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在人際交往中獲得快樂,如何和陌生人溝通交往

2022-11-19 12:00:10 字數 6111 閱讀 6804

1樓:司馬幼荷

每一個人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如果你能夠適當的讚美一句。在美的時候不要在美外在膚淺的東西。

最好是某個動作。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讚美那些長相啊,穿著啊,髮型啊。所以你要引起他注意,最好就讚美他什麼不被人經常注意到的動作。

比如說拿了一本書出來?或者拿著手機拍照?再或者拿了很多的零食。

2樓:bd小葵

不冷不熱,不遠不近。不該不欠,不坑不騙。寧可欠我,我不欠他。

寧可騙我,我不騙他。誠實守信,問心無愧。先學做人,後學做事。

我行我素,做事果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閒話少說,閒事少管。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心靜養生,健康無病。

君子之交淡如水,親密只交必有鬼,不適合任何人,但很適合50歲以上人們,越事兒少越好,越清靜越自由。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和別人相處才快樂,這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我試著說一下與人相處不快樂的原因。最重要一點,跳出來,把別人當別人,而不是用自己的觀點和標準去衡量別人,別人是對還是錯,不重要啊。不去試圖控制別人(很大時候控制別人自己都沒察覺),這樣自己舒服,別人也會舒服。

4樓:沉夜孤星

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語言就是無聲語言。也就是帶著善意的微笑。只要你對著一個陌生人微笑,帶著善意的微笑。

就會很快加速破冰,然後注意觀察。觀察什麼呢?觀察著周圍的一切環境。

感受一下他在意的是什麼?或者需要幫助的是什麼?

5樓:以心

永遠不要在背後和別人一起討論他人的缺點,也不要說別人壞話,因為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這樣的議論也會讓你君子遠離你,小人會給你穿小鞋。要在背後說別人也可以,只能說別人的優點。對待小人敬而遠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的人對你不好,會給你帶來痛苦的話,那麼這樣的人就不要繼續交往下去了,否則你這不是在自討苦吃麼?對那些給你帶來的永遠是負能量的人,你應該選擇遠離,而主動去交那些對你好的人就行了。

7樓:沉夜孤星

先學會站在對方角度去看待問題!只要想法一致,問題一致!就可以很快的站在同一根線上。

8樓:心樂

第一;不以第一印象作為取捨判斷的標準。第一印象,也 就是第一次對人知覺時形成的形象,它往往最深刻,而且常會成為一種基本印象而影響對他人各方面的評價。俗話說,先 入為主,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人們很重視給別人的第一印象,但也該看到,第一印象得之於較短時間的接觸,又無以往的經驗作參照,主觀性、片面性較強。所以,一定要注意其消極的一面既不能因第一印象不好而全盤否定,又要防止被表面的堂皇所迷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樣的例子也屢見不鮮。

要練就一番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本事,在長期的相處中全面、正確認識和了解他人。

第二,不因一時一事評價人。某人剛犯了一個大錯誤,於 是就有人發現,他從來就不是好人。這是近因效應在作怪。

在較為長期的交往中,最近的印象比最初的印象更佔優勢,這是一種心理慣性。由於這種慣性的作用,人們往往會以最近的印象來評價人。另外,還有所謂「光環」效應,某人的一種優點、優勢放大變成了籠罩全身的「光環」,甚至原來的缺點也被掩蓋或者蒙上了一層奪目的光彩。

這種對他人認知的最大失誤就在於以偏蓋全。「借一班而窺全豹」並不總是適合於一切人和事,個別和區域性並不一定能反映全部和整體。在人的諸多行為或性。

格特徵中抓住某個好的或不好的、就斷定他是好人、壞人,無疑是幼稚的。恰當地、全面地認知他人,就要克服說好茫禱等檔木曰椒ā?

第三,切莫先入為主,第一印象固然是一種先入為主,除此之外,在我們的頭腦中,總有一些先在的,得之於各種途徑的觀念,並常常以此來評價和判斷他人,因為這樣做所耗費的心理能量最少,也就是說,它最省事。但是,圖省事往往會造成一些認知偏差。什麼美國人開放,英國人保守,商人精明世故,農民老實本分……。

這些說法雖與某些人的特徵相吻合,但絕不是個個如此,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人如其面,各各不同,不能用概念來衡量人,把人簡單化。

想要餘生過的舒坦快樂,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怎麼做?

