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高階技工學校都有什麼專業呀

2022-11-17 21:45:15 字數 5869 閱讀 637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秦皇島市高階技工學校

專業層次

專業名稱

主要課程

培養目標

技師班機械加工與數控技術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基礎、液壓技術、機械製圖、電路和電機及電子技術、工程材料、檢測技術、金屬切削機床、機床電氣控制、刀具、cad/cam、數控原理、專門工藝學、數控機床、數控程式設計、機制工藝學等

培養具有較高的專業理論水平、掌握本專業關鍵操作技能,熟悉相關專業操作技能,具備創新能力、解決工藝難題能力、指導培養高階技工的能力和一定生產組織管理能力的高階技能人才。

工業電氣自動化

電工基礎、類比電子技術基礎、數位電子技術基礎、變頻變流技術、電子cad、液壓氣動技術、機械製圖、工廠供電、自動檢測與應用、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plc原理與應用、電氣自動控制技術、數控機床電氣裝置、電工電子技術、微機應用技術等

雙高班機械安裝與維修

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學、金屬材料與熱處理、焊接技術、機械製造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高階鉗工技能訓練等

培養具有大專學歷,能熟練地掌握本專業技術理論知識,具有本專業高階技工操作技能及相關專業基本操作水平,具備技術創新能力和基本生產管理能力的高素質技能人才。

機械加工與數控技術

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公差、機械基礎、電工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車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原理等

電氣工程

數位電路、電子技術、電工儀表與測量、電機與變壓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高階維修電工技能訓練、電氣安裝技術等

高技班機械加工與數控技術

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公差、機械基礎、電工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車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原理等

培養能熟練地掌握本專業技術理論知識,具有本專業高階技工操作技能及相關專業基本操作水平,具備技術創新能力和基本生產管理能力的高素質技能人才。

模具製造

機械製圖與auto-cad、夾具設計、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機械基礎、數控機床、模具設計等

機械安裝與維修

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學、金屬材料與熱處理、焊接技術、機械製造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高階鉗工技能訓練等

電氣工程

數位電路、電子技術、電工儀表與測量、電機與變壓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高階維修電工技能訓練、電氣安裝技術等

多**製作與環境藝術設計

多**製作常用工具軟體、電腦美術基礎、廣告設計、三維效果圖、多**製作、點陣圖形處理等。

中技班機械加工與數控技術

金屬材料與熱處理、電工學、機械製圖、機械基礎、車工及數控工藝學、機械製造工藝學等

培養具有專業理論知識,掌握本專業中級工操作技能及車、銑、刨、磨等工種基本操作技能的複合型技能人才。

鉗工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學、金屬材料與熱處理、鉗工工藝學、機械製造工藝學等

培養具有專業理論知識,掌握本專業中級工操作技能及焊接專業基本操作技能的複合型技能人才。

電工與電子技術

數位電路、電子技術、電工儀表與測量、電機與變壓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電視機、vcd、***原理與維修等

培養具有專業理論知識,掌握電工專業中級工操作技能並熟悉機械裝置操作、維修的複合型技能人才。

計算機文祕

微機原理、qbasic、dos、資料庫、windows及應用、計算機應用基礎、office、微機故障與維修、多**技術等

培養掌握計算機應用知識、文祕知識及現代辦公裝置操作技能的中級技能人才。

會計電算化

計算機應用基礎、統計基礎、會計電算化、珠算、資料庫、基礎會計、股份制企業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稅收、經濟法等

