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的油溫能煎雞蛋嗎,煎雞蛋最合適的油溫是多少

2022-11-17 14:35:09 字數 2266 閱讀 7189

1樓:沒肚殺

1全部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因為我每天在炒菜,算算也有十多年了吧,但一直沒有搞懂過這個油溫,好多書上是寫著油溫八分熱,七分熱,但不知道怎麼測出來,寫文章的人也沒有介紹怎樣測溫。原來還介紹可視油冒青煙,現在的精製油基本上不冒煙了,所以這個指示也不可用了。我認為,中國菜的燒法中,奧妙就在於經驗的積累和掌握,如菜譜中說加料酒少許,加鹽少許,這個少許到底是多少?

這是隻可意會不可言說的,有時一隻菜燒得成功與否,就在於這少許輔料的多少上。所以炒菜的油溫究竟多少度為宜,你還是在實踐中自已去摸索為好。你說的40度的油溫是不能煎雞蛋的,人正常體溫是36-37.

5 這個事有數的 高燒也會40度 你感覺高燒的時候打個雞蛋放腦門上能熟嗎?

油溫40度比體溫高點,但也不可能 。餘溫40度還可以, 烹呼叫的油不外是動物油和植物油,它們都是甘油和脂肪酸組成。植物油的溶點都低於37℃,動物油的溶點一般在45-50℃

2樓:小吃愛好客

40度只能浸泡雞蛋,煎雞蛋門都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若說的是 40℃ 當然是不行

不可行也不安全,四十度有的

細菌都殺不死,而且蛋白質變性

(變成較硬不透明的蛋白)需要

至少 63左右℃。

所以40℃條件下要使蛋白變性,

以物理加熱方式是不可能的。

4樓:青春老尾巴

不能,煎不熟,而且臭油腥味。最好是熱油。可以煎出蛋白熟蛋黃不熟的效果

煎雞蛋最合適的油溫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蛋溫度約為180°c~240°c,屬於高油溫。此時,油麵翻動轉向平靜,有青煙,用勺攪動時有聲響,若將筷子置於其中,筷子周圍會有大量氣泡,並有噼裡啪啦的響聲。原料下鍋後,周圍出現大量氣泡,並帶有輕微的油爆聲。

七成油溫煎出的荷包蛋,外皮金黃酥脆、蛋黃溏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中等.大約在40到50攝氏度,用點磁爐,火不要太大,茶油放多些,有利於雞蛋翻一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筷子蘸點,在油開始出現氣泡時,將筷子放進油鍋,當筷子上的雞蛋成型時到景區。

8樓:知道行家小度

煎雞蛋最合適的油溫是160-200度

材料雞蛋1個、煎蛋器或洋蔥圈1個,鹽1/4茶匙(1克)做法1.平底鍋中塗上一層薄油,加熱到7成熱時,放下煎蛋器(或切好的洋蔥圈)。

2.將磕開的蛋液倒入煎蛋器(或洋蔥圈)裡,調成小火慢慢煎到底部定型,均勻的撒上一些鹽,待顏色變成金黃色,蛋液凝固即可。

請問怎樣才可以把蛋煎的很厚很香很鬆軟?油的多少?油溫?

9樓:美麗的奈良

只要在鍋裡打上荷包蛋後放入一點點水,蓋上蓋子,使水變成蒸汽再煎,這樣的話不用把雞蛋反過來煎;也不會破壞雞蛋外形,煎蛋也不會糊鍋底。這裡要注意的是水放太多的話會影響形狀和味道,所以一定要放適量的水。那麼下面就開始具體操作吧!

準備材料:平鍋,雞蛋,油,鍋蓋。

做法:1 先燒熱平鍋,倒入食用油或者橄欖油。

2 將雞蛋打入鍋中,煎至雞蛋一面熟透。

3 倒入1~2小匙水後迅速蓋上鍋蓋,倒入水的話有吱吱響聲並且有蒸汽迴繞在鍋中。  4 等荷包蛋的上部蛋黃表層熟後拿出來裝盤。

油的用量為淺淺的均勻的薄薄的鋪在平底鍋,中火就行

10樓:有問有答

在打散的雞蛋裡少加一點溫水,狠狠的打蛋液打到有些泡泡後馬上入鍋,油溫開始八成左右,倒入時不要集中在中間,均勻,弄小火慢慢弄… 並且時間不能長 在蛋液還在的時候就摺疊過去,不要全熟時翻面,翻過去後時間太久就會焦,如果雞蛋多就時間長點,個人覺得別超過20秒,不然等關了火就過勁了,油的量不能太多不能太少,平底鍋剛好都能佔到油就可以了,最好不粘鍋~想要厚實,就得多加雞蛋,然後儘可能把蛋液打到鬆散~溫水少加一點就ok了~如果想去腥,可以點一點料酒~

11樓:

多放油 5成熱倒入 剛開始就用鏟子翻過來兩次 然後全程不用鏟子 就用手晃平底鍋

煎雞蛋時如何看油溫?另外用油時候是熟油還是生油還是兩者都可以?

12樓:流年亂了沉浮

把油倒進鍋裡大概過個三四十秒就可以吧雞蛋到進去了 兩種都可以

13樓:要**就點偶

煎雞蛋時

你就看著油

冒煙就好了

熟油生油都沒有問題

醋煎雞蛋可以喝奶粉嗎,煎雞蛋放奶粉好不好

如果食慾很好,對蛋白沒有過敏現象,可以喝奶粉。營養要全面,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怎樣挑選奶粉 一 是看奶粉包裝物上的說明。其包裝上都會就其配方 效能 適用物件 食用方法等做必要的文字說明,可以判斷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二 是查奶粉的製造日期和保質期限。通過查對製造日期和儲存期限可以判斷是否在安全食用期內...

雞蛋韭菜煎餃子的做法,雞蛋韭菜煎餃子怎麼做

食材主料 韭菜500g 馬蹄250g 雞蛋5個 餃子皮6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備料如圖所用材料。怎樣做韭菜雞蛋煎餃餃 做法bai 1.雞蛋 du打散,韭菜切小段zhi待用。2.將雞蛋dao煎成嫩黃色 版起鍋,待雞蛋冷卻後,切成雞權蛋末 越幼越小塊越好,那樣...

玉米煎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玉米煎雞蛋怎麼做

食材主料復 玉米粒100g 雞蛋1個制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蠔油 少許步驟bai 1.雞蛋和du玉米粒zhi 2.雞蛋打好 3.加上玉米粒 4.少許鹽 5.蠔油攪拌dao均勻 6.鍋裡放少許油 7.倒入攪拌好的雞蛋玉米,煎黃一面,翻另外一面煎黃即可8.煎好的 做法,玉米煎雞蛋怎麼做好吃,玉米煎雞蛋的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