9樓:wy許叄世繁華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把自己的心放寬,不應該斤斤計較,儘量做到大智若愚,這樣可以過的特別的舒服快樂。

10樓:小商聊社會

要和讓你感覺到舒適的人交朋友。與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給予雙方充足的信任。

11樓:我給你寫信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多考慮別人的感受。在人際交往中,應該互相尊重,有良好的互動。

1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餘生過得舒坦快樂,在人際交往中還是少說話。多做好事,讓大夥兒都知道你是一個好人。

如何和陌生人溝通交往

13樓:

和陌生人溝通的時候,首先要比跟老朋友說話的時候,更加註意對方的談話,因為你對他所知有限,更要重視已經得到的任何線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人際交往中的心理障礙

人際交往是人們社會生活的重要內容之一,自我的發展、心理的調適、資訊的溝通、各種不

同層次需求的滿足、人際關係的協調,都離不開人際。每一個人,都希望善於交往、都希望

通過交往建立起和睦的家庭關係、親屬關係、鄰里關係、朋友關係、同學、同事關係„„而

這些良好的社會關係可以使個人在溫馨怡人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生活和工作。但在實際的

交往過程中,總是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一些不盡如人意之處,影響了人際交往的正常進行。

在來訪者當中,最常提到的問題如:

「我怎樣才能使別人喜歡我?」

,或者「怎樣才能消除自

卑感?」

,還有「怎樣才能正確認識自己和他人」等等。還有人會問:

「我為什麼體會不到人

際交往的快樂?」

社會心理學研究表明,那些在人際交往中頗受好評,很得「人緣」的人一般具以下特點:樂

觀、聰明、有個性、獨立性強、坦誠、有幽默感、能為他人著想、充滿活力等等,當然,不

是說這些特點都具備才能有好的人際交往。而那些在人際交往中不太受人歡迎的人具有以下

幾個特點:自私、心眼小、斤斤計較、孤傲、依賴性、自我中心、虛偽自卑、沒有個性等等。

有了以上的參照標準,大家就可對照自己,揚長避短。當然,在人際交往中,最主要的是坦

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人,不能喪失掉自我。阿庚奉承,隨聲附和並不能換來良好的人際交往。

15樓:倚窗聆聽風吹沙

與陌生人溝通最主要的是要真誠,不急功近利.一般來說每個人都對陌生人有一份警惕.如果你希望和某個陌生人成為朋友,那麼你不要一開始就誇誇其談.

先觀察一下對方的話題興趣,然後在對方談話中丟擲一二段畫龍點睛之句.然後不要深談,等待對方的興趣.當對方對你這個人有了好感(因為你說的話比較精闢且有內涵)就會引起他想要與你交流的興趣.

怎樣才能讓人開朗,開放 融入到快樂中??

16樓:須臾三月

天塌了有高個子頂著,只要沒死,就要快樂過好一天。

17樓:忙裡偷閒兔兔

主要是要有自信心

相信自己

多個他們交流,多鍛鍊鍛鍊就好了

自己的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祝你好運

平安夜快樂

18樓:刀哥威武霸氣呀

那你就要對待工作,生活都要抱著樂觀的態度才行呢

19樓:緋月顏曦

你想快樂,自然會快樂,這只是人的一個意願問題

請列舉一-件最糟糕和最開心的人際交往事件,並說說你當時的心理狀態?在不開心的人際交往事件中,你是如

20樓:語未落下

請列舉一

你是如保持本心

21樓:逍遙觀人生

最糟糕和最開心的人際交往事件,當時的心理狀態很糟,在不開心的人際交往事件中你很痛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用列舉嗎,如果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受到委屈,那麼自然就感覺比較糟糕,不然的話就會有成就感。

23樓:你愛我惜

這是個人隱私,誰也不會告訴你的,就算說也是吧無關痛癢的告訴你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高的一件事就是有人在背後講你的壞話。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有人在你面前傾訴心意。

25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最糟糕的人際交往就是 那種很尷尬的交往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心的,就是明明是所有人的事情,其他人不想做,所以你還是要上,開心的,就是你遇到困難,有很多人幫著你。

