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處處都為自己的兒子著想那

2022-11-19 05:15:12 字數 4074 閱讀 7987

1樓:保衛羊村

養兒防老養兒防老,看來也只是句古話而已,經時間驗證,根本就防不了老嘛。 人都有老的一天,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子女後代,多想想自己老了以後子女會怎麼對待自己,不要在自己動不了時連教育兒女的資格都沒有。你在做,後人在看啊。

對於這種子女應該嚴厲譴責,必要時拿起法律為老人討一個公道。

2樓:猴倍偷

我為這位老人有這麼一個不孝的兒子深表同情!鄉下的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寧可有兒被氣死,也不能無兒被嘆死!!

一個人沒結婚沒生子,是不會體會到父母的養育之恩的!老的疼孩子是本能的,孩子在不孝,老人心裡只會是生氣,不影響疼孩子的心情。可憐天下父母心!!!

本文中,應該讓媽媽去找兒子談談,父母一輩子辛辛苦苦,兒子應該心中有數的!!

3樓:里昂大叔

父愛,這是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什麼都不能抹滅的, 兒子固然不孝,可是父愛又怎麼會計較, 不過,兒孫自有兒孫福,操那麼多心有能怎麼樣呢? 生病了,可能是生命的最後時間了,對於這個社會來說,也是一份子,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 樂觀的看待人生吧~!

4樓:阿瑟

如果兒女不僅贍養義務,可以向法院起訴。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但最好還是通過調解協商解決的好,畢竟是父子之情,是血脈相連的。

兒子他將來也會成為父親,也有老的一天,將心比心。如果他不孝敬自己的父親,他的兒女將來是不是以他為榜樣,可能也不會孝敬他的。

5樓:瘋子汲糙

相信兒子大概是沒有時間吧,乾的工作特殊吧,當爸的不會在意的,老人在乎的是兒子平安就好,不過兒子一定要找機會去看老人啊

6樓:手機使用者

人心不古。 如果你認識那位老人就多去看看他吧

7樓:無奈

到法院起訴,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我爺爺很偏心,我爸和我叔都是他的兒子為什麼我爺爺什麼事情都是為我叔著想根本把我們一家當外人了

8樓:杜吟逍

你爺爺這樣做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在我們潮汕地區有一句話叫:父母惜細仔 公嬤惜大孫 意思就是做父母的都比較疼最小的孩子 爺爺奶奶呢就比較疼最大的孫子 雖然你爺爺做的不對 都是你爸爸媽媽還是要贍養你爺爺的 至於你嘛 有就拿多點 沒有就少點 有時間還是要去看望他老人家的 不要等到人走了才後悔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天下老愛著小。就是那麼回事了,古人都總結了。但贍養老人還是必須的,是義務也是責任,更是道德和法律。

10樓:兩個腳巴丫

你爺爺做的不對,為老不尊,對叔家過於寵愛。但是子女有義務贍養老人,不贍養是違法的。

為什麼婆婆總是偏向自己的兒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個問題來你問的其實就是真理自阿,沒什麼為bai什麼啊!du自己生的當然寶貝zhi

,希望把最好的給他,dao怎麼可能不寶貝自己的親生兒子卻去寶貝別人的女兒?

這不是因為你是媳婦的原因,而是在婆婆心中,自己的親生兒子就是第一位的阿。而且在很多年紀大的婦女心中,兒子比丈夫都要重要的多。

所以你想要在你的婆婆心目中排第一,那是不可能的。人類就算是住到月球上去,你的這個想法還是不可能的,這是真理,不會因為任何事物而改變。除非你的丈夫很沒出息,人人討厭,那就是另外的情況了。

12樓:小路

如果你生了兒子

bai,兒子娶了老婆

du,你說你會偏向這誰呢zhi.?

千萬不要幻想婆dao婆能公

平的對待兒子和專媳婦,兒子是他懷胎十

屬月生的,是他的骨肉,是他的心肝,對你再好也是隔著一層的...對你好是因為想讓你對他的兒子好,是更一層的愛兒子...

你現在有寶寶了,肯定會更能體諒的...將來他們都成家了,你會對自己的寶貝好,還是更愛他的伴侶呢.一個道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不抄要去跟婆婆記較那麼多bai,你有這樣的婆婆你因該du偷著笑了,婆婆不把你當zhi第一,老公

dao把你當第一,老公不把你當第一,你自己把自己當第一就行了,你都不把你做好,那為什麼別人會把你當第一呀,難道婆婆把家務都做完了還要把你這媳婦當神仙來供著不成.你怎麼不想想婆婆一大把年紀了還給你們當用人似的,她怎麼就沒想想孩子大了我也老了才是享福的時候了,還給你們做牛做馬的,媳婦還不高興.請問你的父母有做到你婆婆這樣嗎?

