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無罪為什麼也要被拘留,還得取保候審才來出來呢

2022-11-19 10:40:11 字數 1956 閱讀 1628

1樓:好心情站

1全部被採取了刑事拘留或者取保候審的刑事強制措施,一般情況下,行為人涉嫌犯罪。如果經過公安機關偵查、檢察院起訴、法院判決等環節,最終被宣判為無罪的。你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審的法律依據:

《刑訴法》 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犯罪嫌疑人無罪單為什麼還要取保候審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就是說目前證據不足,但是並不完全排除你的嫌疑。所以取保候審如果期間沒有足夠證據就會解除取保候審。

3樓:abc老四爸爸

是一審判無罪還是二審判無罪?

非法經營罪 拘留了9天昨天下午才取保候審出來 今早又被叫進去了 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辦案機關隨傳隨到是取保候審期間被取保候審人所應遵守的紀律。被傳喚估計是進一步核查事實。

5樓:劉小燦律師

可能是原來批捕未通過,現在批准逮捕了,所以就進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追究刑事責任了.可委託律師辯護

取保候審期間能不能出去打工? 取保候審期間表現良好,會不會無罪?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是可以的,但只能在你當地警局轄區。表現好會在量刑時適當減刑,但不會無罪。

8樓:

初犯無不良記錄且危害小,才會讓你取保,而你只能在家而不能外出,必須外出要報告登記。取保候審期間表現良好不會減少你已犯錯的結果,但會增加你在法官的心裡好感,會從輕發落的,所從取保期一定不能再犯錯,不然會數罪併發加重處罰的

法院說我無罪,可公安局說我是取保候審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負責的是偵查,檢察院負責起訴,法院負責審判。

法院說你無罪,說明已經有審判結果了,整個司法流程都走完了。不存在取保候審了。要麼有罪管監獄,要麼無罪釋放。

10樓:春暖花開

公檢法不是一個系統內的。對於一個事情措辭不一樣。

為什麼刑事拘留(25天)期滿後只給取保候審不給無罪釋放? 10

11樓:劉陽律師

1、刑事拘留是涉嫌犯罪的一種限制自由的刑事強制措施,行政拘留是一種處罰措施,執行完畢後就沒事了,所以兩者是有區別的,而取保候審是在沒有社會危險性或者可能涉嫌犯罪情節較輕而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2、刑事拘留25天后辦理取保候審,表明還沒有排除犯罪嫌疑,所以就不會存在無罪釋放的問題,取保候審後,要遵守取保候的規定,隨時接受訊問;

3、取保候審期間,如果沒有證據能證明有犯罪嫌疑,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這時才叫無罪釋放。

12樓:無語蒼山

那就是認定他違法了。

無罪釋放了為什麼還有案底,刑事拘留無罪釋放後,會留下案底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無罪釋放是絕對沒有案底的。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 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 1.刑事和解協議...

為什麼領導遞煙給他,明明他不抽菸也要接著

國人的讓bai煙有很多學問,如同喝酒du一樣,特別是官場zhi上。為什麼會有 dao很多人說身不由專已,是因為煙屬酒只是表面上的應酬,後面是人際關係 為人處事。雖然人人都恨虛偽,但大勢如此,若是你單純的率性而為,結果往往就是一切變得更加複雜。所以,不管想不想,願意不願意,順勢而為是聰明之舉,當然,做...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吹牛,明明不如別人,也要說自己比別人強

通常是自卑心理作用,急於通過言語來表明自己不比別人差.當然這種自卑心理還是屬於初級階段,更深層次的自卑心理會導致人放棄用言語方式來表達,而是沉默,孤僻.對於這樣的朋友,建議不要傷害,就讓他強吧,不要打擊了。或許他在言語過後,也會奮力學習,努力完善和提高自己從而找到真正的自信。自信心測試 網頁連結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