27樓:獨尊發家患無窮

最糟糕的人際關係就是武松遇上西門慶這樣的事件,最開心的人際關係事件就像是潘金蓮遇上西門慶這樣的事情,感想就不說了。

28樓:0蘇堤春曉

最開心的事應該是有一次在火車上買不到臥鋪票,一個兵哥哥幫我補了臥鋪票,而且沒有要我的錢。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心的是認識一個長者,這位長者對我的幫助很大,對我的前途也有很大影響。

30樓:

有什麼好舉例的?不喜歡的人就不要接觸了…免得浪費心情,浪費精力!如果真的避免不了,那就簡簡單單的一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朋友去玩的時候,有個朋友想起我叫我,當時挺開心呢,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沒有的事情非要說有

為什麼我不能體會到人際交往的樂趣?

32樓:蘭貴人

呵呵 跟我一樣

如果你不是做以人際交往為主的工作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並不是我們不會說話,只是不想和談不來的人說話而已

自古就是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的, 很正常

也未必一定要人人都要和所有的人都能打成一片, 談的來談不來而已, 很正常

不過談不來也沒必要一句話都不講或者對別人很冷淡

莊子說過: 做人要外化而內不化

你的內心可以保持不同於大流的想法和愛好, 大可繼續保留, 但是在外面不要過於多的顯現出來. 和身邊必須接觸的人,比如同事, 一些談不來的親戚. 和這些人保持禮貌上的交往也是需要的.

人是社會的人, 環境不會來遷就你, 沒有必要做出頭鳥. 過潔是要人同嫌的.

想想三人行必有我師. 有些人或許很俗或者愛好和你不同, 但是人都是有自己閃光點的, 或許他很有才, 或許他很有工作能力, 這都是你可以去欣賞和學習的.

所以保留你的個性和選擇朋友的標準, 在心裡。 也努力去發掘哪些你不是很感興趣卻不得不接觸的人身上的優點,真誠的欣賞學習並且讚揚出來, 放大這些優點, 讓自己和這些人能至少保持禮貌上的和諧相處. 慢慢你就會體會到, 這樣的人際關係會緩和很多, 生活也會更融洽祝好運

3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演天兄的話,你太注重技巧了。

還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你「總想給別人留下好印象」,這當然很累。一個人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的,一般也不會讓所有人都討厭的,簡單點吧。用真實的自己贏得的朋友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朋友。

34樓:小虎

這裡有自己的原因,做人需要有自己人格魅力,個性是受大部分人歡迎的.這就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

還有的原因是:外界的原因,有些環境是不適合自己的.

35樓:演天

交朋友有時候不是憑技巧,全憑技巧當然累啦。

交朋友很重要的是心。真誠,寬容,關愛,互助,理解,尊重。

做到這些,不論你是有言還是無言,人們都能體會到你的善良,都會對你信任。

36樓:雲裳

不要始終那麼拘束~思想少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心裡不開心,感覺自己在人際交往中沒地位,說實話,我覺得是我自己沒有勇氣去掙 10

37樓:甜筒

這就是人的性格,不要太過勉強自己,八面玲瓏固然是好,但為此你要舍掉很多。性格可以改變,首先還是要學會多和你親近的人交流,因為和他們你不用擔心說錯話。其次建立自信心,自信很重要很重要。

不要覺得自己一張口就全是錯誤。沒你想的那麼糟糕。

如何在上小學之前,培養孩子的人際交往

首先要教會他主動的去交朋友,其實孩子都是一張白紙,只要父母多教教他們,他們還是很願意聽話的,或許有一些孩子天生性冷淡,或者是不喜歡跟其他人接觸。這時候父母就一定要推波助瀾,告訴他們身邊的朋友都是挺友好的,跟他們一起玩,能夠交到許多的友誼,都是特別有趣的。其次要告訴他,多幫助別人,然後不要去上別人的小...

如何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

人際交往中,如何快速與領導攀上關係

還有呢,就是你在平時的表現中要對領導更加積極一些,要積極表現領導才會計的上你,這樣子的話,你在以後辦事情會比較好辦。其實說這麼多都是在考驗你的為人處世的一些方式。如果你的情商要是足夠高的話,你能夠很好的處理這些問題,如果你的情商還有待提高的話,你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努力這件事情。本文只適用於中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