培養從事財務管理、會計核算及收銀業務的中級技能人才。

餐旅服務

飯店服務英語、禮貌禮節、計算機應用基礎、前廳與客房服務、菜餚基礎知識、飯店服務基礎、office等

培養從事酒店前廳接待、客房、餐廳服務的中級餐旅服務人才。

汽車技術及商務

汽車英語、機械基礎、汽車材料、汽車構造、汽車電氣裝置、現代汽車技術、汽車修理與檢測、汽車文化、汽車保險、汽車市場調查與**、汽車營銷等

培養從事汽車維修、檢測、保養及汽車營銷的中級技能人才。

船舶焊工

金屬材料與熱處理、船舶電工、機械製圖、金屬材料與熱處理、電工學、機械製造工藝學、船舶概論、船舶結構與識圖,焊工工藝學等

培養從事船舶焊接及船舶修造的中級技能人才。

船舶建造與修理

識圖基礎、力學基礎、金屬材料、計算機資訊科技、電工學、船體識圖、冷作放樣、船舶概論、

焊接工藝等

函授高技班

數控加工技術

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公差、機械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車工工藝、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原理等

培養能熟練地掌握本專業(工種)技術理論知識和高階工操作技能的高素質技能人才。

機械安裝與維修

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公差、機械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鉗工工藝、機械安裝維修知識等

電氣工程

數位電路、電子技術、電工儀表與測量、電機與變壓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高階維修電工技能訓練、電氣安裝技術等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3樓:留在雨中_寒蕾

上面回答的已經夠清楚的了,無須補充了

高階技工都有哪些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實行網上填報

2023年之前傳統的高考志願填報方式是在市(縣、區)招生部門及高中學校的組織下,先由考生填塗志願卡,市、縣(區)招生辦進行讀卡採集考生填報資訊,最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彙總上報省考試院;今年則是由考生直接在網上填報志願。考生在規定的時間段內,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上網進行高考志願的填報、修改和確認。考生所填報的志願資訊資料直接傳送到省考試院資訊中心。

填報志願時,考生可根據報考類別和層次,結合自己的考試成績,參照《填報志願指南》中招生專業計劃和學校的《招生章程》進行填報。應屆高中畢業生可到原畢業中學填報志願,往屆高中畢業生可到戶口所在縣(市、區)招辦指定的地點填報志願,考生也可自行選擇上網地點填報志願。考生填報志願以規定時間內最後一次填報(修改)為準。

考生憑密碼在網上確認填報的志願資訊具有法律效力,無需再進行書面簽字確認。

今年本科志願共填報三次

在本科三批實行徵集志願之前,普通文理類考生本科階段的志願填報只需要一次填報就可完成,也就是6月27-29日,一次性填報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志願。而今年6月27-29日填報的是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一志願。本科三批一志願錄取結束後,7月26日要填報本科三批第一次徵集志願;7月29日還要填報本科三批第二次徵集志願。

第一階段填報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願及本科三批第一志願。網上填報志願時間是6月27日至29日的每天8:00至22:

00。提前批可填報一個本科、一個專科和四類院校(軍事、公安、航海、其他)是否服從調劑志願;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一志願可填報一所院校,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六所院校。每所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及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提前批、本科一批及本科二批不實行徵集志願,通過網路一次性填報。本科三批只填報第一志願。

本科三批第一次徵集志願:時間是7月26日的8:00至18:00,徵集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同時填報4所院校,每所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及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本科三批第二次徵集志願:時間是7月29日的8:00至18:00,徵集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4所院校及院校服從調劑志願;每所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及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藝術類本科可填報

兩個批次志願

第一階段志願填報還包括藝術、體育本科專業的志願填報。藝術類本科院校網上填報志願的時間是6月27日的8:00至22:

00。本科提前批可填報1所院校志願及2個專業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志願。本科一批一志願、二志願均可填報1所院校,還設有美術類院校是否服從調劑選項。

每一院校可填報2個專業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志願。

填報體育類本科院校志願。本科一志願、二志願填報時間是6月27日的8:00至22:

00。本科一志願、二志願均可填報1所院校,還設有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志願選項,第一院校可填報1個專業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志願。與本科一批同時錄取。

實踐生招生院校本科一志願、二志願均可填報一所院校,還設有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志願,每一院校可填報2個專業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選項。與本科二批同時錄取。

高水平運動員招生院校本科設一個志願,可填報一所院校,不設專業志願。專科設一個志願,可填報一所院校,不設專業志願。優秀運動員招生院校考生不填報志願。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 畢業後資格 畢業後去向

