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上班半小時,不給加班費,天天上班10個半小時,不給加班費

2022-11-18 20:15:11 字數 4475 閱讀 8108

1樓:薛南同良策

1全部其實你說的情況勞動法都有規定的:

1、我國實行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超過的均視為延長工作時間,是要支付加班費或者安排調休。不能安排調休的,須支付勞動者平時加班1.5倍工資,周

六、日加班支付兩倍工資,法定假日支付三倍工資(法定假日不得安排調休)。

像你的情況,公司是違法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加班工資。

2、進工廠什麼合同也沒簽,不影響勞動關係的建立。勞動合同法規定:「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超過這個時間仍未訂立書面合同,用人單位須向員工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

所以,你在廠裡工作了,你要收集你在這裡工作的證據,比如廠卡等等,證明你跟該廠是建立了事實勞動關係。然後,明智一點,你完全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謝謝。請採納。

2樓:前程無憂求職錦囊

加班,你想要加班費還是調休?

百度公司加班不給加班費,天天上班超過10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收集證據,到勞動局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公司賠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上班時間每天超過10小時沒加班費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下面很多在噴德邦的,作為一個完全的局外人,只說資料:2023年德邦的營業額是64億人民幣,純利潤按8%計算,也有5億左右了,門店1500家左右吧。

下面那些噴的人連起來,其實邏輯上是能勾勒出德邦的模樣的,不管你什麼學歷,進來都是搬運工,但是隻要你努力,就可能往上走,比如現在的領導層很多都是高中學歷,都是從搬運工做起來的。

30年河東,30年河西,下面講盛輝的看看現在的盛輝,再看看現在的德邦,人不能太猖狂,說話要謹慎。也許5年或者10年之後德邦也墮落了,但那些從低谷時做起的人早已經收穫滿滿,要麼實業有成,要麼財富等身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休息6天」?你說話有點語無倫次呀,看不懂你寫什麼,意思可能懂了,不喜歡這個工作就換嘛,都成年人了要有自己的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選擇:1、到勞動局投訴,但一般情況下,公司知道你去投訴就找藉口把你開除了,但會造福其他人。

2、辭職吧,另謀生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可以繼續堅持。生活嗎,就得學會忍耐。

如果覺得前途不是特別光明,可以換個工作。有這樣的工作熱情,在哪都會成功的。

8樓:我就在這瞎說

沒有怎麼辦

你有本事你離開找好的工作

沒本事改變就安心工作

你說是不是?

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換工作或者忍耐,去部門反映基本是沒有用的

一天工作十個半小時算違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按勞動法規定八小時工作制,這顯然是違反勞動法啦,十個半小時,超出二個半小時,按照勞動法規定超時工作,要給加班費,補償加班費,你情我願,也不算是違法。

每天上班十多個小時 給的加班費不合理。怎麼辦

11樓:韓飛律師

給的加班費不合理,勞動者有權拒絕加班或加班後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加班費。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2樓:來自竹山洞興沖沖的春雨

到社保局告他!有證據證人更好。

試工三天不給工資,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不給加班費,一個月只有三天休息請問合法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明白,這個世界不合法,不抽守規矩的公司非常多。我們公司每個月休息4天,不上保險,沒有工作餐,什麼都沒有,寫字樓,一天上7.5個小時,提成別人是百分之10,我們是百分之4.

你覺得合法嗎?可是,合法的好公司,一天上8個小時,天天工作壓力還不大,福利又好,同事和睦相處的,又多少個公司能這樣?再說,這麼好的公司,人人都搶著去,又輪到你嗎?

你之前交的錢,公司肯定不會給你。還有,試用期三天,如果是自己走的原因,肯定是不會給。有的單位出於良心,如果是公司不要你的話,這三天會以30元或者50元,大概這個算,補償給你。

有的更缺心眼的,不要你就不要你,不會給你一分錢。是你沒能力做好這個崗位。哎~要找到一個好的單位真的很難。

今天我也跟老闆吵架了,心情很鬱悶。但是我們在外打工的人也知道,去到哪個公司,都有明爭暗鬥,下級與上級有矛盾等等的事情發生~哎~能怎麼樣?只能儘量找一家適合自己生存的公司,永遠不會有一家百分百滿意的公司。

小弟,看開點吧!人的一輩子,沒有不吃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合法的,像你這種公司在國內比比皆是,上有政策這些老闆們有對策,條件是公司事先開的沒有騙員工,可是還是有人無條件的接受,沒辦法啊!

公司要求員工上班10小時2個小時讓你休息,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15樓:郭陳溪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反應或者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勞動部門監管勞動用工和工資的發放。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

16樓:我是電腦達人

1 你要是離不開這份工作,又找不到合適的下家。可以暫時忍氣吞聲,尋找合適機會離開

2去舉報不是上策,現在都是實名,會暴露你,導致你沒法在這家繼續工作

3 如果想繼續幹,按第1條,如果打算立刻辭職,第2條也沒啥問題

17樓:友思迪

1.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反饋一下,應該會給解決

2.可以提出離職,因為不適合這種工作

3.可以提出合理請假安排,做2休一天

公司要求我們每天上九個小時班又不給加班費,合法嗎

18樓:沙昌燎

不合法,我們星期天還不休假訥,給別人打工還有啥權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二)春節;(三)國際勞動節;(四)國慶節;(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即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國家法定休假日是300%。但這只是國家規定的比例,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

職工加班費的基數可以由企業和職工協商來確定,否則企業應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企業計算加班工資的工資基數,首先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如果勞動合同、集體合同沒有約定的,職工代表可與用人單位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用人單位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度的,則不執行上述規定)。

日工資計算是以基數除以每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21.75天(有些企業為方便,按每月21天計算)

26天至每天上10個小時月薪5000固定的。 然後老闆天天叫我們多上幾個小時,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20樓:寶寒

上班簽有合同的嘛,他不給加班費可以去起訴他呀。

天天上班好無聊的,怎麼辦,天天上班好無聊怎麼辦

以前我在深圳打工時,也有你這樣的想法。怎麼辦呢?我就跟部門版經理聊 天,跟同事聊權天,當然是在空閒的時候。他們都說自己也有類似的煩惱,但為什麼還呆在那裡上班呢?還不是為了錢,還不是 為了圖個生存。即使 心比天高,但 總得 面對現實吧。人活在世上,總是要不停的 去做事。找事去做,就不會覺得無聊了。天天...

天天加班上班小時怎么好,天天加班上班十五個小時怎麼好

1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 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 365天 104天 休息日 11天 法定節假日 250天 季工作日 250天 4季 6...

感覺人生好迷茫,沒有方向!天天上班。天天都是這樣好無聊

如果可以的話,就好好地為自己的人生做個規劃。想想自己生活的動力,如果回有興趣,就多看些 答報紙書籍啊。還有就是不要玩太多的網路遊戲,畢竟網路是虛擬的,一旦陷入就很難拔出來。每天做一些有意義的小事,如果可以就嘗試不同的工作。可以攢夠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遊啊,做許多自己喜歡做的事 天天都過一樣的生活 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