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天平,一杯水,石塊和一杯鹽水,測出鹽水密度,寫出步驟和表示式急!明天就要用!求解

2022-11-20 03:30:08 字數 2453 閱讀 7314

1樓:

1全部一 先測一下空杯的質量m1.

二 杯中裝滿水,測一下總質量為m2

三 杯中再裝滿鹽水,測一下質量為m3

好了實驗做完了。

水的質量 =m2 - m1 , 所以水的體積= (m2 -m1)/ p水 。

所以鹽水的體積也是(m2 -m1)/ p水最後鹽水的密度= m3除以 「 (m2 -m1)/ p水 」= m3 p水 / m2 -m1

鹽水的密度= m3 p水 / m2 -m1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學習進步! 沒用量筒也沒用石塊。但這是一種正確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石塊密度:(1)用天平測量石塊的質量m

(2)量筒中裝適量的水體積v1,

(3)將石塊浸沒量筒的水中,體積v2

(4)石塊的體積v=v1-v2

(5)計算密度

鹽水密度: (1)、向燒杯中倒入適量鹽水,用天平測出其總質量m1;

(2)、將燒杯中的部分鹽水倒入量筒中,用天平測出燒杯剩餘的總質量m2;

(3)、讀出量筒中鹽水體積v。

計算表達:ρ=(m1-m2)/v

3樓:一土牧羊

先稱出滿杯的水,鹽水質量和石頭的質量,然後把石頭放入水中再測此時水和石頭質量之和,這樣就能得出石頭所排出的水的質量m1,同理再把石頭放入鹽水中測出鹽水和石頭的質量之和,這樣就能得出被石頭所排出的鹽水的質量m2。由於用的是相同的石頭,所以排開的鹽水和水的體積是相同的,這樣m2/m1就是鹽水與水的密度比,而水的密度是已知的,為1g/cm3,這樣就知道了鹽水的密度。

4樓:村含明

一杯水?是否知道它的容量?

小燕同學在學習了密度的知識後,想用天平和量筒測量一杯鹽水的密度,實驗過程如下:①把燒杯中鹽水倒一部

5樓:東牆7方

(1)測量鹽水密度的實驗中,測量空燒杯的質量是多餘的.經分析測量鹽水密度的實驗步驟:

③把天平放在水平桌上,旋動平衡螺母,使橫樑平衡;

④用天平測出燒杯和鹽水的總質量m2;

①把燒杯中鹽水倒一部分到量筒中,測出量筒中鹽水的體積v;

②用天平稱出燒杯和剩下鹽水的總質量m1;

(2)鹽水的質量是:m=m2-m1,

鹽水密度表示式:ρ鹽水=mv=m

?mv.(3)如圖,指標偏向分度盤的右側,天平的右端下沉,遊碼在零刻度位置,要減少砝碼.

故答案為:(1)③④①②;(2)m?mv

;(3)減少砝碼.

有一杯清水和一杯鹽水,怎樣區分它們

6樓:毛秀才嗎

題目其實不完整,要看在什麼學科才能決定採取什麼方式區分。如果確定是鹽水和清水,嘗一下即可。如果不允許嘗,如果容積一樣,可以通過比重比較,重的是鹽水,輕的是清水。

也可以通過蒸發的方式確定,分別取一滴放在鐵板上燒,有白色結晶的是鹽水,沒有結晶的是清水。......

7樓:

辦法一,嘗一嘗。辦法二,取適量加熱蒸發,看有無晶體析出。辦法三,放在冰箱中,先凍住的是清水。辦法四,放生雞蛋,如果是很濃的鹽水,雞蛋會浮起來。

8樓:willie日耳曼

浮力,鹽水的浮力比清水大,找一種重量合適的小東西,備兩個,分別放入兩杯水裡,能浮起來或者下降速度沒那麼快的那杯水就是鹽水

9樓:**師

用筷子放入杯子裡沾一點,然後品嚐一下就可以區分了,鹹的就是鹽水。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找一塊黑布,把杯子裡的水潑一些在黑布上,然後給太陽晒,上面有白色粉末的就是鹽水杯裡的。

10樓: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嚐嚐;

高大上的方法(物理學):發個雞蛋啥的看看會不會漂浮起來,要是漂浮起來就是鹽水(密度比雞蛋大所以雞蛋漂浮起來)

11樓:奈斯兔小寒

1.嘗一下2.放入冰箱,先凍住的是清水

12樓:如花梳妝檯

1.取適量加熱蒸發,看有無晶體析出

2.放在冰箱中,先凍住的是清水

3.放生雞蛋,如果是很濃的鹽水,雞蛋會浮起來

13樓:這樣剛好7個字

1:焰色反應

2:用小鐵勺分別裝少量液體放酒精燈上蒸發幹,有水漬東西剩下的是鹽水.

3:嘗一下(如果確定是清水和鹽水)

4.取適量加熱蒸發,看有無晶體析出

5.放在冰箱中,先凍住的是清水

6.放生雞蛋,如果是很濃的鹽水,雞蛋會浮起來

14樓:

喝一口,鹹的就是鹽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嘗油菜花去四川那裡

小孩7大了什麼樣啊爽不爽啊得自己看了還行嗎好的,

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進冷凍室,哪一杯水會先結冰?

是熱水先結冰,因為熱水的水分子是比較活躍的,能夠使水分子之間的分析變得很大,從而達到結冰的效果。熱水會先結冰,因為我做過這樣的實驗,確實是熱水先結冰,冷水後結冰。熱水會先結冰,因為熱水是會蒸發的,把熱水放在一個特別冷的地方,蒸發的速度會非常快,所以結冰的速度也會快一些。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

一杯100攝氏度的水和一杯50攝氏度的水同時放入同冰箱中,為什麼100攝氏度的先結冰

專業上是這樣說的 姆潘巴現象 mupainmubar effect 又名姆佩姆巴效應,指在同等體積 同等質量和同等冷卻環境下,溫度略高的液體比溫度略低的液體先結冰的現象。但是實際上 在 姆潘巴現象 被發現的若干年後,許多科學家對此重複試驗,試圖得出合理解釋。多數人認為主要原因是熱水水汽易蒸發,吸收潛...

牙痛鹽水可以喝嗎,牙痛喝一杯鹽水?

病情分析 您好,牙痛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主要見於齲齒 牙髓炎等,您吃完熱的東西后開始牙痛,考慮是牙齒敏感導致的。意見建議 鹽水有殺菌的作用,口含應該會有一定效果,另外,您也可以選擇烏梅12個,分別含於口中或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的方法,實在不行就只好用止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