藥物用多了對臟器、器官會有一定的影響,不規範推拿,按摩會加重頸椎病病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頸椎病的症狀不同,採取相應的個性化**方法,頸椎病久治不愈,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在選擇**時應根據自身的具體病情,採取相對應的**方案,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福力康頸椎**儀不錯,我爸爸用過的,很方便,老年人用簡單省事,效果也不錯。

15樓:通夏蘭捷群

頸椎病分五型,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後再進行合適**。牽引按摩,藥物**以及鍼灸理療等。

16樓:郎玉枝鄒鶯

朋友你好,你在打電腦時要注意,打上個半個小時就應該起來活動一下,把頭儘量的往後仰,雙手前後使勁的甩,二分鐘後你的頸椎就舒服的多了,你可以試試,效果特好,我在**頸椎病方面把它分為三個層次,一是頸椎只是痛,酸,脹,有時肩周痛,這個病好治,我只需一個小時就能**,二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著手麻,這個病難治一點,我一個小時就能使病情有明顯的好轉,一週**,三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著頭髮暈,發昏,這個病難治,因為病人的頸椎已變形,所以難治,但可以治好,要時間長點,你如需可與我聯絡或諮詢,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頸椎的生理曲度 簡稱頸曲 並非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 頸椎會出現退行性改變 頸椎骨質增生 從而使頸曲發生改變,甚至使頸曲變直或反張彎 曲。人很有可能出現頭頸肩背疼痛或感覺麻木無力,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 癱瘓等一系列頸椎綜合症。所以正確使用樂哈哈鎮痛 安眠枕,這無論對頸椎病的預防還 是 都具有非常...

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的,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你好,頸椎病分很多種型別,常見的有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周圍型頸椎病。分型不一樣,症狀也會有不同。通常都有的症狀是頸項部痠痛不適,椎動脈型可能有頭暈頭痛 視物模糊 耳鳴耳聾等。脊髓型可能有四肢乏力,雙下肢行走不穩等等。神經根型會有上肢麻木痠痛,可能會有觸電樣疼痛,周圍型的頸椎...

頸椎病怎么預防,頸椎病怎麼預防

樹立正確的心態,掌握用科學的手段防治疾病,配合醫生 減少 2.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作空閒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 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3 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避免高枕睡眠,不要偏頭聳肩 談話 看書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