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數學

2022-11-17 21:55:11 字數 1024 閱讀 6856

1樓:

1全部:「數學是一門自然學科,任何人都能學好它。」所以,學弟學妹們,不要怕學數學,我也曾經怕過,但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重要的是要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

1.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鍊自己的大腦。

2.想學好數學不應運用題海戰術,那樣有可能讓自己失去信心,關鍵要掌握解題的方法,掌握一題多種解法。題有千萬道,但型別不過是幾種,在做題的過程中要摸索方法,不是為做而做,毫無目的,看到什麼做什麼,那樣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3.學數學不要總看中解了多少難題,基礎很重要,在高考中,拿到基礎分就已經在100以上。代數中,公式是基礎,剩下的就是計算,在幾何中,概念是基礎,證明的每一步都是按照概念進行的。所以基礎很重要。

要打好基礎。

4.很多同學都會買很多參考書,這樣很好,但對書中的例題,不僅僅限於要看懂,還要自己動手做做。有時以為自己看的很明白,一旦真正做,在一些步驟就會下不去。什麼都要經過自己的親身實踐。

這點不僅對數學,對任何學科都是適用的。

5.面對錯題,不要置之不理,把他們拿出來,再做做,也許你會突然明白其中的奧妙。

6. 也許你的數學老師很厲害,也許你不喜歡她,但這些都不要變成你不愛學數學的理由,不要成為你不問老師題的理由。問同學固然好,但是在很多時候,同學只能告訴你怎樣做這道題,而老師是一點點的引導,引導同學自己找到方法,這樣對同學的提高是很有幫助的。

7.學數學,重在積累,所以任何的一點漏洞都可能讓你在考試中失利,即使你原本的成績很不理想,也沒有關係,一點點的補,也許在短期中看不出任何效果,但請不要放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學弟學妹們,數學並不可怕,有時可怕的是我們自己:我們自身的牴觸心理,我們偶爾的懶惰,我們在失敗時的自暴自棄。所以你們都應該更自信一點,別人能做到的你們都同樣能做到,相信自己!!

以上這些只是我作為一個過來人想對你們說的,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僅供你們參考。加油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嗎?這很簡單啊,叫老師教你吧。

怎樣學數學

要合理的運用時間,多看多練習 數學是一門自然學科,任何人都能學好它。所以,學弟學妹們,不要怕學數學,我也曾經怕過,但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重要的是要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 1 計算是學好數學的基礎,要提高計算速度和正確率,就要練習口算 心算,面對一些簡單問題,不動筆,多動腦。積極鍛...

高職數學應該怎麼學啊?怎樣學高職數學啊

第。一 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 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 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這道題目...

小學數學教育隨筆,小學數學教學隨筆 怎樣讓學生喜歡數學

小學數學應用題教學的體會 在小學數學教學中,應用題的教學佔有重要地位。如何教好這部分知識,下面談談我的一些做法和體會。一 培養學生的審題習慣 細緻地審題,弄明白題意,是準確解答應用題的先決條件。因此,在教學中可先讓學生根據解題要求找出題中直接條件和間接條件,構建起條件與問題之間的聯絡,確定數量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