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辭職老闆要扣工資怎麼辦?在幼兒園上班

2022-11-18 07:05:08 字數 4969 閱讀 5435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全部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到期員工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並結清工資,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即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勞動合同法》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毛毛媽咪在路上

走正常離職程式 就不能扣你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關係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勞動監察大隊吧。親,你在什麼地方?

我是幼兒園老師 未滿一個月辭職 對方能扣我一個月工資。

5樓:無根小卒

未籤合同不好辦。你找法律也沒有用,沒有哪個單位會受理。

更多的時候,雙方協商解決要好一些。

通過這件事情,你會變得更加智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可是實習期內,實習期內3天內隨時可以走人, 你這應該是實習吧,可以辭職走人,老闆沒權扣你工資,如果不是實習期,有簽訂合同了,書面辭職後是需要滿一個月走人,不管是那種,他都無權扣除你的工資!

7樓:hr_桔子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試用期問題:《勞動合同法》第19條、20條: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合同法》規定: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所以,你可以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就隨時離職。

我是一名幼師,在私立幼兒園上班沒有籤合同,幹了5個多月,因為離家遠各種不方便,我就提出了辭職。但園

在私立幼兒園,辭職不給工資怎麼辦?

8樓:我的愛在旅途

有勞動合同嗎?如果沒有的話,找到可以確定你們有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如 工資卡 工作服等,去你們當地的勞動仲裁告他去,他就會付你了。別怕,誰也不可以拖欠工資,這是國家的規定,不行就在網上**他們

9樓:消道長

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

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並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如果對方拒絕支付要求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立

案查處。

10樓:中華雄雞

沒有辦法,你以為呢?在私立企業就是這樣,冷酷無情的。公辦也是一樣,是沒有的。所以說現在當家有話語權的還是老闆,我們這些老小百姓給別人打工的就是弱勢群體。

11樓: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

3.如果在仲裁**達成調解協議對方不履行或者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在法定時間內到法院起訴。

我在幼兒園上班,主任說中途辭職工資不給,應該怎麼辦,好像沒簽勞動合同?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去的時候帶好自己的身份證還有可以證明你在那裡工作的材料

13樓:雍赩

我在幼兒園上班,主任說中途辭職工辭職工資不給,應該怎麼辦?你在幼兒園兒園上班,中途辭職工資不給,那你就要堅持上完一個月,領了工資再辭職

14樓:偶佳妍

你在幼兒園上班,主任說中途辭職工資不給,應該怎麼辦?好像沒簽勞動合同,我覺得你中途辭職的話,只要你是提前一個月跟幼兒園,提出申請的話,是可以拿到工資的,沒簽勞動合同也是幼兒園的錯誤

15樓:湛潔玉

幼兒園上班主任說中途辭職工資不給應該怎麼辦,好像沒有這規定。幼兒園上班主任說中途辭職,工資不改的話,如果有合同的話,應該是按合同來。走的。

幼兒園教師怎樣跟領導辭職

16樓:夏老師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稍等我馬上寫一下哦如果是突然要辭職,可以找一些理由

提問己提前一週跟園長提出了離職,園長不同意辦離職手續,現在不給我發九月份的工資

回答比如說家人或者朋友給找了一個其他更合適的工作這個直接問他,到底給不給

不給發工資,馬上去申請勞動仲裁

就跟他說,

不要怕撕破臉

提問我不會組織語言,可以教教我嗎

回答嗯嗯好,我給你編輯一段話

提問我沒有簽過合同

屬於沒有轉正的老師

回答嗯嗯,那你有人能證明你在那工作過對吧

提問整個幼兒園都可以證明 而且每天上下班都有打卡回答你就去找領導,你跟領導說,說最近家裡人已經給安排了其他的工作,我需要這邊的離職手續

還有九月份的工資還沒發,請一併結算給我

提問我說過了 我因為要讀書要離職,原因什麼都跟院長說過了,他還是不給我辦離職,到現在也沒有給我發工資。回答好

現在就不需要跟他好好說話了

直接問他,到底今天能不能給

不能給我就去申請勞動仲裁

我不希望撕破臉皮

請把我的勞動成果,一分不差的給我

提問這種說會不會太過分了

回答大膽一點

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給工資?

要是說了,你就再等等

你就去直接問他,院長,我離職了,什麼時候給我發工資更多26條

我在幼兒園上班,現在想辭職了,她不給我工資怎麼辦

17樓:勤勞的老克

勞動者按規定辭職,用人單位應該正常結算工資。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按此規定辭職是合法的,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時間一到可以離職。不過勞動者要留存好按規定辭職的證據。

如果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可以再要回工資。

老闆亂扣我工資,老闆亂扣工資怎麼辦?

老闆亂扣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就老闆亂扣工資的行為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勞動行政部門介入處理。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在私立幼兒園,辭職不給工資怎麼辦

有勞動合同嗎?如果沒有的話,找到可以確定你們有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如 工資卡 工作服等,去你們當地的勞動仲裁告他去,他就會付你了。別怕,誰也不可以拖欠工資,這是國家的規定,不行就在網上 他們 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 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

辭職了老板不發工資怎麼辦

辭職了老板不發工資怎麼辦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 的經濟補償金。3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首先,你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