14樓:戲子**

博愛+包容=贏得全世界

15樓:白雲

希望婆婆心疼bai

你的都du

是傻女人,你又不是她身上zhi掉下來dao的一塊肉。女人結婚內後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容心態,工作第一,親情第二,愛情第三。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委屈。

還有要想自己過得好,遠離婆婆。有錢時買房子,沒錢時租房子。我沒錢買房,一直租房。

雖然辛苦,但過得快樂。

為什麼很多長輩很為小輩著想,但是建立在孩子聽話的前提下的。為什麼很少有長輩能做到只對孩子好?其他的 20

16樓:桃子季

1全部讓孩子聽話是什麼?不是對你好,不是尊重孩子應作為獨立的個體,而是下意識的控制。

為何控制?因為怕孩子偏離他擬定的軌道,他太在意孩子。

為什麼要按他擬定軌道走?因為很多人都堅持認為自己走的路是對的,因為每個人都經驗有限,不瞭解別人走的路自然很難認同別人的比自己的好。

為孩子好是人之常情,家長不想孩子再摔自己摔過的跟頭,家長出發點一般都是自己,因為自己想讓孩子變成什麼樣子才希望孩子聽話,而不是說「孩子有自己的路要走」,控制慾強的家長更甚。

我們要做的不是研究家長為何這樣,因為他們必然這樣,能放下那些過度操心讓你自由成長的很少,所以當你不願意被管束的時候,好好跟他們解釋「明白你們的一片心意,可是我有自己的想法和要走的路,請你們尊重」就好。得不到理解也沒事,你堅持你的就好。

另外,你做了家長,就知道這其中的不容易了,所以慢慢理解他們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長輩的人作為一個長遠的計劃附加到孩子身上。因為長輩的人過去挫折的經歷,往往想通過最直接的方式,去規避孩子身上再次重演。而大多數孩子沒有經歷過,是很難理解錯誤的概念,不得已長輩不採用解釋,而用孩子聽話作為前提去規範孩子的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成熟了 做什麼不做什麼拿捏的很好 旁人的想法意見參考而已

19樓:

只是很多長輩為小輩好,還有不為小輩考慮的長輩,我是見到了。

為什麼有些老人總是要把孩子管得很嚴?如題 謝謝了

20樓:須半煙

用老方法,也就是他們的爸爸媽媽的爸爸媽媽管他們的方法!

21樓:竺弘

其實我覺得你應該很幸運了~ 還記得汶川大**麼? 那裡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父母的愛~失去了父母的關心~ 就是因為關心你才處處管著你~只是因為自己沒有用平常的心態去面對~ 換句話說如果說父母對你什麼都不管任你愛怎麼就怎麼~ 那你又會怎麼想呢? 其實有時候也要站在父母的立場想問題~ 希望你能真正感受到什麼叫用心良苦~

22樓:消失

大人怎麼做都有大人的道理 大人不會害我們孩子的,管的嚴自然是好事,說明大人重視我們孩子,如果要是大人不在乎你 自然他們也不會去管你 你愛怎樣怎樣,大人管孩子管的嚴是對的 孩子畢竟是孩子 做事也沒分寸 怕孩子出去惹事,發廢,所以說我們孩子應該也佔在大人的角度想想 體諒體諒他們 父母從小把我們養到大 也不容易 我們更應該聽他們的話 讓他們省心,所以說 管的嚴是好的 沒有壞處!~~~

老人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不管誰的話根本聽不進去。 心裡老是想著兒子不孝順自己,心裡記著兒子對自

23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奶奶不是病了,是年紀大了。

年紀大了就跟孩子式的,進入自我模式,而且也很難聽別人勸。

但是,做為小輩,孝順孝順,即要孝又要順。

順得老人,不要硬改變她的想法,奶奶會更開心。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丈夫如果處處嫌棄妻子意味著什麼,當自己老公開始嫌棄自己老婆意味著什麼

這很明顯嘛,意味著丈夫根本不愛妻子。如果他處處都嫌棄你,或者是因為他本身性格的問題,習慣的問題,對周圍人可能都容易有苛刻的一面,他也沒有注意自己的方式。或者是你們的關係一般,他對你確實有不滿意的地方,自然也會直接表現出來。當自己老公開始嫌棄自己老婆意味著什麼 1。審美疲勞 2。有什麼地方沒做好?3。...

老人死在自己兒子車裡面有什麼說法

沒說法,毫無關係,不會對子孫產生不利。子做到了善養,盡心了,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不必有疑慮,有什麼說法啊,難道自己的老子還會害自己的後代嗎 人死之後有什麼講究?請詳細說一下 什麼是頭七 人死後的第七日其魂魄會回來家中以作最後的懷念,家人會為逝者準備其生前最喜愛的食物及物件以作最後的致意,中國人稱這天為...

夢見揹著自己的兒子,夢見揹著孩子是怎麼回事

您好!不知您具體的病情是怎樣的。建議您提交詳細的病歷資料和相關的檢查結果,以便於給您針對性的指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您好,你所說的情況如果沒有身體不適的情況,那就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這樣可以麼?如果你兒子不在你身邊那麼證明你想他了 夢見揹著孩子是怎麼回事 預示著你近期的人際關係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