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緊急

2022-11-18 04:05:08 字數 972 閱讀 8024

1樓:

1全部首先sinx是在[-1,1]中間的,所以x=6pi sinx只能有-6pi

又因為都是奇函式,所以左右對稱。x=0時是一個根,只要討論大於0的部分就可以對稱過去了。

注意到sinx週期是2pi,在大於0部分第個週期於y=x這條直線至多有兩個交點。6pi是三個週期,所以有6個交點(包括0點)。小於0的部分一樣。

所以一共有2*6-1=11個根(0點記了兩次,所以要減一個)

畫圖就清楚了。

2樓:王舟知道

影象法 分別作出6派sinx和x的影象 交點11個 包括原點

3樓:匿名使用者

6πsinx=x => sinx=x/6π

是兩個函式分別f(x)=sinx和g(x)=x/6π兩個影象的交點,一般這樣的題可以用數形結合的方法來解

4樓:

畫出y=x的影象和y=6派sinx的影象

準確一點

就可以看出兩個影象有11個交點 即有11個解

5樓:

用數形結合的數學思想方法,作出函式f(x)=6派sinx和g(x)=x的影象,然後觀察交點個數,即得方程的解的個數,如圖

6樓:秦大業

畫圖唄! 畫一個y=sinx的再畫一個y=x/6π的 (先考慮 x>0) 你可以發現 當x=4.5π時y=sinx=1>x/6π=0.

75 當x=6.5π時 sinx=10時 有5個 交點 同理小於零時 也有五個交點(關於原點對稱) 再加上x=0這個點 正好是 11 。

以後做題注意數形結合這個方法 很管用的 希望可以幫助你!!1

7樓:冰水紳士

看不懂樓主意思,但肯定用數形結合。

即:畫出sin的影象,標出最高最低點,然後畫x的影象,數數有幾個點就可以了。

高一數學啊,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y 1 tana 2sina cona con b c 1 tana 2 sin b c 2con a b c 2 con a b c 2 1 tana sinbconc conbsinc sinbsinc 1 tana 1 tanb 1 tanc 任意交du換zhi角與 dao版y值無關權 呼 做...

高一數學謝謝了,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k 3 4 y 3 4 x b x 0,y b y 0,x 4b 3 所以周長 b 4b 3 b 16b 9 b 4 3 b 5 3 b 4 b 12 b 3 所以是3x 4y 12 0和3x 4y 12 0 三邊邊長比為3 4 5 則 x 4 y 3 直線方程為y 3 4x 3或y 3 4x 3 ...

高一數學急,高一數學,急求解

解 函式f x lg 1 x 1 x必須滿足 1 x 1 x 0 也就是 1 x 1 x 0 解得 1 於是函式定義域就是 1,1 2,函式定義域關於 0,0 對稱,還有 f x lg lg 1 x 1 x lg 1 x 1 x 1 lg 1 x 1 x f x 於是就是有 f x f x 於是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