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朋友知道魚香茄子的具體做法,誰知道四川菜有個叫 魚香茄子 的具體做法 請詳細點

2022-11-19 12:35:07 字數 3458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原料:茄子一個,青椒一個,蒜末、蔥末、薑末適量。

香醬汁調料:郫縣辣醬一勺、料酒一勺、醋1勺、醬油1/2勺、糖1/2勺、澱粉1/2勺、薑末+蔥末。

做法:1、將蔥姜切末,分成兩半,一半熗鍋用,一半待會兒放到魚香醬汁中。

2、將魚香醬汁調料的原料都放到小碗裡調好,備用。

3、拍幾瓣蒜,切成末。

4、青椒切塊。

5、起鍋,鍋不熱的時候倒入適量的油。油溫五成熱的時候放入郫縣辣醬,低溫炒出紅油。油溫一定不要高不然會把郫縣辣醬炒糊。

6、待郫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薑末和蔥末熗鍋,炒出香味後放入處理好的茄子。

7、翻炒三至四分鐘後放入青椒。

8、放入青椒後便倒入事先調好的魚香醬汁調料翻炒片刻。

9、臨出鍋前放入蒜末。

炒郫縣辣醬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容易把辣椒炒糊。

青椒裡含有的維生素c很豐富,建議臨出鍋的時候放入,這要可以儲存營養。

處理茄子的時候已經放鹽了,郫縣辣醬本身就是鹹的再烹飪的時候就不要加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香茄子好吃

茄子削好皮劃成魚鱗花,裹上澱粉放油裡炸,炸到發黃,撈出,一定要先過油。

放很少的油,放豆瓣醬炒香,放蔥薑蒜 (有泡姜泡海椒最好),炒香,放少許糖和醋,把茄子倒進去,放水燒好,起鍋前放蔥花和少許雞精就可以出鍋裝盤。

誰知道四川菜有個叫(魚香茄子)的具體做法?(請詳細點)

3樓:知道認證團

家常川菜魚香茄子首先明確提出,我不敢說自己做出的魚香茄子是正宗川菜做法,我想也不可能是,魚香茄子各地做法略有不同,想要吃正宗魚香茄子你且去正宗川菜館,我也並不是個專業廚師,更願意把它講成家常做法,本人也是自己學來的。此菜特點 蔥薑蒜味濃郁,柔軟潤香,鮮鹹酸辣,適合佐飯

材料:茄子4根約400克,肉末100克,郫縣豆瓣醬30克(看你口味放多放少),醬油10克,蔥、姜、蒜各適量,料酒10克,白糖10克,醋10克,鹽1克,清湯適量,水澱粉(生粉1茶匙十水1湯匙)

魚香茄子做法

1、將茄子切成5釐米長的滾刀塊或條(別太細,在茄子兩頭劃「井」字會易入味,看起來會像茄魚),起油鍋,待油熱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2、另起鍋,鍋別太熱,然後將茄子裡滲出來的油少許到進鍋內,茄子是很吸油的,所以炒的時候鍋內只需放很少的油甚至不放油,待鍋燒到5成熱的時候到入四川郫縣豆瓣醬小火翻炒,待到油變紅變香,水分快收乾的時候放入蒜、姜、蔥末、肉末熗鍋,香味出來後,放入茄子、紹酒、鹽、醬油後炒勻,再加入清湯稍微沒過茄子,大火煮開後改用中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味精調味,收幹汁後,用水澱粉勾芡或淋香油而成

正宗的魚香茄子用郫縣豆瓣醬

用鮮紅辣椒、蠶豆、食用鹽、麵粉等製作而成,現在豆瓣醬種類很多,各地製作方法不同,但我知道正宗的餘香茄子是用四川獨有的四川郫縣豆瓣醬,郫縣是四川的一個縣,此豆瓣醬目前廣大超市有銷售,但我認為一些正宗川菜館裡的郫縣豆瓣醬是自己手工調製而成,味道更濃郁。若家裡沒有豆瓣醬的,我們可以用四川的泡辣椒來炒,進行烹飪工作。

解說魚香

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泡紅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具有鹹、酸、甜、辣、香、鮮和濃郁的蔥、姜、蒜味的特色。

魚香汁的調料比例

我想這一點各人有個人的觀點,以我之見,最重要的兩種調料是糖和醋,大概以1:1的比例就好了。

做茄子不要去皮

茄子建議不要去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

茄子的炸法

因為茄子很會吸油,所以魚香茄子普遍採用油炸的方法,有2種做法,一種是裹面炸,也就是加少許生粉,吸油也會少,一種是直接炸。最好是炸2次,第一次小火炸,目的是炸軟炸熟,但注意火不能太小,否則茄子會吸油太多,成品軟膩不好吃,也注意不要太軟否則一炒就會爛掉的。第二次大火,是上色。

