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為什麼不要跑高速,新車為什麼要拉高速?不拉會有什麼後果?

2022-11-17 11:05:11 字數 5864 閱讀 3396

1樓:蒼亥君

3全部新車為什麼不要跑高速?新車並未規定不能夠跑高速,大部分車主認為新車處於磨合期不適合跑高速,其實並非如此,新車不能跑高速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在用車手冊中也並未說明。

10多年前的車輛由於技術和工藝上的差異,導致車輛在出廠之後需要人為地進行車輛磨合,使零件之間能夠達到更好的工作狀態,這才有了新車磨合期或者拉高速的說法,類似於這樣的話題一直存在著爭議。

但隨著技術的進步和工藝的完善,車輛的零部件已經能夠達到很高的水平,而且新車在出廠之前就經過了「冷磨合」,雖然還是存在新車磨合期的說法,但並沒有那麼多的限制。

之所以有部分車主說新車不能夠跑高速,因為他們認為新車剛出廠,零部件之間的潤滑和配合都未達到最佳狀態,而在高速上的車速玩往往哦都能夠達到100km/h以上,此時發動機轉速變高,磨損加大,從而會增加發動機的損耗。

但實際上車輛即使在高速上以120km/h的車速行駛,轉速也不會高於3000轉,並不會出現所謂的高轉速對發動機造成損耗,那些說新車的車速不要超過100km/h和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的,觀念依然是停留在10多年前。

新車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脆弱,大部分剛提新車直接就上高速,幾年下來車況依然很好,並未出現任何大問題。新車最應該注意的是不要長時間激烈駕駛和負載過重,對於普通的跑高速並不會對車輛造成影響,這一點完全可以放心。

2樓:象說心聲

新車其實是要跑高速的,因為新車有磨合期,在高速路上跑最合適,速度在100碼左右最好。

3樓:周**強強

因為新車的磨合期是5000公里,在過了5000公里之後,汽車的發動機零件已經做到了很好的磨合之後再上高速,不然的話會對汽車的引擎造成很大程度的損壞,降低汽車的壽命。

4樓:阿飛玩數碼

因為現在新車都有磨合期,如果長期以非常高的速度行駛,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新車都是在家裡供著,早晚磕頭上香

6樓:嚴謹說車

買新車以後,到底要不要拉高速?老司機教你正確做法,不再被忽悠

新車為什麼不要跑高速?

7樓:安卡汽車

1全部可以!先明確一下,跑高速≠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是比較高的,出廠前也都經歷的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

所以這個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休息」一下。

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造成早期磨損。磨合期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將直接接觸的這一部分磨掉,這段時期叫做磨合期。

8樓:秋天的小穗

新車一般頭5000公里以內稱為磨合期,在這段時間內,最好將您的愛車最高時速控制在80公里/小時以下,轉速錶控制在2500轉以下,這樣對於新車的壽命能起到良好的保護。如果在行駛5000公里之內常跑高速,且時速大於80公里/時,轉速大於2500轉,對於一臺新的引擎會有較大的磨損,可能減低新車的壽命。正確的做法,應該在新車出5000公里磨合期,並首次更換機油之後,在10000公里之內跑一次高速,俗稱「拉高速」,即儘量將車子開到安全範圍內,可以承受的速度極限,並在高速情況下保持5-10分鐘勻速行駛(根據車輛的情況而定,切不要盲目拉高),以此讓引擎中的行車電腦對於車輛的最高時速有一個記憶,可以讓您的愛車在日後的使用中表現更出色。

動力更充沛。

9樓:

新車因為機器有菱角,在最初的時候因為發動機運轉會把那些角邊磨得光滑圓溜,所以要求平穩行駛,儘量做到角邊磨得合理範圍內,如果跑高速,容易損壞發動機。

但是在磨合期內,你必需儘量將所有檔位都用上,不要為了省油什麼的一直跑經濟速度,那樣達不到磨合的目的。

三千公里以後做一次三濾保養,更換。然後找個機會偶爾跑跑高速,清除積炭。

10樓:貳零壹貳

可以跑高速呀 還建議新車多跑高速 把機子磨出來 以後省油

11樓:小果

如果你不怕車子在磨合期傷者影響以後的話可以跑 我爸新車就跑了 因為急事 沒辦法。

12樓:

不是這樣的吧 為什麼一般買車時 賣車的都說讓跑跑高速 把車磨合出來!以後能省油!

