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為什麼被殺,馬丁路德金為什麼要被暗殺啊?

2022-04-01 01:37:49 字數 1298 閱讀 321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路德死於故鄉埃斯勒本,葬於維登堡宮廷教堂內。路德一生著作甚豐,除將聖經譯成德文外,還有**、講道稿、聖詩、書信、筆記等。

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1483~1546) :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倡導者,新教路德宗創始人。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2023年1月15日—2023年4月4日),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2023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有金牧師之稱。

1.2023年4月4日,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終年三十九歲。

2.2023年4月,馬丁路德金前往孟菲斯市領導工人罷工,下榻洛林汽車旅館。4日晚飯前,他立在二樓三百號房間的陽臺上,與人談話。

這時在街對面的一幢公寓裡,一個狙擊手端著一架帶有觀測鏡的汽步槍,向他射去。子彈從前面穿過他的脖子,在顎後**,他隨即倒地不起。

2樓:大唐李烈

馬丁路德是16世紀宗教改革時期的領袖,德國人

馬丁路德金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的領袖,他的主張跟美國白人種族主義者衝突,所以被殺

馬丁路德金為什麼要被暗殺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因為他是黑人而已,也因為他倡議的權利已經觸動了當時各個政治團體背後的大財團的利益,才會遭到殺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黑人, 美國當時很看不起黑人,有種族歧視。馬丁路德金是一個為了黑人的自由而奮鬥的人。他四處做演講,呼籲人們給黑人自由。

呼籲人人平等。 但這引起了種族極端分子的仇恨,所以將他暗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馬丁發起的黑人與白人的平等的倡議,並在美國掀起了**風波,得到很高的支援,歧視派為挽回顏面,和起到震攝的作用,刺殺了馬丁

當年馬丁路德金被何人刺殺,為何被刺殺

6樓:慢品味

2023年4月4日,他在旅館的陽臺被一名種族分子刺客開槍正中喉嚨致死。

死因:馬丁·路德·金為黑人謀求平等,發動了美國的民權運動。

7樓:利茂連天韻

他活該被殺!!黑人90%都是犯罪分子!!怪不得北美反黑人那麼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和共產主義勾結,資本主義不能容忍

馬新貽到底是因為什麼被刺殺?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電視 說是情殺

馬丁路德金因為什麼成為了民權的英雄呢

可以說在當時那個黑人備受歧視的年代,馬丁路德金他作為第1個替美國黑人說話的民權運動者。所以他非常受到美國黑人的愛戴,因為他作為一個美國黑人卻勇於為自己的種族發言,這也讓他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令人滿意,但是他卻使得美國人注意到了種族歧視這件非常嚴重的事情,也使得種族問題在後來得到了一...

對馬丁。路德。金的感想(英文)100詞左右

如果是找人 代答,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複製的和原創的 是不一樣的,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 讀後感 作文合適嗎?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祕書處,別人憑什麼要按照你的要求為你...

馬丁路德開展宗教改革,是否所有的德國諸侯都支援他

不是,德皇查理五世就不支援他。原因很複雜,簡單講就是教會神權與世俗政權之間的權力之爭。只有德bai國北部的王子們。du神聖羅馬帝國是天zhi主教的 奧地dao利 很多北方王子們 專伯蘭屬 德堡 想挑戰奧地利皇帝的權利。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民心。德國諸侯國很小,若是有大規模起義很容易被推翻的。南部國家 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