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多了會對人體有害處嗎,煎雞蛋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2022-02-07 19:56:15 字數 5636 閱讀 7033

1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什麼吃多了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適量就好,經常吃看著也會有反胃的情況

2樓:十一

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據近期調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

在一些農村裡,產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

"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一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

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

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 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因為,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互相協調、互相制約而發揮作用的。這樣,身體才能正常發育和保持健康。

古今中外,不論哪一種食物,儘管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也不可能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長期食用一種食物,會使某些營養素過剩,而另一些營養素缺乏。雞蛋也不例外,雞蛋本身也不能供給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含量也幾乎是零。

因此,過多吃雞蛋,必然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天長日久,容易造成由於其他營養素缺乏或過剩而引起相關疾病。 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

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那麼,一個人每天吃幾個雞蛋才比較合適呢?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

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煎雞蛋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3樓: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雞蛋是比較常見的食物了,**在所有食品中算是比較合理的,而且它營養價值也**值,它的蛋白含量比較高,能夠給人體提供充分的蛋白質。在日常生活中,雞蛋經常被用來做水煮雞蛋或者是蒸蛋還有煎雞蛋吃。但是煎雞蛋吃多了是會對人體有影響的,那麼具體有什麼危害呢?

根據相關的研究報道指出,你的雞如果是被用做成煎雞蛋的話,它會影響到雞蛋中的營養價值成分,就是說你吃到的雞蛋營養價值可能就沒有之前的那麼好,而且是容易加快人體的衰老速度的,我想好好的一個雞蛋通過煎炸過後他原本的營養價值就被破壞了,然後你吃了也並沒有得到應有的營養補充應該是得不償失的。而且根據專家的介紹說是煎炸的食物它會產生苯和糖化蛋白等有害物質,而且糖化蛋白於人體的衰老是有十分密切的關係的。

吃煎雞蛋有害多多,原本雞蛋中的糖化蛋白是特別少的,但是如果你通過煎炸過後糖蛋白就會增加到原來的30多倍,雖然說他們在進入人體後會被消耗和分解,但是他們在進入人體過後還是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他們會使你的**變得疏鬆而有皺紋,以及會引起很多糖尿病等疾病的發生。

雞蛋的話真是用來煮著吃或者是蒸著吃,這樣它的營養價值不會被破壞之外,而且也避免煎炸雞蛋所帶來的油煙汙染。如果是為了吃一個雞蛋,你既要受油煙的汙染,又吃不到它的營養價值,這該有多麼划不來呀。

4樓:江淮一楠

雞蛋是天然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有很多人喜歡吃煎雞蛋,特別是邊緣煎得金黃的那種,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啦,因為被烤焦的邊緣,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致癌的化學物質。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荷包蛋經過高油溫的煎炸,營養損失比較大,因此並不主張常吃荷包蛋。外面製作的荷包蛋的油大多都經過反覆使用,會產生過氧化物以及丙烯醛等一些致癌物質,營養並不高,即使自己在家做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並不推薦煎吃雞蛋。

煎炸的食物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常吃煎蛋對人體的危害還遠不止此。有研究表明,雞蛋經過煎炸後,糖化蛋白含量會上升到原來的30多倍,而煮雞蛋和蒸蛋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幾乎沒有增加,和烹調前的生蛋一樣。研究發現,糖化蛋白與人體衰老和多臟器的損害關係密切。

糖化蛋白含量過高的食物會對人體造成一些傷害。食物中的大量糖化蛋白一旦進入體內,糖分就會與蛋白質融合產生糖基化終產物,導致膠原蛋白揮發變硬,使**產生皺紋,尤其是對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發生、發展產生影響。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的患者如果嚴格限制膳食中的糖化蛋白含量,也能起到預防疾病惡化的作用。

5樓:

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中卵磷脂和卵黃素是嬰兒身體發育特別需要的物質。但對孩子來說,並非雞蛋吃得越多越好。 1~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質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新增1~1.

5個雞蛋就足夠了。嬰兒補充鐵質需要吃蛋黃,開始時也只能將少蛋黃研碎,放在奶糕中食用,以後逐漸加至0.5~1個。

如果食入太多,孩子的胃腸負擔不了,會導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礙,引起消化不良和營養不良。 另外,雞蛋還具有發酵特性,兒童的**如有生瘡化膿,吃了雞蛋會使病情加劇。 還有的家長喜歡用開水衝雞蛋加糖給孩子吃,由於雞蛋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卵不能完全被燙死,因而容易引起腹瀉和寄生蟲病。

如果雞蛋中有「鼠傷寒沙門氏菌」和「腸炎沙門氏菌」,兒童會因此而患傷寒或腸炎;如雞蛋中不含活菌而只有大量毒素存在,則表現為急性食物中毒,潛伏期只有幾小時,起病急,病程持續1~2天,症狀為嘔吐、腹瀉,年長訴腹痛嚴重,伴有高熱,疲乏等。此外,民間有「生雞蛋**小兒便祕」的說法,事實上,這樣做不僅治不了便祕,還會發生「弓形蟲」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煎炸產生大量糖化蛋白

糖化蛋白是食物在烹調加工過程中形成的,烹調方法不一樣,食物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就不同。少量的糖化蛋白對人體沒有太多危害,但若大量攝入就不然了。人體在代謝過程中也會產生一些糖化蛋白,但是不構成危害,如果經常吃煎雞蛋、煎牛排、煎培根、炸薯條、餅乾、臘肉等糖化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就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在食物的加工過程中,高溫油煎的食物會使糖化蛋白含量升高,雞蛋本身屬於糖化蛋白含量很低的食品,水煮荷包蛋後糖化蛋白含量為90ku/100,而黃油炒蛋後,糖化蛋白含量會升高為煮荷包蛋的大約3.7倍,經過油煎後,其糖化蛋白含量約是煮荷包蛋的30.5倍。

其實,糖化蛋白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食品之中,且不同食品中的含量相差很大。一般來講,脂肪含量越高的食物糖化蛋白含量越多,比如西餐中最常吃的煎牛排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糖化蛋白含量的111.8倍,燒烤的雞皮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的205.