13樓:感悟真諦哥

一般來說,新車的磨合期是1500公里,磨合期內,由於發動機以及變速箱的齒輪沒有達到最佳配合,因而發動機的轉速不能超過3000轉/分,轉速太高,或者長時間在一個檔位運轉,容易損失傷發動機以及變速箱齒輪,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新車有個磨合期。如果高速行駛會造成缸的巨大的損傷

15樓:

主要目的就是讓新離合器接合順暢,齒輪箱各檔位咬合良好,動力輸出順暢。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總使用某個檔位一直跑,以免該組齒輪發熱嚴重造成齒輪箱內部發熱不均勻變形也不均勻,再換檔時咬合出現問題就會多產生金屬碎屑。

16樓:鄭彥彬

因為是在齒輪磨合期內,一般過5000公里後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新車不能跑速太快,要低速執行一段里程磨合一下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按磨合標準速度,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磨合期內,目的就是讓新離合器接合順暢,齒輪箱各檔位咬合良好.

20樓:紅娘子家中盼望

磨合期,需慢行 穩行

21樓:嚴謹說車

買新車以後,到底要不要拉高速?老司機教你正確做法,不再被忽悠

新車為什麼要拉高速?不拉會有什麼後果?

22樓:加百列

拉高速的目的是為了讓發動機、變速箱更快適應高速工作,提高活塞、齒輪等部件的順暢度。也有助於清除發動機積碳,特別是經常行駛在擁堵市區中的車輛。

但是,拉高速並不是必須做的事情。如果要做,建議在首保後拉高速,因為剛剛出廠的新車並不適合劇烈駕駛,如果對車輛的動力情況還不是很瞭解,貿然開上高速不僅會增加對發動機的磨損,也會增加行車風險。

到高速公路上,跑起來,讓發動機轉到3000轉跑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23樓:途虎話養車

拉高速」的說法都已經是十年前的說法了,因為當時汽車的製造工業並不太完善,在零部件方面的精度不夠高,所以當時對於新車的磨合階段顯得尤為重要,現在汽車零件品質已經很好,而且汽車在出廠前就已經做過冷磨合及一系列的細化處理,所以拉高速並沒有原來那麼大的作用。

什麼是拉高速?

有車主認為拉高速就是上高速使勁開,接近汽車的極限,這樣的做法無疑相當危險,也有可能因此吃罰單,「拉高速」實際含義是拉高轉速。

在經過新車1500-2000公里磨合期之後,就可以適當的拉高速了。手動擋車型可以嘗試低擋高速行駛,保持在發動機在3000轉一分鐘左右,再將轉速拉高到4000轉一分鐘左右。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都說,新買的車要拉幾回高速才好開。很多菜鳥為了讓愛車磨合的好一些,特意制定出行計劃,不為別的,只是為了愛車拉一次高速。這樣做真的對嗎?

在「新車該不該拉高速」這個問題上,一直有著不同的聲音,有人支援,有人反對。支持者的理由大多是拉高速會讓汽車的各大金屬配件磨合的更順暢,開起來沒有頓挫感。還有朋友認為拉高速的車速決定了車輛以後的最高速度,所以高速開的越快越好。

反對者則認為「拉高速」只適用於10多年前,那會汽車製造業的能力有限,對金屬零件打磨的精度不夠高,所以新車出廠需要磨合。而現在的汽車製造業已經研究出了冷磨合,零件細節也做了處理,所以所謂的拉高速只是求心理安慰罷了。

磨合期,這些事要注意!

