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糧都有哪些?孕婦多吃粗糧好不好

2022-04-01 01:37:48 字數 564 閱讀 5006

1樓:教育知識之家

孕婦可以吃粗糧,粗糧食物包括玉米、薏米、高粱米、蕎麥米等,經常便祕會導致**容易起疙瘩、體重增加、結腸疾病等,建議孕婦平時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谷薯類以及蔬菜水果,每天喝足量的水,避免嚴重便祕,經常便祕會導致結腸癌,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2樓:隨心飛翔

粗糧是相對我們平時吃的精米白麵等細糧而言的,主要包括穀類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麥、蕎麥、麥麩以及各種幹豆類,如黃豆、青豆、赤豆、綠豆等。懷孕期間,粗糧和細糧的比例最好約為1:4,如果不好把握,每個星期的主食有三四頓是粗糧就可以了。

吃多了反而會影響某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多吃粗糧雖好,孕媽們也不要過度食用,粗糧吃太多不利於消化。此外,吃粗糧時應多喝水,粗糧進食應循序漸進,最好不要搭配奶製品和藥物一起食用。

3樓:天悅

粗糧有玉米,燕麥,蕎麥,黑米,紅米,小米,糙米等等,孕婦適當的吃一些粗糧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

4樓:

孕婦吃粗糧非常好,適合孕婦吃的粗糧主要有小米、玉米、紅薯、糙米、黑米、紅米、燕麥、蕎麥等。

粗糧饅頭都有哪些,粗糧饅頭做法?

高粱饅頭 食材 中筋麵粉450克,高粱麵粉150克,白砂糖 乾酵母 燕麥適量。做法 1 燕麥用水煮開備用。用溫水溶解酵母,然後與中筋麵粉 高粱麵粉 燕麥 白砂糖攪拌成團,再反覆揉搓至麵糰光滑。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2 將發好的麵糰揉勻,擀成片狀,捲起,切成小段,做成饅頭坯,鬆弛約15分鐘。3 向...

胃不好可以吃哪些粗糧

可以吃的粗糧 小米 大黃米 黑米 蕎麥 燕麥營養素密集,又相對好消化。對一些表皮厚的粗糧,例如紅豆 綠豆 薏米等要嚴格控制量,即使少量吃也要煮得非常軟爛。山藥 南瓜 蓮藕 土豆 紫薯等澱粉類蔬菜也可以適當選擇。注意事項 1 控制好量。胃腸不好的人最好以細糧為主,粗糧為輔,粗細的搭配比例為4 6。每週...

吃粗糧把胃吃壞了,胃不好的人,哪些粗糧不能吃

同事蓮蓮經常吃不健康的食品麻辣香鍋,火鍋什麼的,還要把他們帶到公司吃。當然,早晚在家還是要吃健康的食物的。同時都覺得他可能是全公司最健康的人了。剛開始連老闆都不相信這個請假理由,但是後來經過一位營養專家的科普才知道小美平時的粗糧吃太多了。胃本來就不好,還學著人家吃粗糧,一天三頓地吃,這麼長時間下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