電算財務會計 (收銀員方向) 會計從業資格、初級會計師、營業員(高階)

從事大型商場、超市的收銀、出納及日常會計核算等管理工作。

財會與營銷 會計從業資格、初級會計師、推銷員(高階)

從事工商企業的日常會計核算及營銷等管理工作。

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操作員(高階)

從事大、中型網路公司、計算機網路服務企業的計算機網路技術、網頁製作、**建立與維護等工作。

計算機維修與 營銷 計算機維修員(高階)

從事大中型計算機生產、銷售、及維修企業的計算機操作、生產與銷售等管理工作。

機電技術應用 維修電工(高階)

從事汽車製造、船舶製造、機械生產等行業的機械裝置維護保養和改造及管理工作。

數控加工 數控車、銑工(高階)

從事汽車製造、機械生產等行業的數控機床的操作、機械加工及管理工作。

電子技術應用 電子裝配工(高階)

從事大型電子公司、電器生產公司的電子產品的生產、質檢及管理等工作。

電氣焊接工藝 電氣焊工(高階)

從事汽車製造、船舶製造、機械生產等行業的各種焊接技術工藝及管理等工作。

烹飪 烹調師(高階)

從事國內外星級酒店、大型餐飲企業的烹飪及餐廳管理工作。

中西餐工藝 烹調師(高階)

從事國內外星級酒店、大型中(西)餐飲企業的烹飪及餐廳管理等工作。

麵點 麵點師(高階)

從事國內外星級酒店、大型餐飲企業的麵點製作及管理工作。

中西面點 麵點師(高階)

從事國內外星級酒店、大型中(西)餐飲企業的麵點製作及管理工作。

營養配餐 營養師(高階)

從事療養院、**中心、星級賓館、食品生產等企業的營養配餐及管理工作。

市場營銷 (藥品營銷方向) 推銷員(高階)

從事藥品生產及經銷類企業的藥品營銷及管理工作。

市場營銷 (服裝營銷方向) 推銷員(高階)

從事服裝行業的服裝營銷及管理工作。

市場營銷 (機電產品營銷方向) 推銷員(高階)

從事機械電子製造業機電產品營銷及管理工作。

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員(高階)

從事製造、加工、零售、經銷、餐飲、銀行、保險等各行業的網上業務及管理工作。

物流與配送 物流師(高階)

大型物流配送中心物流管理工作。

旅遊服務與管理 導遊資格證、餐廳或客房服務員(高階)

國內各旅行社從事導遊及管理工作。

韓語導遊 導遊資格證、餐廳或客房服務員(高階)

國內各旅行社從事導遊及管理工作。

酒店服務與管理 餐廳或客房服務員(高階)

從事國內外星級酒店、大型餐飲企業的餐廳、客房、前廳、會議接待等部門的工作。

服裝設計與工藝 服裝設計定製工(高階)

大中型服裝製造企業縫製、打板、跟單、檢驗等技術與管理工作。

高階技工學校和中專是一樣的嗎,高階技工學校及技師學院是大專還是中專

不一樣bai的,招收的學生du層次也是不一樣zhi的,高階技工dao是招收高中畢業,中技中職 版是招收初中畢業權的。所以說完全不一樣的。也有一些例外,比如說廣東羊城技工學校,他屬於省重點學校。他們有三二分段,俗稱的5年制,出來也可以拿大專文憑的。希望採納 是的,裡面還有大專。但是要看拿的是什麼證書 ...

讀技工學校選擇什麼專業會比較好,讀技工學校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

技工學校怎麼樣?都有哪些專業可以讀

技工學校能上嗎?當然能上了!為什麼這麼說呢?為了說清這個問題,我覺得先要知道什麼是技工學校。技工學校,簡稱技校,主要是培養技術能手的地方。讀技工學校好處多多 一,可以學得一門技術。技工學校開設的技術有機電 幼師 廚師 電力 市場營銷 建築,等等。有這麼多技術,讓孩子從中挑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好好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