8倍,煎培根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的1028.6倍。有資料顯示,主食、豆類等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中糖化蛋白的含量相對較少,比如,米飯中的含量只有煮雞蛋的大約1/10。

7樓:茗茶閣茶葉

大家都知道,煎炸的食物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而專家介紹,常吃煎蛋對人體的危害還遠不止此。有研究表明,雞蛋經過煎炸後,糖化蛋白含量會上升到原來的30多倍,而煮雞蛋和蒸蛋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幾乎沒有增加,和烹調前的生蛋一樣。研究發現,糖化蛋白與人體衰老和多臟器的損害關係密切。

營養師介紹,過去大家認為,食物中的糖化蛋白進入人體後會被消耗分解,而不會被吸收並造成傷害。而近來的研究表明,糖化蛋白含量過高的食物會對人體造成一些傷害。食物中的大量糖化蛋白一旦進入體內,糖分就會與蛋白質融合產生糖基化終產物,導致膠原蛋白揮發變硬,使**產生皺紋,尤其是對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發生、發展產生影響。

研究表明,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的患者如果嚴格限制膳食中的糖化蛋白含量,也能起到預防疾病惡化的作用。

煎炸產生大量糖化蛋白

糖化蛋白是食物在烹調加工過程中形成的,烹調方法不一樣,食物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就不同。少量的糖化蛋白對人體沒有太多危害,但若大量攝入就不然了。人體在代謝過程中也會產生一些糖化蛋白,但是不構成危害,如果經常吃煎雞蛋、煎牛排、煎培根、炸薯條、餅乾、臘肉等糖化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就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營養師介紹,在食物的加工過程中,高溫油煎的食物會使糖化蛋白含量升高,雞蛋本身屬於糖化蛋白含量很低的食品,水煮荷包蛋後糖化蛋白含量為90ku/100,而黃油炒蛋後,糖化蛋白含量會升高為煮荷包蛋的大約3.7倍,經過油煎後,其糖化蛋白含量約是煮荷包蛋的30.5倍。

其實,糖化蛋白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食品之中,且不同食品中的含量相差很大。一般來講,脂肪含量越高的食物糖化蛋白含量越多,比如西餐中最常吃的煎牛排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糖化蛋白含量的111.8倍,燒烤的雞皮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的205.

8倍,煎培根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的1028.6倍。有資料顯示,主食、豆類等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中糖化蛋白的含量相對較少,比如,米飯中的含量只有煮雞蛋的大約1/10。

營養師提醒,由於蔬菜、水果等食材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抑制體內及體外糖化蛋白的產生,因此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對健康大有好處。此外,牛奶也是糖化蛋白含量很少的食物,全脂牛奶中糖化蛋白的含量約為煮雞蛋的1/18。對於糖尿病等需要特別注意減少糖化蛋白攝入的慢性病人群,選擇此類食材對健康更有幫助。

健康烹調原則少油低溫

為了健康,我們除了要選擇合適的食品外,採用適宜的烹調方法也是我們必須關注的要點。營養師介紹,在食物的加工過程中,要想有效避免過量糖化蛋白的產生,就要注意避免「高溫」和「高油脂」。首先,在烹調時避免高溫,蒸、煮雞蛋時溫度多在100℃左右,而煎雞蛋的溫度會達到170℃,油炸的溫度甚至高達200℃以上,這樣會使糖化蛋白大幅上升。

其次,在烹調時要少用油,大量的油脂氧化以後會產生化學物質加速糖化蛋白的產生,尤其要少用動物油,因為動物油中的飽和脂肪酸遇到高溫會產生很多這類物質。例如,煮土豆時的糖化蛋白含量為17ku/100,但只要加入脂肪一起高溫加工後,它的糖化毒素就會明顯升高,炸薯條中糖化蛋白的含量約是煮土豆的89.5倍,薯片等脆片產品的糖化蛋白含量約是煮土豆的103倍。

生菜吃多了會有害處嗎,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有害處。1 生菜性涼,胃寒者應當儘量少吃,以免加重病情。2 生菜也可能成為某些過敏體質者的過敏原,所以對生菜過敏的人不能吃生菜,以免出現 塵答桐紅腫 頭痛和哮喘等過敏症狀。3 生菜對乙烯較敏感,容易誘發褐色斑點,所以儲藏生菜時應避開蘋果或香蕉等散發乙烯的食物。4 生菜上容...

雞蛋吃多了對人體有好處嗎,雞蛋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雞蛋,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根據調查,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豐富,每100克的雞蛋當中含有12.56克的蛋白質,其次,雞蛋當中維生素a d,e b2 b12的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我們人體容易消化吸收這些營養物質,而且雞蛋的 也是非常平價的,實在是一個非常實惠的食物。但是,你知道嗎雞蛋吃多了也會產生壞處...

生薑吃多了會有害嗎,生薑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1全部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是有害的,吃少量生薑對人生體很有好處,但千萬別多吃 吃太多生薑會上火 真的,偶就幹過這事 反正 吃完身體不會一點事 感覺 沒有.勸lz別吃太多 任何東西都有兩面性的,吃多了肯定不好.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 生薑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1 吃薑並非多多益善。天氣 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