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位藝術家齊白石,我喜歡的一位藝術家齊白石300字

2021-03-04 09:27:42 字數 2040 閱讀 2986

1樓:紫菀無花

在藝術界中,有許許多多的藝術家,如:貝多芬,常香玉,冰心,

梅蘭芳等等一版些名人,但權是,最令我敬佩的,還是中國著名的畫家齊白石爺爺。

齊白石爺爺曾任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名譽教授,北平美術作家協會名譽會長,**美術學院名譽教授......

他著名的還有《借山吟館詩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傳》登,出版的還有《齊白石全集》登各種畫集近百種。

這些也是我敬佩他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齊白石老人也畫過許多的畫,有山水人物,花鳥草蟲,尤其是一仕女多,人還稱他為齊眉人。

齊白石老人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他平時刻苦練習才得出的結果,齊白石爺爺也就是生命的動力,也是我的榜樣,所以我也要學習齊白石爺爺的這種精神!

我喜歡一位藝術家朗朗作文100字

2樓:回家了嗎親

寫一位你喜復歡的,在寫他的藝制術作品,你為什麼喜歡bai他,他給你了什麼啟du示?你zhi今後要學習他嗎? 比如:我最喜歡dao的藝術家就是齊白石。

他是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中國畫藝術大師,二十世紀十大書法家之一,二十世紀十大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他的畫藝非常好,好到什麼程度呢?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加索說過:

「我不敢去你們中國,因為中國有個齊白石。」「他是東方一位了不起的畫家!」這外國的著名畫家都為他叫好,他能畫得差嗎?

他不但畫畫得好,而且十分愛國。抗戰時期,北平偽警司令、大特務頭子宣鐵吾過生日,硬讓他作畫,他便大筆一揮,一隻螃蟹躍然紙上。眾人讚不絕口,宣鐵吾更是喜形於色。

不料,齊白石在旁邊又加了一行字:「看你橫到幾時」,後書「鐵吾將軍」。之後拂袖而去。

這就是我喜歡的齊白石,德藝雙馨的藝術家。 行麼?

人民藝術家齊白石簡介200字

3樓:快樂無限

人民藝術bai家齊白石簡介:

齊白石du原名純芝,字渭zhi

清,後更名璜dao,字萍生,號白石,別號內借山館主容者,寄萍老人老萍、杏子塢老民、木人、木居士等等,湖南湘潭人。是我國20世紀著名畫家和書法篆刻家。曾任北京國立藝專教授、**美術學院名譽教授、北京畫院名譽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

曾被授予「中國人民藝術家」的稱號、榮獲世界和平理事會2023年度國際和平金獎、2023年誕辰100週年之際被公推為「世界文化名人」等等。有《白石詩草》、《白石印草》、《齊白石作品選集》、《齊白石作品集》等傳世。

早年曾做雕花木匠,後從當地文化人陳少蕃、胡沁園學習詩文、篆刻、書法、繪畫。遂以賣畫、刻印為生。中年曾多次遊歷祖國大好河山。

詩宗樊增祥,用真心,有古民歌意趣。制印取法秦權、漢印、漢碑額,單刀直下,豪快有力。書學何子貞、金冬心、李北海、《天發神讖》、《三公山》,晚年參以曹子建碑。

繪畫在陳師曾支援下有「衰年變法」,在博大與精微之間遊刃。做了不少「千古絕唱」的「好文章」。

齊璜是一位木匠出身而又詩、書、畫、印無不卓絕的大藝術家,在藝術上的經歷很有傳奇色彩。對這四絕,他自認為篆刻第一,詩詞第二,書法第三,繪畫第四。

4樓:張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男,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原名純芝,字版

渭青,號蘭權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2023年出生在湖南抄

湘潭縣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他小的時候砍柴放牛。姐讀過一年書成年後四隻讀過一年書,成年後做雕花列表,後來經過刻苦學習,終於成為現代繪畫史上非常有影響的中國畫。

家2023年被授予人民藝術家稱號。

我最喜歡的藝術家,一篇我最喜歡的藝術家

在藝術界中,有許許多多的藝術家,如 貝多芬,常香玉,冰心,梅蘭芳等等一些名人,但是,最令我敬佩的,還是中國著名的畫家齊白石爺爺。齊白石爺爺曾任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名譽教授,北平美術作家協會名譽會長,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他著名的還有 借山吟館詩草 白石詩草 白石老人自傳 登,出版的還有 齊白石全集 登各種...

我是一位已婚的男人,喜歡一位已婚的女人,我現在該怎麼辦

現在對於您來說,得不到永遠是好的,真的經歷了,新鮮勁過後您會後悔的。只有您的家人才會跟您同甘苦共患難啊?您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吧?切記呦!沒有點責任心,等你和她這個帶綠帽子的女人結婚了,同樣會有很多讓你心動的美女出現 不知道你跟她有都有沒有孩子,要是有孩子還是冷靜點給孩子樹立個好榜樣,要是沒有我聯絡你考...

詞壇泰斗莊奴逝世又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去世嗎

今日凌晨6時11分,華語歌壇著名詞作家莊奴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與世長辭,享年95歲。新京報記者致電醫院方,醫護室負責人稱,莊老於半個月前住入該院,今日於重症監護室去世,具體 暫時未能公開。據醫院方透露,莊奴之子黃浩然將於10月15日為父舉行告別會,出殯時間也定於當日。莊奴原名王景羲,19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