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位梁山好漢,介紹一位梁山好漢200字

2022-11-18 19:35:11 字數 2712 閱讀 5561

1樓:夏影

1全部宋江:

人喚「及時雨」。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

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

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最後被高俅用毒酒害死。

水滸傳部分人物介紹 200字 5

水滸傳108將簡介,每人200字。

水滸傳的主要內容簡介~200字以內

2樓:善良的小煢

一、魯智深、林沖、武松等好漢上梁山前的個人經歷;

二、宋江在發配途中與各路好漢的奇遇以及最終上梁山的經歷;

三、宋江帶領梁山進行的幾場戰役,招降一些好漢上梁山;

四、原首領晁蓋去世後,宋江確立梁山首領地位以及大聚義的故事;

五、大聚義後與官軍的戰鬥以及受招安;

六、受命征討對宋朝構成威脅的遼國;

七、征討田虎、王慶;

八、征討江南的方臘並死傷2\3以上,全書在悲劇性且引人深思的氛圍中結束。

拓展資料:

水滸傳(明代長篇**)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同時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3樓:智心諾

1、內容簡介

宋朝統治者腐朽**,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貫金銀財寶,送往京城慶賀,派楊志護送。

晁蓋、吳用、阮氏三兄弟等人定計智取生辰綱,事後與朝廷激戰,最終大夥一塊投奔梁山。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因為西門慶勾結大嫂潘金蓮害死大哥武大郎,因而將他們殺死,被判充軍,最終經歷一系列波折,他也被逼上梁山。此外還有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杆起義。

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2、《水滸傳》簡介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水滸傳》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3、作品影響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長篇**,開創了白話章回體**的先河。明代時被列入「四大奇書」。近現代以來,「四大奇書」演變為古典**「四大名著」,《水滸傳》為其中之一。

《水滸傳》的文風、構思和理念,都對後世的中國乃至東亞**,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好漢晁蓋得知留守大名府的樑中書貪財好色,民怨沸騰,遂起兵討伐。經與宋江等聚義上梁山,打出「替天行道」的大旗,圖謀大舉。不料,晁蓋在曾頭市被史文恭射死,梁山好漢為替他報仇,派冒軍師吳用和黑旋風李逵潛入大名府,說服盧俊義入夥。

盧俊義的管家李固為貪得財務,且與盧俊義之妻通姦,就向官府告發。盧俊義遂**,判私通梁山賊寇之罪。盧俊義的心腹浪子燕青前往梁山求救,宋江得信後,立題調派梁山好漢林沖、契魯智深、武松等潛入大名府、劫法場。

雖然官兵眾多、戒備森嚴,但是梁山好漢如猛虎下山,經一場惡戰之後,盧俊義被救出,殺害晁蓋的史文恭和曾家五虎被殺。 最後,宋江與盧俊義等好漢共同在與其他好漢會合後,終於在梁山正式聚義.

水滸傳20個人物故事裡的介紹,150~200字?

水滸傳背景介紹2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中國流傳下來的最偉大的長篇**之一。故事發生的背景在宋徽宗時代。故事發生的背景在宋微時代,就是宣和年間(公元1119-2023年)。

當時宋皇室衰頹、腐敗。宋微宗貪圖享受,濫用壞人蔡京為宰相,窮奢極侈,對人民又橫徵暴斂,弄得民不聊生,逼得許多人鋌而走險,盜賊四起。《水滸傳》所反映的就是當時的農民起義。

被逼上梁山的起義軍聚在梁山泊,打出「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大旗,集了許多好漢,甚至一些小官吏和商人都加入了這個隊伍。這些梁山好漢的事蹟為世人津津樂道,編成了劇本,寫出了故事。最後,由無代的一位作者施耐庵將它們整理,重新創作而成一部長篇**《水滸傳》。

《水滸傳》10個人物介紹?200字左右?

《水滸傳》中一位梁山好漢簡單的介紹一下。

介紹一位歷史名人姓名生平,介紹一位歷史名人 姓名 生平 30字) 主要事蹟(50字)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譙 今安徽亳縣人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曹操年輕時即已文武雙全。政治家 軍事家三 文學家。公元189年董卓入京後,逃亡回家鄉陳留起兵討伐董卓。公元192年,曹操正式組建自己的軍事集團 青州兵 公元220年長子曹丕立魏代漢,追...

介紹一位頑強勇敢的人

張海迪,女,1955 年生於濟南,漢族,哲學碩士,中 員,山東省創作協會一級作家,九屆 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

愛上一位明星,愛上一位明星

這不是愛,是一種對美好事物的嚮往,不如自己努力變好,豐富內心,讓自己心有所屬,同時提升自信心,達到對於事物有一定的自信可以得到。同時也認清現實,懂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能片面 追求明星也有好處啊,你可以學習明星身上的優點,他之所以能成明星就一定有他不平凡之處,不是誰都可以的.比如周董,他很愛他媽媽,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