如果怕炸不好的話,我們可以採用放少許油,一部分一部分的放茄子進行翻動。

使茄子吸油少的方法

置茄子室外讓其晒晒太陽,可以乾結其外層表皮,吸油性小。

做茄子要多加蒜

日常很多人做茄子會加蒜,這不僅僅是因為這兩種原料同季相逢,大蒜能產生特有香味,更是人們信奉中醫寒溫相濟理論的具體體現。中醫認為茄子性寒,久食對人體不利,而蒜頭性溫,兩者相濟,寒溫調和。茄子到秋天,性愈寒,故非加大蒜不可,其實我無論是做什麼樣的茄子我都會加蒜,加了後會很香,很提味,加蒜比不加蒜的味道要更好,現在有道菜叫蒜香茄子。

4樓:佛祖渡我

原料:茄子、豬肉餡。

調料:四川豆瓣醬、蒜、姜、紹酒、醬油、白糖、鹽、香蔥、醋。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4釐米長的段,為了節約時間可以提前用鹽抓一下讓茄子變軟;

2、蔥薑蒜切末、四川豆瓣醬剁碎;

3、鍋燒熱放一點點油,倒入用鹽抓過的茄條;

4、快速翻炒將切條煸炒變軟。撈出待用;

5、將鍋燒熱,放入油;

6、煸香薑末和蒜末;

7、放入豬肉餡翻炒;

8、翻炒到豬肉餡斷生、炒出香味,加入蔥花;

9、放入剁碎的豆瓣醬翻炒;

10、炒出香味和紅油再烹入紹酒,要不菜不紅了;

11、放入煸軟的茄條;

12、加白糖、醬油調味翻炒均勻融合香味;

13、用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加入蒜茸;

14、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魚香茄子的做法,主要是怎麼弄的很脆

5樓:p軍團

原料: 長茄子1個、泡椒4個、蔥1段、姜1塊、蒜2瓣。 調料:

醬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澱粉20ml。 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 泡椒、蔥、姜蒜分別切碎,所有調料混合成汁; 2、鍋中不要倒油,將茄子塊放入鍋中乾煸; 3、不斷翻炒至茄子顏色變深,有些變小時盛出; 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倒入切碎的泡椒,炒出香味; 5、倒入已炒過的茄子,翻炒幾下; 6、倒入調味汁、翻炒待湯汁變濃稠; 7、撒入蔥花即可出鍋。

備註: 1、炒之前先將茄子在鍋中乾煸一會,使茄子水分揮發掉一些,再炒就不易吸油; 2、如果不吃辣,可去掉泡椒,直接使用調味汁,味道也很不錯,但要適量加些鹽。

漢譯英魚香茄子做法

6樓:東方明珠

魚香茄子,我這裡沒有加肉沫,就是簡簡單單的茄子做法,不過蠻好吃的。茄子洗乾淨去頭,切條

2起油鍋,茄子要好吃,不要怕費油。油熱倒入切好的茄子炸。炸個2到3分鐘後撈出。

開大火把油燒熱,再次倒進茄子,炸第二次,這次炸的目的是可以把茄子裡的油逼出來,而且是茄子容易炸透,時間不要長30秒到45秒就可以了

3鍋放油,油微熱放入姜蒜末炒香,再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味香4加入小半碗水,一點糖,加上適量的醋,調汁。湯汁開倒入炸好的茄子。稍微加點鹽,雞精,大火炒個1分鐘就可以了,多留一點湯泡飯蠻好,如果不要太多湯,可以勾個芡

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1主料 紫皮茄子 青紅椒 姜 蒜 蔥配料 郫縣豆瓣醬 油 鹽 澱粉 生抽 老抽 蠔油 醋 糖 麻油...

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油潑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油潑魚香 茄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忘記買新鮮辣椒了,只好用辣椒粉代替。油潑魚內香茄子容的做法步驟22.將茄子切斷再切成條備用。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33.切好的茄子放入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防止氧化發黑。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44.小蔥切細,蒜頭剁碎備用。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55.取一個碗...

滷肉的具體做法

我在網上彙總了幾個做法,做法如下 一 調料 海天草菇老抽半碗,黃酒一碗,紅糖一大勺,蜂蜜一勺,桂皮一小片,肉蔻一粒,丁香15粒,陳皮一把。其中前3樣調料是必須要放的,後面的香料放了會更好,不放也關係不算大。做法就超級簡單了 1 五花肉整塊用溫水洗乾淨,用水焯一下去掉血末 2 五花肉撈出放進鍋裡,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