避免緊急制動

對於我們的家用車來講,磨合還是需要的。在磨合期內,儘量不緊急制動,就是一腳剎車踩到底,因為這不僅會強力衝擊制動系統,還會對發動機和底盤有影響,建議300公里以內的新車,儘量不急剎。

少跑長途

新車在磨合期內,各個零件的配合並沒有達到狀態,如果長時間高速行駛,會造成發動機零件磨損。其次,新車磨合期,儘量減少負載,長時間滿載行駛,會讓發動機的負荷量增大。

按規定時間首保

在磨合期內,一定要按規定的里程或時間進行首保,大部分4s店首保都是免費的,使用的機油也是磨合期專用機油,如果你仔細看首次更換的機油,能看到不少磨合出來的鐵屑呢。

磨合期該如何開車

磨合期間,車主要溫柔駕車,如輕踩油門,勻速行駛,輕踩剎車,避免急剎或猛踩油門,車速不要過高。

新車到底拉不拉高速?

首先,我們先說說拉高速的目的,其實新車拉高速只是為了清除發動機內的積碳。因為在磨合期內,新車長期慢速行駛,很容易導致發動機積碳。這不僅是針對新車,經常在擁堵路段行駛的汽車都適用,在高速上不要跑200km/h,跑100-120km/h之間就可以。

如果你沒時間或條件拉高速,可以在城市道路上採取「高轉速」的方式行車,減少積碳的形成。

如何拉高速,才正確!

拉高速,拉高速,很多人以為是讓玩命踩油門加速開。這是錯誤的,拉高速的真正意義是拉高轉速。

1、低速高轉速的行駛,當發動機保持在3000轉以上再換擋。

2、自動擋車可以切換「手動模式」,或者使用低速擋來調節。

3、發動機轉速保持3000-5000轉之間。

4、首保前拒絕「拉高速」,否則嚴重磨損發動機。

說到最後,其實新車「拉高速」只是為了減少發動機的積碳,並不是為了各大零件磨合,所以新車車主們也別太糾結。

25樓:推廣員

不拉也沒事 拉高速動力效能有點提高 就象是一條獵狗 你不溜它 以後怎麼長 線條都不漂亮

可以在磨合期過了以後拉高速 3000公里以後 換完油500公里以後拉

拉高速大家都有誤區 其實拉高速不是拉車速 是拉機器的轉速!不在你跑多快 而是看你的機器的轉速 目的是為了清除你在磨合期低轉速的時候形成的積碳 而且以後市區跑時間長了也要經常的拉一下高速 主要就是為了清理積碳 積碳多了有可能茨氣門

轉速錶別到紅區就可以 假如紅區在7000以上 你就保持6500轉大概5分鐘就可以了 時間短了沒用 長了還費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拉比較好,跑個100~120行了,寧連高速路好車少

新車為什麼不能上高速?有什麼損害?

27樓:林學禮

1.新車要磨合,但不能拉高速。

2.感覺剛買的新車比較嬌貴,擔心跑高速影響壽命。

3.新鮮感還沒過去,捨不得讓車子在這個時候多出力。

4.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1.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2.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

3.背景:20世紀30年代西方一些國家開始修建,60年代以來世界各國高速公路發展迅速。高速公路是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

4.標誌:高速公路的標誌,通常是兩條道路中有過街橋的標圖。

而標誌的背景顏色根據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有所不同。中國大陸、中國臺灣、韓國、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士等使用綠色背景;英國、德國、奧地利則使用藍色背景。但也有例外,如中國香港的快速公路標誌是一個紅色框,白色底及紅色的過街橋,而路牌則是在2023年代改成綠色,之前則是藍色背景。

新車上高速最快能跑多少碼,新車上高速跑多少碼最好

新車剛下地,在磨合期內,就好是不要上高速跑,原則上2500公里內,發動機的轉速不超2500轉。當然,非要上高速也不是不行,只要發動機的轉速能控制在2500轉之內,用五擋跑時速80公里是沒問題的。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 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 摩...

新車可以長時間跑高速嗎,新車一般跑多少公里才能拉高速

新車應該避免高速行駛 長途行駛和滿載行駛。新車在磨合期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

新車為什麼前幾次最好不要加瞞油

在提了新車以後,第一次加油一定要加到 跳槍 一旦油槍 跳槍 就不要再加。此舉是為了檢驗新車油表是否準確。除第一次以外,以後加油不必將油箱加滿的原因 1.為了車輛的經濟性,一般情況加到2 3即可。要知道,滿載的油箱分量和一個成年人幾乎相當 2.新車不要超載,車負荷越輕越好 減少發動機壓力 3.滿油的時...